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老虎@遊騎兵

戰績:〔例行賽〕老虎95勝67敗;遊騎兵96勝66敗。〔季後賽首輪〕老虎3勝2敗淘汰洋基;遊騎兵3勝1敗淘汰光芒。〔美聯冠軍戰〕老虎0勝1敗;遊騎兵1勝0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9度交手,老虎6勝3敗。遊騎兵主場3度交手,老虎2勝1敗。〔季後賽〕1度交手,遊騎兵1勝0敗。遊騎兵主場1度交手,遊騎兵1勝0敗。

先發投手:老虎Max Scherzer,16勝9敗、自責分率4.31。遊騎兵Derek Holland,17勝5敗、自責分率3.88。

Odds:老虎+134;遊騎兵-142。

 就撞遊騎兵吧!理由?請參考昨天的分析。

 變數在於:話說年雨量約650釐米的德州阿靈頓,突然霪雨不歇。老虎季後賽流年屬「水」,因之已無疑義。就像上系列打洋基一樣,對老虎本戰甚至本系列的影響如何呢?正從迷信的角度審慎評估中。

 還是像日本人一樣,掛個晴天娃娃先吧!

晴天娃娃.jpg 

 不過,這玩意兒不管弄得多可愛,怎看都像有人上吊……

紅雀@釀酒人

戰績:〔例行賽〕紅雀90勝72敗;釀酒人96勝66敗。〔季後賽首輪〕紅雀3勝2敗淘汰費城人;釀酒人3勝2敗淘汰響尾蛇。〔美聯冠軍戰〕紅雀0勝1敗;釀酒人1勝0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18度交手,雙方各9勝9敗;釀酒人主場9度交手,釀酒人5勝4敗。〔季後賽〕1度交手,釀酒人1勝0敗;釀酒人主場1度交手,釀酒人1勝0敗。

先發投手:紅雀Edwin Jackson,6勝2敗、自責分率3.54。釀酒人Shaun Marcum,13勝8敗、自責分率3.77。

Odds:紅雀+127;釀酒人-135。

 轉隊紅雀後13度掛帥,Edwin Jackson有10場優質先發演出。當然,Shaun Marcum的功力不在Jackson之下,只不過近2度先發──例行賽投海盜、季後賽投響尾蛇,都4.2局投球失7分、合計被打擊率0.377,有些嚇人而已。

 至於對戰紀錄,兩位投手本季都主投過對手3場,球隊也都只贏了1場──Jackson,自責分率4.95、被打擊率0.302;Marcum,自責分率4.26、被打擊率0.250。不過也都有時優、有時差……不必參考這個。如果擷取都投得好的近2次碰頭,則Jackson自責分率2.07、被打擊率0.235;Marcum自責分率2.07、被打擊率0.235……不是我Copy後忘了改數據,而是真的一模一樣。

 由此可見,不必評估啦!只有兩個選擇──勢均力敵,就選受讓;所以撞紅雀。又或者,深感Miller Parker真真可怖,所以撞釀酒人。

 話說例行賽最後一個系列打太空人時,太空人教頭Brad Mills一口咬定釀酒人至少能殺出國聯,直奔世界大賽。廢人意外落馬後,這預言愈看愈可能成真。拿今日之戰來說,誰都知道:釀酒人小基早就不復當年勇,不過就一長相尚稱清秀的二楞子,想起來,今天全世界都撞釀酒人,其實沒什麼道理。但就靠著小基那主場先發必勝的神話護身,釀酒人竟然仍離奇贏球。若天意已定,怎能輕易和釀酒人作對?

 然而,Marcum恰恰好和小基相反!上系列打響尾蛇時,釀酒人之所以第三戰還沒開打前就自以為已經贏好了,乃因為Marcum客場表現優於主場──客場,8勝3敗、自責分率2.21;主場5勝4敗、自責分率4.81。而今,也沒什麼客場爆掉,主場反倒能優回來的道理。我一向不十分重視先發投手這環節,但除了運勢明顯站在釀酒人那邊之外,基本盤上沒什麼好評估的,所以就撞紅雀。

By LEO 2011.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