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白襪@皇家

 戰績:白襪23勝25敗(2連勝中);皇家23勝26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皇家4勝3敗。皇家主場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

 先發投手:白襪John Danks,4勝3敗、自責分率4.59。皇家Zack Greinke,8勝1敗、自責分率0.84。

 Odds:白襪+161;皇家-169。

 皇家近11戰裡只贏了3場,妙的是正因為三不五時贏上1場,所以前三個對戰系列都沒被橫掃。而白襪前三個系列面對雙城、海盜、天使,都是在取得2連勝後掛點。兩相搭配起來,由於白襪今天以5:3擊敗皇家,本系列裡取得了2連勝,那豈不是命中注定該皇家扳回一城了嗎?

 以上,當然是純迷信啦!實際點,來看看Greinke……

 出戰白襪(6局無失分)、印地安人(5局無失分)、遊騎兵(無四死球完封)、老虎(完投失1分非自責分)、藍鳥(7局失2分自責分)、白襪(無四死球完封)、天使(完投失1分;因皇家被Joe Saunders完封,苦吞本季惟一敗績)、金鶯(7局失1分)、印地安人(6局失2分、無關勝負)、老虎(完投失1分)。

 看到裡頭「白襪」出現兩隻湊一雙了嗎?白襪本季在面對Greinke的2場比賽裡,15局中只出現了9支安打、1分未得。所以皇家就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當然話要兩聽;白襪先發投手Danks,去年投出12勝9敗、自責分率3.32佳績,但本季又慢慢回到2007年剛上大聯盟時不穩定的狀態中。不過,4月10日Danks對皇家先發主投6局,只被擊出3支安打、無失分。就看……想不想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水手@天使

 戰績:水手24勝26敗(3連勝中);天使24勝24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水手1勝0敗。

 先發投手:水手Garrett Olson,0勝1敗、自責分率3.66。天使Ervin Santana,0勝2敗、自責分率7.82。

 Odds:水手+170;天使-178。

 本來本戰直覺想撞的就是小分。看著看著……嗯,Santana又來了!他去年繳出生涯最佳成績──16勝7敗、自責分率3.49、被打擊率0.237、三振四死球比4.55、奪三振數214、9局三振值8.8。因此今年2月中旬,球團給了4年3,000萬美元合約。不過呢,因為右手肘韌帶扭傷,Santana開季就進了傷兵名單。雖然復出後對紅襪、水手那兩戰投得還算可以,但我當時就認為「還很難說」。要死不死,26日對白襪,Santana投1局就被擊出9支安打,失7分。

 至於Olson……今年1月中旬,小熊用Felix Pie換來讓金鶯深感失望的Olson,但大約10天後吧,就將他與Ronny Cedeno打包,向水手換了去年年底才在3隊12人大交易中被弄到西雅圖的Aaron Hillman。當時水手經理Jack Zduriencik的看法是,Olson應該可以在水手先發輪值表中尬一腳。

 Olson從3A出發,在Tacoma Rainiers先發投了5場,2勝2敗、自責分率3.08,但控球不佳的毛病貌似沒甚改善。總之,5月7日重回大聯盟後,Olson在牛棚與先發間飄忽了6場,表現差強人意;但上一戰,5月24日對巨人,先發主投6局,僅被敲出4支安打、無失分;對他而言,是個好現象。

 Olson生涯僅於去年面對過天使2場,自責分率高達8.30。而Santana於5月21日主投水手那場,6.2局僅被擊出5支安打、失1分。方方面面來看,天使贏面都大得不得了。所以……所以水手賠率不錯呀!玩讓分的話,也肯定被讓。但依投手與團隊近況來看,如果每天都要派支球隊去進行撞勝算低那一方的小冒險活動,今天就派水手!

 基於對「圓」的熱愛,支持一下Olson這位被踢來踢去的小皮球吧!

勇士@響尾蛇

 戰績:勇士24勝25敗(1敗中);響尾蛇22勝28敗(1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響尾蛇3勝2敗。響尾蛇主場3度交手,響尾蛇2勝1敗。

 先發投手:勇士Kris Medlen,0勝2敗、自責分率9.72。響尾蛇Max Scherzer,2勝3敗、自責分率3.38。

 Odds:勇士+147;響尾蛇-155。

 去年球季結束後,當教士想抓王牌投手Jake Peavy出來換多些新籌碼時,勇士頭一個跳了出來。當時勇士捧上的一大坨潛力新秀,有Tyler Flowers、Yunel Escobar、Kelly Johnson、Charlie Morton;還有Medlen。

 那時Medlen還在混2A;本季在3A的Gwinnett Braves出賽8場(先發6場),5勝0敗、自責分率1.19、H9值4.8、BB9值2.4、K9值10.5……看得出巨投的架勢了吧?好,既然看得出來,就升他上大聯盟吧!而本月22日,Medlen真的升上大聯盟後,對洛磯、巨人投了2場;成績就像你在上頭看到的那樣……

 Medlen本戰再投不好,恐怕就會被斧頭幫派去搭救火雲邪神了……當然還須多觀察啦!但基本面上,眼下響尾蛇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By LEO 2009.0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