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馬卡比特拉維夫(TA馬卡比)@錫耶納(蒙迪柏斯治)

 

戰績:馬卡比特拉維夫,00敗;錫耶納,00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錫耶納主場1度交手,錫耶納10敗。

 

讓分盤:馬卡比特拉維夫+1.5;錫耶納-1.5

 

小分盤:156.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0345

 

 歐洲籃球聯賽(歐冠盃)16強賽正式開打了!湊個熱鬧吧。話說本戰是馬卡比歐洲籃球聯賽第250場出賽。既然有小小的紀念價值,就選這場。

 

 自從在應許之地刮起快打旋風後,這隻打起球來像NBA暴龍的以色列強豪,始終是歐籃不可忽視的一股勢力。事實上,雖然馬卡比上屆賽事於五戰三勝制的八強賽錯失21領先優勢,以23遭希臘彭拿典奈高斯淘汰,但現在若抓暴龍去以色列,和曾於NBA熱身賽4度勝出的馬卡比打上一場,只怕也未必能取勝。

 

 兩隊都出身預賽B組。馬卡比82敗,分組龍頭;錫耶納55敗,分組第3。錫耶納只因在主場作戰,便要讓分,未免令人情感上無法接受。然而,預賽兩度交鋒,第一回合,7068;第二回合,8987──不但都由主場球隊獲勝,而且分差都只有2分。如今錫耶納主場讓1.5分,你說呢?

 

 先來個大分吧!既以強攻為本,馬卡比平均每場比賽攻下81分,預賽第三高,極為合理。但誰比馬卡比更暢攻無阻呢?場均83.2分的西班牙皇家馬德里,和87.9分的錫耶納。

 

 除了得分之外,錫耶納還保有這些預賽最高紀錄──罰球,命中170顆,命中率0.798;三分球,命中129顆,命中率0.433;助攻,場均17.9次。

 

 雖然未必能這樣比較,但錫耶納的三分球命中率若擺在NBA,高到無人能及。甚至就算將兩分球也算進來,NBA之中,還有拓荒者、山貓、暴龍、國王、公鹿、騎士、巫師,團隊命中率比錫耶納三分球命中率還低。

 

 FIBA1984年採用三分球規則時,球員命中率大約只有0.14;如今三分線雖外移半公尺,射手群卻動不動就貓進命中率0.400。可見習慣成自然,自然就是美。這也就是為什麼「兩分最美」這觀念,早陳腐到該當廚餘處理。

 

 黑衣人大戰黃衫軍,大家卯起來得分吧!至於讓分盤,真的不撞會死的話,那……馬卡比本季從西班牙瓦倫西亞弄來的大前鋒Nik Caner-Medley,只打了10場球就掛掉,目前仍因傷無法上場。這應該影響不大,重點在於引進的強援──211公分的克羅埃西亞中鋒Darko Planinic,雖還未出現在名單中,能否趕緊跳出來,加減增強點馬卡比禁區戰力。但場均13分、第一回合打馬卡比時豪取16分的錫耶納搖擺人Marcelus Kemp,第5週起就養傷至今,也出乎意料之外,迄今都沒能排進啟動名單,才真令人憂心。

 

 錫耶納目前在國內打出102敗佳績,僅次於111敗的瓦雷澤,排名義大利聯賽第二,當然不容小覷。但……就看你想不想撞個馬卡比了。畢竟,就算真再來場必須纏鬥至最後一秒才能分勝負的割喉戰,比賽還沒開打,就先掛2分在計分板上,總是件好事。

 

塞爾蒂克@快艇

 

戰績:塞爾蒂克,1413敗;快艇,226敗。

 

對戰紀錄:[2011-12球季]1度交手,塞爾蒂克10敗。快艇主場1度交手,塞爾蒂克10敗。

 

ATS: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400、客場過關率0.333。快艇總和過關率0.642、主場過關率0.687

 

讓分盤:塞爾蒂克+8.5快艇-8.5

 

 雖看起來天下無敵,但若說快艇能連勝至例行賽結束,孰之能信?問題就只在於:這像玩俄羅斯輪盤,看誰衰到那時候剛好去撞上。更何況,即使連勝不止,盤口上也未必總能過關。

重點是:從迷信的角度來看,本戰快艇不但有可能掉洞,甚至還有遭倒打的危機。看哪,今天公牛、溜馬之戰,因天氣惡劣到極點,延期再戰。又沒刮颶風,天花板也沒塌下來,
NBA球賽竟就醬就能PPD,顯然將出現異象。會應在哪場比賽上?客場殺人蜂終止11連敗,不夠勁,要快艇14連勝戛然而止,才夠嗆啦!

 然而,
話說今天如果光玩讓分盤,其實全局下來,結果還算好;卻無緣無故推了兩場大小分去死,真是二百五;著實對不住各位朋友。但話又說回來,本來只是為各位著想,謹慎從事而已。就像信佛、拜上帝的主事者仁心大發,讓壞胚子假釋出獄強姦、殺人一樣……出發點是好的啦!

 

 老兵都知道:愈怕死,愈中槍。信哉斯言!所以,管他三七二十一,就撞快艇。煩惱是多餘的,會好也說不定。

 

 說到底,塞爾蒂克不過就一賠錢貨。上一戰於紐約以9376大破當前全NBA最爛爆的籃網,沒什麼參考價值。之前3場客場,打火箭、馬刺、公牛,全軍覆沒,平均每場比賽要輸12.66分,至少也要輸上11分。只要客軍持續有這等穩定的表現,快艇也能展現近3場主場,大約總能贏個十來分的風格,則事可成。

By LEO 2012.1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