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印地安人@藍鳥

戰績:印地安人32勝20敗(1勝中);藍鳥28勝27敗(1敗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藍鳥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印地安人Josh Tomlin,6勝2敗、自責分率2.74。藍鳥Kyle Drabek,3勝3敗、自責分率4.16。

Odds:印地安人+110;藍鳥-117。

 雖說漫長球季,誰都會有衰一陣子、旺一陣子的時候,但當本季MLB最大黑馬印地安人今天之前7戰6敗後,難免令人憂心忡忡;最糟的是:他們自己會不會也隨之喪失自信心?這種心理狀態就有點像:酒國名花剛從良,即使先生不疑神疑鬼,自己也會儘量避免曖昧簡訊與深夜不歸。

 不過呢,也是隨便講講而已。棒球是種比起美式足球或籃球,精神力量影響較為薄弱的運動。話又說回來,拿錢打球,也沒啥自不自信可言。

 實在來說:上述印地安人那5場敗仗中,有2場被完封、加起來只得了5分,乃致衰主因。這完全符合「我愛一條柴」理論,所以沒什麼好奇怪的。今天客場面對4連勝中、氣燄薰天;且由王牌投手Brandon Morrow把關的藍鳥,印地安人猶能以6:2勝出;那一條又見粗了回來,或是重回順流的徵兆也說不定。既然受讓,就……撞印地安人吧!

 惟可慮者: Kyle Drabek,要說怎麼樣,實在也不怎麼樣,但一開季即率隊拿下5連勝。而在這位二年級生11度先發中,藍鳥靠著場均4.62分的火力拿下8勝。另一邊,開季連9場優質先發的Josh Tomlin,上一戰主投光芒,6局失4分;雖勉強還能算控制得住場面,然而Drabek好比「天賜」、Tomlin好比「力弘」,天生福份厚薄便不同。就看你……想拚富二代或王永慶了。

巨人@紅雀

戰績:巨人29勝25敗(1敗中);紅雀33勝23敗(1勝中)。

對戰紀錄:5交手,巨人3勝2敗。紅雀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巨人Tim Lincecum,5勝4敗、自責分率2.22。紅雀Jake Westbrook,5勝3敗、自責分率5.19。

Odds:巨人-115;紅雀+106。

 今天有好幾場收盤時風雲大變的比賽。遊騎兵連兩局挨了兩轟,好好侷輸輸去,這……還好啦!牛棚傷了太多投手的小兵兵,尾盤被別人急拉,也該是大家都有的心理準備。何況,遊騎兵讓分若過,大分應該就會掛掉(雖然原本九局上半存在著讓分與大分都過的可能性),所以也……隨便啦!至於原本八局結束以3:1領先的小熊……到那時間點,既然Carlos Zambrano盡到王牌投手之責,且八局下半攻擊運氣也掌握到,那咱們的評估與手氣,算是已經齊備了!誰能想到九局上半Carlos Marmol狂丟6分呢?Marmol也是人,偶爾難免醬;重點是:推Marmol上來後,小熊就一片歡樂,等著贏球;牛棚熱身好比跳元極舞。就像昨天所說的:這種「王者之風」,天厭之!天厭之!結果,就只得進廢死聯盟了!反正水手、海盜、響尾蛇都宣告離會,這陣子,正缺人呢!

 至於水手也靠八局下半無緣無故來了一發而贏球,那就是……算我好運;不然你是想怎樣?

 至於巨人第八局下半被得3分翻盤,雖無奈,也沒辦法……貧打球隊遇上全聯盟團隊打擊率最高的球隊,來來去去,有時難免會醬。好久好久,沒支持過巨人,也沒支持過去年的頭號愛將小林了!人家失去分區龍頭寶座,正艱苦的時候,雪中送炭一下;撞巨人!

 有多艱苦?很多人都認為小林不行了!然而,看看小林近3度出賽,有2場掉3分;但另3場,全計26局,半分都未失。像我這樣重感情的人,支持他一下吧!

橫濱@歐力士

戰績:橫濱14勝3和23敗(交流賽3勝2和6敗);歐力士15勝1和23敗(交流賽6勝0和5敗)。

先發投手:橫濱山本省吾,2勝5敗、自責分率4.50。歐力士費加洛(Alfredo Figaro;フィガロ),3勝2敗、自責分率1.80。

Odds:尚未開。

 多明尼加籍右投費加洛,2006年加入底特律老虎;2009年6月21日,頂替憂鬱症抬起來的Dontrelle Wills的名額,升上大聯盟。浮浮沉沉,總計2年大聯盟,13度出賽(4度先發),戰績2勝4敗、自責分率6.53。地球是平的!去年年底,費加洛被老虎隔海賣掉到歐力士;今年年薪3,400萬日圓。

 球速超過150公里的直球,配上凌厲的大曲球,又是洋投,擺在日職,一看就會讓人直覺欣賞到。不過如上述……費加洛其實不怎麼掛保證。而開季之初,費加洛也的確投得鴉鴉烏;但從二軍歸來後,近3戰主投軟絲、阪神、養樂多,被打擊率0.241、自責分率0.88。至少在現階段,算是強投。

 但這不是重點。變動在於橫濱那邊。日職近來動不動就玩陣前換將的遊戲,山本省吾,原本是昨天預定中的先發投手,卻換成須田幸太。如果今天不玩老把戲,則歐力士雖爛,但將這位投手打回家三省吾身的可能性並非沒有。

 拿昨天分析的,羅德也臨陣換將的養樂多、羅德之戰來說,雙方得分能力薄弱,在預期之中。很多朋友都下到養樂多讓「1-」的盤口。九局上半,兩人出局,2:1領先的養樂多,由打擊率不到兩成的「死相」型打者森岡良介擊出安打,但二壘上的Wladimir Balentien竟然跑不回來,這時誰都會隱隱約約覺得大勢已去,哪知另一名「死相」型打者相川亮二竟能打回賴以過盤的1分呢?至於九局下半養樂多救援投手林昌勇製造出的危局,僅是讓你別爽那麼過分而已。

 而該戰咱們撞養樂多,切入點在於館山昌平能壓制羅德打線身上。九局上半得的那1分,的確是運氣。不過,絕大多數比賽,只能確立切入點,至於能不能過盤的關鍵……就是掌握在老天爺手上的運氣。盡人事而後聽天命,如此而已。

 所以就撞歐力士吧!不過呢,費加洛的壓制期待值,比不上館山;養樂多的素質,又非歐力士可比。所以本戰……就請各位朋友自己看著辦了!但兩爛對決,3連勝的歐力士對3連敗的橫濱,橫濱至少算不上是相對合理的選擇。

阪神@火腿

戰績:阪神14勝1和22敗(交流賽0勝3和8敗);火腿23勝1和13敗(交流賽7勝0和4敗)。

先發投手:阪神史坦瑞吉(Jason Standridge;スタンリッジ),2勝2敗、自責分率3.67。火腿達比修有,6勝1敗、自責分率1.86。

Odds:尚未開。

 照道理說,年薪1億日圓的史坦瑞吉,當然要比費加洛約可靠3倍。今年34歲的史坦瑞吉,自2001年於光芒升上大聯盟後,歷經轉隊遊騎兵、紅人、皇家,總計大聯盟戰績3勝9敗、自責分率5.80。事實上,2007年史坦瑞吉便曾赴日本投效軟絲,但前年年初又回美國,到馬林魚小聯盟拚前途;結果,炒魷魚!去年年初又到費城人小聯盟找機會;結果,炒魷魚!只好趁日本職棒開打時加入阪神。

 採四分之三側投的史坦瑞吉,直球不算太快;再搭配上各式變化球,算是正統型投手。但他不是重點!達比修有,近6度先發,全都贏球兼過盤;且近3戰主投樂天、養樂多、中日,有兩場完封;合計26局投球裡,被打擊率0.159,半分都沒丟。若真重視先發投手這環節,則不可能不支持由達比修掛帥的火腿。

交響情人夢當然,這也沒什麼了不起。三年婚姻,一朝成空!前陣子聽說,這回的離婚協議,達比修的條件是1億日圓贍養費,外加孩子成年前每月100萬圓扶養費。但紗榮子豪氣萬千表示贍養費可免,但為孩子好,希望每月給1,000萬日圓贍養費。

 好像紗榮子較慷慨。但仔細算算,達比修願付出的總額,約3億4,000萬日圓,投幾個月球就有;而紗榮子要的,到頭來加起來,共24億日圓。只能說……漫天減價、就地還錢。不管結果如何,不寄情球場、努力賺錢,是不行的。

 而今,積極重回藝能界的紗榮子,仍高舉達比修招牌。你欣賞過日本談話性節目的辛辣度嗎?達比修……皮繃緊一點吧!其實,什麼叫愛情?涵括緣份與各種選擇條件的包裝紙而已。因色擇偶的男生,到頭來下場常難免荒謬無比;但話又說回來,用什麼人老實、有經濟基礎、穩定工作……當擇偶條件的女生,結果往往也沒什麼不一樣。

By LEO 2011.0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