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溜馬@國王

戰績:溜馬,8勝7敗;國王,4勝11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09年12月3日,110:105(國王主場勝);2010年3月31日,102:95(溜馬主場勝)。

ATS:溜馬總和過關率0.600、客場過關率0.666。國王總和過關率0.266、主場過關率0.181。

讓分盤:溜馬-1.5;國王+1.5。

 2009-10球季NCAA決戰,雖然肯塔基大學以66:73見負西維琴尼亞大學,止步於Elite Eight,但陣中Demarcus Cousins、John Wall、Eric Bledsoe、Perry Stevenson、Patrick Patterson等主將,個個貌似前途無量。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便是Cousins。這位籃板狂人,最初想讀的是阿拉巴馬大學。但因為他要求如果校隊總教練Mike Davis走人,便能無條件跟著離開,未獲校方允准,所以沒簽下入學意向書(National Letter of Intent-由提供獎學金的4年制大學與運動專長學生共同簽署)。去年3月上旬,Cousins想進入曼菲斯大學。但不到一個月,校隊教練John Calipari便跳槽肯塔基大學,Cousins也跟著轉進。

 為什麼?我也不知道!或許Cousins打心眼兒擁有好教練才能帶球員上天堂的正確認知吧?即使今年以第5順位加入國王,開始職業球員生涯後,也不改初衷……所以,雖然是菜鳥,Cousins卻嚴格要求教練,這也……說得過去。

 怎樣的嚴格要求法呢?不久前,Cousins才因用非專業(unprofessionally)態度,對國王體能教練Daniel Shapiro咆哮,被球團罰款5,000美元。稍早,又因於練球時,與教頭Paul Wespthal起了爭執,被活生生趕走。這……不知從何說起啊!

 話說11月4日以100:112主場敗給湖人後,下一戰出戰灰熊,為了加強防守,國王用本季剛從七六人交易來的Samuel Dalembert取代Cousins,擔任先發中鋒;但還是以91:100輸球。11月26日,在上一戰以82:100慘敗給另一隻弱隊快艇後,下一戰又將Carl Landry拉出先發陣容,讓Jason Thompson擔任先發小前鋒。Thompson不負所托,拿下18分、9籃板。但教練團希望能成為球隊「最佳第六人」的Landry替補上陣,反倒只拿到3分。該戰國王雖曾一度領先16分,但因第四節只拿下9分,終場便以85:96不敵公牛。

 反正結果就是:從輸給湖人那場算起,國王近11戰裡,只於11月20日以86:81力克籃網,贏過1場球;目前4連敗中!戰績4勝11敗,勝率0.267,西區僅高於灰狼與快艇。大家都知道,這隻球隊正勇敢的迎向變化──Antoine Wright已丟了飯碗、Hassan Whiteside也被下放發展聯盟;而且,別看Thompson獲得重用,只要國王找到理想中交易對家,Thompson便是主要籌碼。

 看似烏煙瘴氣,倒還罷了!戰績疲軟,也不是今天才開始。問題是:國王目前打了15場比賽,盤口上只過了4場,過盤率僅0.266;9場主場過了2場,過盤率更低到0.181。這慘不忍睹的主場過盤率,全聯盟僅高於0.111的老鷹。

 而溜馬這邊,以95:92力克湖人之戰的電視轉播,你有看吧?球評盛讚加強防守後的溜馬,打法上已脫胎換骨;這個……與印象重疊後,一時之間,我沒辦法很明白分辨出過去與現在有何差別;但球評誇到最高點的三年級生Roy Hibbert,數據明顯成長,倒是不爭的事實。但因命中率等基礎數據也沒多大變動,究竟是不是只因為獲重用、上場時間增長,才有這種結果呢?只怕也要再說再研究。

 不過,對湖人之戰,溜馬23次三分球出手,僅命中4球。這還能打敗衛冕軍,運勢之強,恐不一般。所以……就撞溜馬吧!

馬刺@勇士

戰績:馬刺,14勝2敗;勇士,8勝9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3度交手,馬刺3勝0敗──2009年11月26日,118:104(馬刺主場勝);2009年12月17日,103:91(馬刺客場勝);2010年3月20日,147:116(馬刺主場勝)。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666、客場過關率0.833。勇士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571。

讓分盤:馬刺-4.5;勇士+4.5。

 感覺上,這似乎是明天最可能爆冷門的一場比賽!

 也不為什麼,就……Davie Lee回來;咱們追殺勇士的甜美時光就此結束。在李大哥缺戰的9場比賽中,勇士只贏了1場、過了1盤;昨天李大哥一回來,勇士便以104:94痛宰灰狼……什麼叫關鍵人物?這就是了!

 但贏了與七六人並居聯盟倒數第二名的灰頭土臉狼,似乎也沒什麼好特別參考的地方。回想勇士上一次打敗馬刺,已經是2008年1月8日時的事了;之後8戰馬刺,全軍覆沒;被刺得胡說八道,平均要輸上18.87分。若扣除2009年3月25日以106:107惜敗之戰,則平均對戰負分更高達21.42分。這又……讓人充滿遐想。

 算了!省得頭殼想破坑;會好也說不定!撞馬刺吧!

拓荒者@七六人

戰績:拓荒者,8勝8敗;七六人,4勝13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09年12月29日,104:93(七六人客場勝);2010年1月21日,98:90(拓荒者客場勝)。

ATS: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428。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562、主場過關率0.571。

讓分盤:拓荒者-3.5;七六人+3.5。

 剛將Craig Brackins下放發展聯盟的七六人,全員健康寶寶中。而拓荒者的傷病魔咒仍持續發作──久違的Joel Przybilla,原預定於11月27日出戰黃蜂時復出,但臨時狂拉肚子,到現在還沒止瀉。後天拓荒者出戰塞爾蒂克,據說Przybilla將帶著整箱衛生紙前往波士頓,與客場4連戰中的球隊會合;但最可能上場的時機,是星期天與巫師之戰。此外,在黃蜂之役中扭傷右腳踝的Sean Marks,本戰仍不知能不能上。而Brandon Roy與Rudy Fernandez,也都處於負傷上陣狀態中。

 當然,誰都知道,拓荒者要是受不了傷兵因素折磨,早就沒今天這好光景。拾荒精神,亙古常新啊!本戰打東區戰績最差的七六人,海K地主的可能性仍然不小。

 七六人有多差,光教頭Doug Collins有感而發的那句「想贏,好難」(It’s tough),便足以令人打腳底涼透全身。但Collins的意思是……此之所以七六人會全力珍惜每一次贏球的機會。目前主場連續力克公鹿與籃網,便是因老天爺垂鑒這份真心所致嗎?

 說到七六人,好像大家都忘了他們有位Jason Kapono。有一場、沒一場的打;又已連續缺戰5場的Kapono,上哪兒去了呢?

 據說是因為「個人因素」而請假。從Collins所說的「帶著我們的祝福(with our blessing)去處理家庭問題」來看……應該不是什麼好事。

 但昨天Kapono已經參加了球隊練球,今天應該能上。這位三分球王,雖然暑假時就聽說將被球團賣給國王或快艇,且如今對七六人來說,看似可有可無,但只要能上,加減值得期待。

 冒險小撞個受讓的七六人吧!

By LEO 2010.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