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紅雀@海盜

戰績:紅雀51勝47敗(1勝中);海盜51勝45敗(1敗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海盜2勝1敗。

先發投手:紅雀Chris Carpenter,5勝7敗、自責分率3.69。海盜Paul Maholm,6勝9敗、自責分率3.06。

Odds:紅雀-127;海盜+120。

 1992年後,海盜勝率便未曾破5成;理所當然也就都沒能打進季後賽。而今,只要再贏下6場比賽,便可追平去年勝場數的海盜,雖說只以勝率0.001領先釀酒人,但雄踞國聯中區龍頭寶座,畢竟是事實。無怪乎海盜主場場均觀眾人數23.630人,比去年成長了3,712人。

 所以啦,明天的紅雀,客場作戰、落後海盜1場勝差、小卡賬面成績也不比怪盜馬洪好……正是「能贏就很好笑,這還要讓分呀的」典型。

 然而,雖說紅雀今天以6:2擊敗大都會,才終止3連敗;而海盜昨天以1:3不敵紅人,才結束3連勝,但加減總能得點分數的紅雀,攻城掠地的本事,總略強於近3戰加起來只攻下4分的海盜。而且,雖然馬洪本季表現至為穩定,但小卡近來以被打擊率0.227、自責分率1.65,率紅雀拿下5連勝。畢竟小卡是過去咱們的愛將,就支持一下吧──撞紅雀。

光芒@皇家

戰績:光芒52勝45敗(1勝中);皇家40勝58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雙方各4勝4敗。皇家主場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

先發投手:光芒Wade Davis,7勝6敗、自責分率4.25。皇家Luke Hochevar,5勝8敗、自責分率5.23。

Odds:光芒+101;皇家-107。

 PK!誰贏誰拿錢!

 從對戰成績,便可明顯看出:光芒打皇家,兩者之間高達12.5場勝差,並沒有任何意義。論先發,誰都知道:光芒Wade Davis,絕對不優於皇家2006年選秀狀元Luke Hochevar;論救援,牛棚團隊自責分率3.53的皇家與3.66的光芒,也在伯仲之間。論打擊,皇家團隊打擊率0.262,全聯盟排名第5,遠優於團隊打擊率0.243、全聯盟排名倒數第7的光芒;只不過全壘打數70:91,長打火力不如而已……頂多只能說各有擅場。

 所以,的確是PK!

 也就是隨便你撞的意思。其實盤口上,從2009年起,光芒就是隻全季下來,不輸錢就很好笑,頂多沒什麼輸贏的無聊球隊;故素不為我所喜。不過呢,在這個光芒關鍵期,倒不妨利用這PK之勢撞光芒,給他們個考驗。

 考驗什麼?話說今天雖然James Shields技壓CC Sabathia,率光芒以2:1擊敗洋基,但總計明星賽前、後與洋基、紅襪至為重要的10連戰,光芒只贏了4場;持平都做不到,遑論迎頭趕上!過去就讓他過去;如今光芒再戰全美聯戰績最差、全聯盟也僅優於小熊與太空人的皇家,是不是至少拿出點「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本事呢?

 當然,如上所述,並沒有光芒真拿得出來的證據。要真掏不出啥寶來;那也沒辦法。

天使@金鶯

戰績:天使53勝46敗(2連勝中);金鶯39勝56敗(1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金鶯6勝0敗。金鶯主場3度交手,金鶯3勝0敗。

先發投手:天使Ervin Santana,4勝8敗、自責分率3.84。金鶯Alfredo Simon,2勝2敗、自責分率4.36。

Odds:天使-110;金鶯+104。

 能在創下本季大聯盟最高12連勝的遊騎兵手中拿到2連勝,幸福小天使吹喇叭的畫面又從塵封已久的記憶中浮現。但只要想到天使這2戰是由Dan Haren與Jered Weaver掛帥,就又讓人覺得沒什麼了不起。明天,近5戰打印地安人與紅襪,贏了其中3場的金鶯,由保釋中的「金鶯殺神」Alfredo Simon先發,天使要是再能拿下來,才令人佩服。

 不過,畢竟Ervin Santana自6月16日起6度掛帥,場場優質先發,支持一下,尚不為過。所以撞天使。接下來……便是例常的講古時間;沒興趣的朋友請跳過。

 Simon……前幾天剛介紹過──今年跨年夜,在多明尼加槍擊一對兄弟。喉部重創的25歲哥哥Michel Castillo Almonte掛掉;17歲的弟弟手臂中槍。為什麼當地司法單位接受Simon「只是對空鳴槍慶祝新年而已,絕無因口角而殺人情事」的說法,以過失殺人結案,並讓Simon保釋赴美大展鴻圖呢?

 會有人「對空鳴槍慶祝新年」的地方,原本發生任何事情都不奇怪。即使在美國,若非球員工會贊助,且遊騎兵球團動用所有政商關係,「火球人蛇」小奧又怎能解禁?

 所以啦!就在國際運動仲裁法庭即將於下個月8日~9日就台灣控告世界跆拳道總會案召開聽證會之際,楊淑君撤告,就也沒什麼好令人意外的。

 事件的感想,請往上爬另一篇文。還是來講古吧……比起中國大陸,南韓更是台灣發展的大敵。楊淑君雖撤告,主觀意識仇韓的朋友,可繼續討厭下去,不必鳥啥大局。話說為什麼兩千年前,就有朝鮮半島民風敗壞的說法呢?據撰《漢書》的班固表示:事情是醬的……

 相傳殷商亡後,紂王叔父箕子於朝鮮建立政權,並得西周承認為封國。箕子以八條法律,將朝鮮治到民風純樸得不得了!孔子說的「乘桴浮於海」,大概就是想到當時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的禮義之邦朝鮮。

 戰國時,燕國於真番(開城)、朝鮮(平壤)設治;但秦始皇統一中國後,勢力便不及朝鮮半島。公元前195年,西漢燕王盧綰叛降匈奴時,燕人衛滿率千餘人,結辮易蠻服,渡浿水(清川江),於王險(平壤)稱王。衛滿以藩屬的身分獲西漢支援,征服真番、臨屯(高城),國勢日盛。

 後來,衛滿的孫兒衛右渠與中國鬧翻。漢武帝元封三年(公元前108年),漢軍屢敗屢戰,終於包圍王險。朝鮮人自己先後幹掉衛右渠與接著守城的大臣成己,投降。武帝遂於朝鮮半島設四郡──樂浪(平壤)、臨屯(高城)、玄菟(端川)、真番。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剛不說那兒夜不閉戶嗎?門都沒關,發現美麗新世界的郡政府官員與前往經商的漢人,理所當然就趁夜晚挨家挨戶偷東西。朝鮮風俗敗壞,就從那時候開始。

 你看,都是漢人害的啊!

仙姑牌

 啤酒、烤肉、看球……直至東方既白時,我對仙姑說:妳那大都會、藍鳥、教士、洋基,足足死掉一半。仙姑卻大義凜然道:是過了一半!

 不愧是仙姑;樂觀、正面思考,值得借鏡啊!那……明天仙姑又出了教士、太空人、勇士、白襪這4支牌。老規矩,為避免失去純跟牌的勇氣,我並沒有評估;大家就看要不要也試試看;會好也說不定……

名古屋鯨魚vs.廣島三箭

戰績:鯨魚8勝6和2敗(積分30;排名第3);三箭7勝5和5敗(積分26;排名第9)。

讓球:鯨魚讓半球。

 這是場明天18:30開踢的日本J1足球賽事;由名古屋鯨魚於主場,與.廣島三箭進行本季首次對戰。

 連8戰不敗的鯨魚(5勝3和),漸漸有了衛冕軍的架勢。既然本季鯨魚還沒在主場輸過球(4勝5和),則明天客隊三箭定江山的機率自然較低。不是說鯨魚沒起碼被踢和的可能,但因讓半球的盤口尚稱合理,這也是該冒的風險,所以撞鯨魚。

By LEO 2011.0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