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馬刺@金塊

戰績:馬刺,21勝3敗;金塊,15勝9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2009年12月6日,106:99(金塊客場勝);2010年2月1日,103:89(金塊客場勝);2010年2月12日,111:92(馬刺客場勝);2010年4月11日,104:85(馬刺客場勝)。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652、客場過關率0.750。金塊總和過關率0.363、主場過關率0.363。

讓分盤:馬刺+1.5;金塊-1.5。

 在金塊那實有欠雅觀的主場過關率背後,隱藏著一個駭人的事實──11勝1敗!Pepsi Center,幾乎可說是生人止步!

 惟一一場主場敗績,來自於11月4日時以101:102惜敗小牛。雖然過關率不漂亮,但因為盤口差不多PK,所以也無所謂。再加上馬刺今天靠Manu Ginobili絕殺,才以92:90險勝公鹿;贏球輸錢。因此金塊似乎便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但我不太喜歡沒有Chauncey Billups,而要賭Carmelo Anthony手氣的金塊。所以仍然撞馬刺。再說,公鹿今天之前3連勝中,且剛於客場烹殺小牛,運勢、狀態正在巔峰。因此馬刺原本就沒必定會暢勝的道理。事實上,要不是Tony Parker沒怎麼受到指傷的影響,馬刺只怕會連比賽都掛掉。

老鷹@塞爾蒂克

戰績:老鷹,16勝10敗;塞爾蒂克,20勝4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塞爾蒂克1勝0敗──2010年11月23日,99:76(塞爾蒂克客場勝)。

ATS:老鷹總和過關率0.423、客場過關率0.615。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565、主場過關率0.400。

讓分盤:老鷹+7.5;塞爾蒂克-7.5。

 當看到第二節Kevin Garnett得分後順手將球輕拋給裁判,卻因此被判技術犯規,慘遭罰失1分時,便隱隱約約覺得幸運之風並未吹向客隊;更遑論若Amare Stoudemire終場貓進那個絕殺三分球算數的話,塞爾提克便將創下連續三個半節鳴笛時、加起來不到1秒內丟掉9分的宇宙紀錄!

 而且,Rajon Rodon在打那什麼東西呀?腳傷自然會影響切入或快速推進,但別說也和球兒亂傳一通有關係。

 每當綠衫軍將比分追近時,總就缺那麼一口氣,沒能乾脆壓過去!加上前述那些凶兆……十之八九,本戰要掛!然而,就從頭到尾看到尼克行雲流水、內抽外射,壓著塞爾蒂克打,卻不知為什麼,最後竟然客隊贏了!

 因此,有兩個理由撞綠衫軍──首先、第四節開打前,我就想:本戰不管過不過盤,若能贏,因為勢必讓人感動到,所以明天追撞。其次、在老鷹昨天以80:103敗給活塞之戰中,當看到那個誰呀?方圓三公尺內無防守球員,竟然會運球運球跌倒兼將球順手滑給對手時,便決定下一戰撞他們的對家。

 明天,塞爾蒂克歐志勇同學會上嗎?

籃網@巫師

戰績:巫師,6勝17敗;籃網,6勝19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4度交手,巫師4勝0敗──2009年11月1日,123:104(巫師主場勝);2010年1月30日,81:79(巫師客場勝);2010年3月1日,89:85(巫師客場勝);2010年4月5日,109:99(巫師主場勝)。

ATS:巫師總和過關率0.391、客場過關率0.333。籃網總和過關率0.480、主場過關率0.500。

讓分盤:巫師+4.5;籃網-4.5。

 打完本戰基礎數據才發現……咦?並沒有要撞這場比賽啊!

 話說今天「全倒」!很久沒這樣了!手氣和天氣一起降到冰點;搞不好該公休了!而且……本戰很難評估呀!

 巫師這邊,已缺戰1場John Wall與Andray Blatche能否上場,仍大有疑問。易建聯將至少缺戰半個月。但籃網昨天出戰七六人時,主力控衛Anthony Morrow不但熱身時就莫名其妙受傷,甚至據說兩星期內回不來。而且,因為剛與湖人、火箭完成了三方交易,籃網少了Joe Smith和Terrence Williams;但從湖人得到的Sasha Vujacic目前還沒通過體檢。

 三方交易的內容是醬的……

 湖人──送出2011年首輪1~18順位受保護選秀權。從籃網得到Joe Smith、2011年勇士第2輪選秀權、2012年公牛第2輪選秀權。從火箭得到Sergei Lishchuk簽約權。

 籃網──送出Joe Smith、Terrence Williams、2011年勇士第2輪選秀權、2012年公牛第2輪選秀權。從湖人得到Sasha Vujacic、2011年首輪1~18順位受保護選秀權。從火箭得到2012年首輪樂透受保護選秀權。

 火箭──送出2012年首輪樂透受保護選秀權、Sergei Lishchuk簽約權。得到籃網Terrence Williams。

 三方交易之外,火箭用Jermaine Taylor與部份現金,向國王交易來2011年第2輪受保護(前55順位)選秀權。

By LEO 2010.1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