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馬刺@活塞

戰績:馬刺,42勝8敗;活塞,19勝32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10年1月6日,112:92(馬刺主場勝);2010年2月22日,109:101(活塞主場勝)。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625、客場過關率0.681。活塞總和過關率0.568、主場過關率0.583。

讓分盤:馬刺-6.5;活塞+6.5。

 活塞教頭John Kuester與球隊主將Tayshaun Prince不和,早就不是秘密。在回應Prince抨擊時,Kuester表示目前活塞名列東區第11名,尚未失去晉級季後賽的機會。

 是耶?非耶?理論上沒錯啦!但大家比較好奇的是:冰凍Richard Hamilton,究竟是球團的意思,還是Kuester個人的卓見?依我看,Kuester沒那麼大尾啦!只不過為什麼球團高層非鐵了心做得那麼絕不可?也頗令人費解。

 本月5日活塞出戰籃網時,Hamilton賽後表示:感覺上,這是當活塞人的最後一場比賽了。但當大家還在為了這番話傷感不止時,第二天客場打公鹿時,Hamilton就被派了上場;打了20分11秒,拿下15分。

 球團垂憐功臣勳舊,回心轉意了嗎?恐怕未必;或許只是因為真的快沒多少人可用了──明天,除了Hamilton之外,有可能缺席的,還有Chris Wilcox、Jason Maxiell、Rondney Stuckey、Terrico White。

 因此雖然身為過盤小王子,且近2戰打籃網與公鹿,全都贏球兼過關,但明天主場迎戰全聯盟戰績最佳的馬刺,對活塞來說,仍是極大考驗。

 而馬刺卻像嫌人太多一樣,總是不想將球員人數湊滿聯盟規定的13人下限。這不?拿10天短約打工的Larry Owens,約滿即走人。此外,還將菜鳥James Anderson下放至發展聯盟。

 但規定畢竟是規定。因此馬刺必須於台北時間本月20日前補一位球員。據說這5個球季以來,於火箭、快艇、小牛合計三分球命中率0.40的Steve Novark將雀屏中選。這也很有道理──馬刺不是少了三分球命中率0.50的Matt Bonner嗎?Novark近來為發展聯盟的雷諾大角羊隊(Reno Bighoms)出賽2場,命中率0.68、三分球命中率0.64,加減能彌補一下少了Bonner的外線火力損失。

 但其實這也不重要。無論實戰或過關能力,馬刺都堪稱是NBA中最值得信賴的球隊。雖說當然不可能穩過;但任何時候撞上一撞,都算合理。

暴龍@公鹿

戰績:暴龍,14勝37敗;公鹿,19勝3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溜馬1勝0敗──2011年1月29日,116:110(公鹿客場勝)。

ATS:暴龍總和過關率0.448、客場過關率0.480。公鹿總和過關率0.468、主場過關率0.350。

讓分盤:暴龍+7.5;公鹿-7.5。

 所以就小撞公鹿……看上一戰剛於主場以110:100暢勝灰狼,終止13連敗的暴龍,明天客場對上4連敗中、但差一點就全員到齊的公鹿時打得怎樣,來當成後天要不要挺馬刺來打暴龍的參考。

灰熊@雷霆

戰績:灰熊,27勝26敗;雷霆,33勝17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11年1月5日,110:105(灰熊主場勝);2011年1月9日,109:100(雷霆主場勝)。

ATS:灰熊總和過關率0.627、客場過關率0.620。雷霆總和過關率0.520、主場過關率0.520。

讓分盤:灰熊+6.5;雷霆-6.5。

 上個月被魔術炒了魷魚的Jason Williams,已正式加盟灰熊。但對「白色巧克力」那綺麗的美好回憶,淺嚐即止就好;別賦與太多想像──就算健康無虞,能不能從Greivis Vasquez手中搶下替補控衛位置,還大有疑問。

 總之,本戰沒什麼道理,就灰熊Marc Gasol、Rudy Gay、Zach Randolph這鋒線三劍客,與雷霆Kevin Durant、Russell Westbrook、Jeff Green這強攻三箭頭對決;誰勝誰負出?臨場手感決定。因此讓一坨的雷霆,理論上在盤口上居於劣勢。尤其灰熊本季在之前15度背靠背的第二場比賽中過盤了12場、過盤率高達0.800。是不是命中注定本戰雷霆將贏球輸錢呢?

 但雷霆連勝黃蜂、太陽、爵士且均過盤,又令人充滿遐想。看看灰熊,近11戰打出8勝3敗佳績,是得以重扣季後賽大門的主因。但先於客場以93:95惜敗火箭,今天又以84:93輸給湖人,是不是先前5連勝的氣勢已急轉直下了呢?

 若然,則明天輸雷霆至少7分,也是隨隨便便就能辦到的小事一椿。當然,火箭近況火燙,湖人就更不必提了。似乎不能拿這兩敗來當灰熊走衰的指標。但如果是真的呢?等到人家已連敗一坨再追殺,不就和坐視加權指數破萬點,才覺得穩妥、用力進場沒什麼兩樣嗎?

By LEO 2011.0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