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有一天走過東區某家教會,看到工人正在拆牌子──因為結婚的新人常在牌子下合照留念;而牌子上寫著:「神啊!原諒他們;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因而心生感觸!善良的人性是什麼?有一種高尚的情操與境界需要被滿足、去追尋。所以,任何人,如果沒有和愛人朝夕相處過很長一段歲月,那就等於白活了。問題是:對很多真這麼經歷過的心來說,心裡的想法是:根本就不想活了!

 

 我當然贊成激情歸於平淡是種「昇華」。但乏味!與吸引力或愛戀不但完全扯不上關係,甚至還大大有害。因此,很高興看到鹽湖城之外的地方,真的還有蠻多爵士的球迷。那代表世上還真的有人能參透,並能由平凡中得到喜悅。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對往往去哪隊身不由己的美國本土球員來說,有兩個地方是聞之色變的。一個就是多倫多,一個就是鹽湖城。前者是因為在異域而有高稅率,後者則是因為生活單調。

 

 電影Jerry Maguire》告訴我們:世上像我這樣聽爵士樂會睡著的下里巴人很多,但品味、意境高的音樂人也不少。如今,我和絕大多數球評一樣,認為NBA的爵士隊起碼是隻季後賽級勁旅迨無疑義,然而,因為多年來畢竟沒強到足以號召強者迷的境界,所以我比較好奇的是:自馬龍(Karl Malone)與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退休之後,非在地球迷或原本堅持到底的美國本土外新增的爵士迷,喜歡爵士哪一點?

 

 這和專業人士以實戰來分析的角度不同,看起來沒什麼意義。但我之所以突然想到這個,是因為據說米勒(Larry Miller)給球團西裝組強烈「建議」,希望能找出增加爵士吸引性、影響力與曝光度的方法,從而擬定未來包括如何使用薪資空間的中、長期計畫──這當然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將來爵士的球員陣容、交易計畫與戰績。

 剛網友大O哥點醒,讓我覺得該多介紹一下鹽湖城(Salt Lake City)的背景;由此來認知:想達成這目標,還真真不容易啊!

 鹽湖城人口有多少?不到40萬人吧!想養肥一隻職業球隊,真是天難地難啊!當然可以想說他們是全州的驕傲,所以市場不限本城。但要死不死,鹽湖城已經是猶他州最大的城市了。所以原本有隻WNBA的星隊(Stars),也改名為「銀星」(Siler Stars)搬到聖安東尼奧,和馬刺隊配對了。不過記得大概是在2005年吧,聽說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在這兒成立了一隻「真鹽湖」隊(Real Salt Lake)隊。許久沒注意,不知道是不是還活著?

 我應該是去過猶他的。印象裡,因為個人興趣,小時候曾吵著要去Dinosaur National Monument。但確實地點,記憶中卻很模糊了。聽說鹽湖城的人,大都每晚9點便就寢;街道上簡直就像民國72年前實行宵禁的金門和馬祖一樣。對職業球星而言,這真是煉獄啊!

 還好年輕人口很多,好像比例排在全美五名以內。但我想沒什麼用吧?理應是運動人口中堅份子的年輕人都到哪兒去了呢?普遍性早婚還不是主因--你應該可以在台灣的街頭碰到好幾個--穿西裝、打領帶、騎自行車。可你想和他們談Jazz,他們還想跟你講Book of Mormon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