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金鶯@水手

戰績:金鶯24勝28敗(4連敗中);水手27勝26敗(1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金鶯3勝1敗。水手主場1度交手,水手1勝0敗。

先發投手:金鶯Jeremy Guthrie,2勝6敗、自責分率3.63。水手Erik Bedard,3勝4敗、自責分率3.48。

Odds:金鶯+125;水手-133。

 沒什麼好說的……近5戰被打擊率0.212、自責分率1.09;近2戰主投教士、雙城,合計14局未失分的Erik Bedard,可說是當前我的頭號愛將。所以撞水手。

遊騎兵@光芒

戰績:遊騎兵29勝25敗(3連勝中);光芒28勝25敗(1敗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遊騎兵1勝0敗。光芒主場1度交手,遊騎兵1勝0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C.J. Wilson,5勝3敗、自責分率3.25。光芒Alex Cobb,0勝0敗、自責分率8.31。

Odds:遊騎兵-130;光芒+122。

Totals:8.5。

 照道理說,光芒明天該輪到Andy Sonnanstine先發,但近況不佳的Sonnanstine,之前已被跳過一次先發,今天又救援用掉了,所以光芒將自責分率3.09的菜鳥救援投手Brandon Gomes下放小聯盟,召另一隻菜鳥Alex Cobb上來先發。

 明天並不是Cobb大聯盟生涯初登板──5月2日已先發主投過天使,4.1局被擊出4支安打、送出4次保送、失4分。好多「4」啊……凶兆!

 可是,Cobb在3A那5勝0敗、自責分率1.14佳績,又不是假的。回憶5月2日Cobb那副青澀、慌亂模樣,實我見猶憐。一回生、二回熟!不但並沒有明天鐵定丟人砸鍋的道理,而且若表現極度優異,也在情理之中。

 但Cobb自己講了:「小聯盟數據,沒任何意義!」是這樣的嗎?好!信你了!撞遊騎兵。

 再從迷信的角度來思考──上球季季後賽首輪,光芒主場3戰全軍覆沒,以至於慘遭淘汰的往事,猶歷歷在目。本季遊騎兵雖沒了李大哥,但今天一打,Wade Davis卻離奇的不滿3局就被轟12支安打……難道真是命中注定?

 其實……著眼點還在於打擊上。光芒昨天大戰印地安人,折失了打擊率0.361的一壘手Casey Kotchman。雖尚未進入傷兵名單,但Kotchman明天上陣機率看似不高。而原本就是「我愛一條柴」俱樂部創始會員的遊騎兵,在「回頭浪子砲」歸隊後,那一條又粗壯起來。這波3連勝,便是靠平均每場比賽可打下9.33分的豪打弄來的。因此……再搭配個大分好了!

洋基@運動家

戰績:洋基29勝23敗(2連勝中);運動家27勝28敗(1敗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洋基1勝0敗。運動家主場1度交手,洋基1勝0敗。

先發投手:洋基Freddy Garcia,3勝4敗、自責分率3.26。運動家Brett Anderson,3勝4敗、自責分率2.84。

Odds:洋基+122;運動家-129。

 以前每當洋基受讓,便常聽到此時不下洋基,更待何時的激動呼聲。不過,人家哪有可能隨便讓一讓呢?事實上,洋基本季之前11度受讓,戰績為5勝6敗,的確也輸了一點錢。尤有甚者,這次洋基作客奧克蘭,不但4連勝中的地主運勢正旺,而且要死不死,剛好碰上運動家新三巨投輪番把關;所以感覺上凶多吉少。雖然今天洋基以5:0過了Trevor Cahill把守的頭關,但明天掛帥主投的,是季初曾演出「洋基撿到寶」傳說、但近來證明那不過誤會一場的Freddy Garcia,所以仍不宜輕易看好。

 不過,既然能力斬三巨投之首Cahill,就未必不能把Brett Anderson給怎麼樣。尤其洋基今日之勝,更令人不能不從迷信的角度來思考──去年兩隊10度交鋒,運動家只贏了1場;目前洋基對運動家,擁有跨季對戰8連勝的絕對優勢。本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就撞洋基吧!

太空人@小熊

戰績:太空人20勝34敗(1勝中);小熊23勝29敗(1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小熊主場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Jordan Lyles,0勝0敗、自責分率0.00。小熊Carlos Zambrano,5勝2敗、自責分率4.95。

Odds:太空人+159;小熊-169。

 原本同一系列,我至多分析1場;然而,太空人愈來愈誇張,繼今天持續重用24歲的多明尼加籍菜鳥Aneury Rodriguez後,明天又將隆重推出21歲的南加州少年Jordan Lyles。

 Lyles是太空人於2008年選秀時在第38順位挑上的右投;雖然屬於在聯盟裡常被嫌棄的沒讀大學一族,不過這麼快就升上大聯盟,可見機遇頗佳。直球球速大約145公里的Lyles,去年入選了未來之星美國隊,於第6局接替大走經的勇士Mike Minor上場投球(真巧,明天也要先發喔)。本季在3A,Lyles共10度先發出賽,戰績3勝3敗、自責分率3.20、被打擊率2.65;值得注意的特色是……沒有!

 當然,極具特色的小熊先發投手Carlos Zambrano,5月27日對大都會,演出6局、失1分的優質先發後,脖子就不太舒服。全好了嗎?不知道!但其實……也不必管這麼多。即使整棵好好,也難保Zambrano不會突然心情不好,隨便給他投一投。這樣的王牌投手,實為世間少有的瑰寶啊!

 總之,再凹小熊一場試試看吧!今天小熊是怎樣輸的?就迷信的角度來看,關鍵在於剛被追成6:6平手的五局下半,一、三壘有人,兩人出局,卻因為珍惜打擊率0.00的投手Jeff Samardzija,沒換上代打,結果理所當然死翹翹。合理解釋是衡量整體投手調度,但參考太空人換投的積極度,便知道大可不必如此。雖說職業賽例行賽,不像業餘國際賽那樣錙銖必較,但掌握度、積極度與態度,和勝負的關係,並沒有兩樣。

 再看小熊球員們上半場打得有多歡樂,就知道小熊那時候放心讓Samardzija拿棒子上去死,主因在於才沒幾局好光景,就忘了前三戰加起來只打下5分的窘境;產生了自己棒子火燙的錯覺──反正還有四個半局,機會滿滿是。殊不知過了這個村,就沒了這個店;自此再無寸土之功。尤可議者,從充滿自信到喪失自信,時間太短、落差太大。第九局落後3分,大勢原尚非絕不可為,但從換上Scott Maine救援,便知小熊除徼幸之心外,一無所有……已經輸好了!

 的確,即使那時以代打換下Samardzija,也未必能建功。而Samardzija接下來也未必會丟人砸鍋、負責輸球。但還是那老話──老天爺不喜歡「王者之風」!貢高我慢者,不死也去半條命!此天道之常也!

 所以再給他們一次機會。若Lyles初登板即技驚四座,或Zambrano爆到脖子斷掉,都屬合理現象,笑笑就算了;重點還在於小熊的「態度」。不將支持者的錢當一回事的態度,如此熟悉,在哪兒常見到呢?答對了!就是廢死聯盟。

 有趣的是:話說今日這場「太小之戰」,一點都不小!運彩最初在沒得參考的情況下,大小分盤口開出「10.5」,不過後來美盤一開便豪氣萬千的開出「12.5」,後來還跳到「13」。這麼高的大小分盤口,在MLB實屬罕見。回想去年4月30日、5月1日,小熊主場迎戰響尾蛇,尾盤分別收在「13」與「14.5」;結果……總和分第一場打出18分、第二場打出16分。今天兩隊打下19分,明天……運彩仍然先開出「10.5」,不知道會打成什麼樣子?如果又偏大,難道是小熊真能打爆Lyles?又難道Zambrano會加進去一起爆?

養樂多@羅德

戰績:養樂多17勝4和14敗(交流賽2勝1和7敗);羅德15勝3和17敗(交流賽2勝3和6敗)。

先發投手:養樂多館山昌平,3勝1敗、自責分率1.66。羅德吉見祐治,1勝1敗、自責分率3.95。

Odds:養樂多讓1平。

 本戰玩「抽大頭」──誰輸,誰就要在交流賽墊底。

 說起「我愛一條柴」,養樂多得不了分數,但羅德亦復如是──兩者都拿牙籤打球。既然都一樣衰、一樣爛,就只能選擇其中最明顯的那個差異點──球速快、控球又好的館山昌平,優於只能說還好而已的吉見祐治。所以撞養樂多。

 當然,這是今天(5月31日的比賽)。

羅德投手臨陣換成大谷智久

By LEO 2011.0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