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騎士@暴龍

戰績:騎士135敗;暴龍146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騎士20敗。暴龍主場1度交手,騎士10敗。

撞哪邊?暴龍(受讓1-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60700

 暴龍打騎士,跨季4連敗!本季2場,主場9194、客場117121。雖說都輸得不多,但放在本戰這種微受讓的盤口上,都過不了關。

 也有很多人想:騎士有可能4連敗嗎?那答案倒是肯定的——不只4連敗,2014-15年球季還幹過6連敗、111勝的鳥事。不過那11場比賽,L.B.J.缺戰了9場,所以當然沒什麼參考價值。

 話又說回來,其實原本就沒啥好參考的。騎士要是強到鐵定不會有太長的低潮,那根本連3連敗都不該有。想這個都是自尋煩惱的少女情懷啦!

 問題是,民之所欲長在我心所以莊家配合也必須配合這情結。騎士上一場打公牛,盤深夜才開,照規矩,我就先開了。照基本盤來算,公牛讓3.5分是合理的,結果一開,是騎士倒過來讓。這回可真不是我算錯!要知道,騎士客場,場均勝分減掉負分,淨值是負的耶!

 但平均每場比賽輸對手2分,也輸不多就是了!然而與騎士間並無勝差的暴龍,在平均每場比賽可贏對手13.3分的主場,竟然還受讓就不得不說這超強情結還真不是普通的重。

 老子說過:「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已。」我當然知道騎士強大,但違背基本盤去吹捧他、恐懼他,也太不自然。就上頭那些數據來說,如果騎士不叫騎士,而是叫客場戰力指標約略同等級的拓荒者啥啥的,你還會覺得不該支持6連勝、7連過盤的暴龍嗎?

 

騎士屠龍.jpg  

 

 當然,兩強對戰不打打看是不會知道的而對戰紀錄已經告訴我們,騎士當然有可能擊敗暴龍。但撞比賽嘛,這檔子事也就是醬了!

 

巫師@籃網

戰績:巫師612敗;暴龍514敗。

對戰紀錄:[2015-16年球季]3度交手,巫師30敗。籃網主場2度交手,巫師20敗。

撞哪邊?籃網(受讓6+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60830

 要當洛城一哥,不婊是不行的。所以籃網近10戰裡主場贏過快艇,沒有意義,反倒該嘲笑他們輸掉了其他9場。尤其一個月以來,5場主場輸掉的4場——輸拓荒者20分、塞爾蒂克19分、國王17分、公鹿18分,簡直已將錢輸光光。

 若非如此,籃網是漂亮的!看哪,公鹿客場17敗,平均每場比賽輸對手6.7分;籃網主場46敗,平均每場比賽輸對手7.7分。巫師要在籃網主場贏至少6分來過盤,理論上似乎也不如想像中那樣理所當然。

理論,就只是理論。不瞞你說,撞籃網,我心裡也感到不安恐外慚清議、內咎神明。各位朋友,就請自己看著辦了。

 

雷霆@老鷹

戰績:雷霆128敗;老鷹1011敗。

對戰紀錄:[2015-16年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1敗。老鷹主場1度交手,老鷹10敗。

撞哪邊?雷霆(受讓3輸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60830

 雷霆客場44敗,平均每場比賽輸對手4.9分,來到64敗,平均老鷹每場比賽贏對手1.7分的主場,理論上不宜輕易看好。

 話又說回來,鷹公子近2場主場,輸鵜鶘18分、活塞36分,有在鳥什麼理論嗎?

 

馬刺@公鹿

戰績:馬刺168敗;公鹿108敗。

對戰紀錄:[2015-16年球季]2度交手,馬刺20敗。公鹿主場1度交手,馬刺10敗。

撞哪邊?公鹿(受讓6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60900

 馬刺打公鹿,跨季9連勝,且其中8場過盤;且本季客場11戰全勝,可說是聯盟頂級奧客。

 問題是馬刺客場平均每場比賽可贏對手9.9分,誠然可怖,但公鹿主場74敗,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5.5分,也並沒很差。挾4連勝之威主場禦敵,公鹿難道莫得半分抵抗力嗎?

 12月,美國空氣中飄著聖誕節。公鹿雖然不是聖誕老人,甚至也不是馴鹿,但光那個鹿,就沾了點邊。雪花隨風飄,花鹿在奔跑,來應個景吧!

 

塞爾蒂克@火箭

戰績:塞爾蒂克128敗;火箭137敗。

對戰紀錄:[2015-16年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0敗。火箭主場1度交手,塞爾蒂克10敗。

撞哪邊?大分217.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60900

 兩隊跨季對戰連開8小,算是明顯的極端牌。但火箭全開大的近6戰,平均總和分高達233.3分,又難免令人手癢。

 

 話說很多人常覺得奇怪,動不動就有人亂開槍,死一堆人,為什麼那麼多美國人不願意支持槍枝管制呢?姑且不論啥拓荒者精神,或很多山民沒槍活不下去,那是個惡徒、連續殺人犯橫行的國度。不管對槍枝管制看法如何,當半夜三更,手持凶器的壯漢侵門踏戶,就要對你全家怎樣的時候,你應該會想手裡有把槍。今天撞的3場讓分盤,憑良心講,因為客隊太凶所以都是險牌撞主撞客結果如何就看惡客臨門主人家裡有沒有槍了。

 槍枝合法或非法利弊都有啦!「人殺人不是槍殺人」,某種程度上也沒有錯。比如說,軍管時期的金門、馬祖,滿16歲就能在村、里公所有把槍。演習、訓練的時候,真是滿街人拖著槍走。而子彈嘛,有時野外還真撿得到。可是有人開槍殺人嗎?沒有,連拿刀對人怎樣的都沒有。

 此外,和朋友合弄了臉書粉絲頁,無論想連結其他名家、參考其他看法、看些奇奇怪怪文章,或單純只是想支持,都歡迎點擊橙色色塊,來《祥哥》粉絲頁按個讚以壯聲勢。

 

By LEO 2016.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