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光芒@紅襪

戰績:光芒84勝67敗(1勝中);紅襪87勝64敗(1敗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光芒9勝6敗。紅襪主場8度交手,光芒6勝2敗。

先發投手:光芒David Price,12勝12敗、自責分率3.34。紅襪Tim Wakefield,7勝6敗、自責分率5.13。

Odds:光芒-133;紅襪+125。

 紅襪的季後賽布局高深莫測!雖說棒子粗勇,但比起季後賽可能碰上的對手,也沒特別高明到哪兒去。那先發投手總和戰力相對遜色這問題怎麼處理呢?話說很久很久以前,吳祥木執掌陸軍兵符時,曾光靠郭泰源與莊勝雄,打遍天下無敵手;難道紅襪也想用Josh Beckett和Jon Lester輪來又輪去嗎?

 好啦!連續兩天,這兩大巨投都上了;但也只和光芒打成平手而已。還記得嗎?以前我說過:狀況正常時,當由Tim Wakefield者流先發時,便是看好紅襪的時機。為什麼?因為盤口條件會因之較好,而非但Wakefield不見得會爆,不管失多少分,紅襪巨棒群更有可能打回更多分數。

 但重點在於那個「狀況正常」!近10戰只贏了2場比賽的紅襪,比皇家、金鶯、太空人還爛。只領先光芒3場勝差了耶!搞不好根本就不必煩惱啥季後賽布局。既然如此,撞贏1分或許就能贏點錢的光芒。

 風險何在呢?上述理論仍然成立。姑且不論6月15日時Wakefield主投光芒,7局投球僅被擊出4支安打、失2分(1分為非自責分),上次先發打藍鳥,老蝴蝶球王子6局掉5分,但紅襪不就以18:6大勝嗎?事實上,Wakefield先發時球隊勝率0.571,還高於David Price的0.516呢!

 可是,Price連續7場優質先發,被打擊率0.182、自責分率1.58,且本季四戰紅襪,拿下3勝,對戰被打擊率0.183、自責分率2.70;要像該戰藍鳥的Brandon Morrow一樣被紅襪打得迷迷冒冒,機率總不算太高吧?與其說這是風險,不如說是存在於任何一場比賽、任何一隻球隊的可能性;遇上就算你衰,沒什麼好說的。

洋基@藍鳥

戰績:洋基91勝59敗(1勝中);藍鳥76勝75敗(1敗中)。

對戰紀錄:17度交手,洋基11勝6敗。藍鳥主場8度交手,雙方各4勝4敗。

先發投手:洋基Freddy Garcia,11勝7敗、自責分率3.71。藍鳥Brandon Morrow,9勝11敗、自責分率5.23。

Odds:洋基-126;藍鳥+119。

 真是白天別說人、晚上莫講鬼……才講到Brandon Morrow,他老兄就現身。近5度先發,Morrow自責分率高達9.46,真真驚死人!所以就撞洋基吧!

 但要知道的是:Freddy Garcia近2度先發,主投金鶯、天使,合計7.2局就掉了12分。而Morrow兩戰洋基,1勝1敗,對戰被打擊率0.173、自責分率2.84……很難說明天會怎樣。

 但這並不重要!話說洋基近10戰只贏了4場比賽;要不是紅襪不爭氣,早一頭栽下美聯東區龍頭寶座。尤令人不齒者──含今天以7:6險勝藍鳥算在內,這10戰,洋基輸了8場錢!但也正因為上述不利因素,推估盤口,本戰洋基應該贏1分就能贏錢。

老虎@運動家

戰績:老虎88勝64敗(1敗中);運動家69勝83敗(1勝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運動家5勝4敗。運動家主場7度交手,運動家4勝3敗。

先發投手:老虎Justin Verlander,23勝5敗、自責分率2.36。運動家Guillermo Moscoso,8勝8敗、自責分率3.44。

Odds:老虎-170;運動家+160。

 Justin Verlander,勝場數23、自責分率2.36、奪三振數238,都是美聯之冠;兼之以老虎與運動家之間,勝差高達19場,為什麼天使由Jered Weaver掛帥打金鶯,要讓到「2+25」,差點不贏3分贏不了錢,而老虎盤口上還能保有「2+75」的水準呢?

 和什麼老虎昨天已確定於1987年後首度分區封王,會隨便給他打一打沒關係,而是因為運動家Guillermo Moscoso也不好惹。雖然8月20日Moscoso投不滿5局就被老虎擊出9支安打、失7分,但該戰在底特律舉行。客場戰績2勝6敗、自責分率4.82;主場戰績6勝2敗、自責分率2.50的Moscoso,在家人模人樣,客場便會變身為綠巨人浩呆,本就人盡皆知。

 不過,Verlander已經連續11場先發拿下勝投;其間只有2戰「掉洞」。倒不是說因為他想搶第24勝,隊友就有義務打起精神捧場。但雖然我前天的確說過:老虎全隊一副想癱倒喝酒的模樣,不過教練團並不想找例行賽剩餘賽事隨便打打,等季後賽時反倒狀態全失的倒楣。今日之敗,很難說是因為狀態剛好往下滑,或昨天淋完香檳後,大伙兒又出門狂歡到天亮的緣故。如果不腿軟,那即使運動家本季迄今已擊出105發全壘打,為1978年後隊史新高,但畢竟還差老虎一截。所以撞老虎!

 說起豪打……其實今天原本除了皇家、巨人、釀酒人這3支A組牌之外,還有大都會、光芒、馬林魚、太空人這4支受讓的B組牌。為什麼推A而不推B?是因為本於那個就算要輸,大家也少輸一點的原則,分析大致上以3場為上限。而明天的第3場,原本大可不必挑這一場。不過剛好看到一篇報導──因為對戰運動家的關係,有記者問老虎教頭Jim Leyland,對介紹Billy Beane運用棒球統計學,將運動家經營得有聲有色的名著《魔球:逆境中致勝的智慧》(MoneyBall: The Art of Winning an Unfair Game),有何看法。

 那玩意兒,我已經嘲笑過好多次。沒想到Leyland回答得更乾脆:「我老婆看過;我沒有!」

 媄啊!雖難免帶些客套的場面話,但不當一回事之心,昭然若揭。那……Leyland自己的哲學是什麼呢?他說:「I’m a slugging-percentage guy.」意思就是:Leyland也是「我愛一條柴」理論的信徒。機緣湊巧,就支持他一下吧!

釀酒人@紅人

戰績:釀酒人89勝63敗(2連勝中);紅人74勝78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15度交手,紅人8勝7敗。紅人主場8度交手,紅人5勝3敗。

先發投手:釀酒人Zack Greinke,14勝6敗、自責分率3.87。紅人Dontrelle Wills,0勝6敗、自責分率5.04。

Odds:釀酒人-172;紅人+161。

 撞釀酒人──這是今天的「仙姑牌」。

By LEO 2011.0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