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國王@快艇

 戰績:國王,23勝46敗;快艇,26勝43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10年2月21日,99:89(快艇主場勝);2010年3月1日,97:92(國王主場勝)。

 ATS:國王總和過關率0.515、客場過關率0.562。快艇總和過關率0.441、主場過關率0.515。

 讓分盤:國王+4.5;快艇-4.5。

 算算戰力指標,加上其他客觀因素,快艇雖盤踞主場,但至多讓個2.5分。原本快艇對上國王,正屬於那種所謂「能贏就很好笑,還要讓分呀」的典型,這回不但讓,而且還要讓上4.5分,豈非堅決站在不合理的一方?雖說快艇上一戰以101:93幹掉公鹿,終止了盤口上只過了1關的8連敗,但並不代表汪洋中的一艘破船有啥振作契機,值得咱們快挺。

 但盤口卻也不是亂開的。話說真是巧啊,國王上一戰也是打公鹿。進入第四節時還以66:73落後的公鹿,最後關頭,白痴都知道會由他出手的Brandon Jennings被守死,眼看就要無可奈何花落去,接到Jennings無可奈何傳球的Ersan Ilyasova,卻要死不死貓中一顆三分球,活生生追成95:95平手。

 植物人都知道,國王會由Tyreke Evans發動絕殺攻勢。但人呢?沒有了;在終場前24秒、國王還領先2分時撞到頭,掛掉了!國王只得由Beno Udrih來負責投不進最後一球;並在撐過第一個延長5分鐘後,終於在2度加時賽中以108:114敗北。

 唇傷還掉了2顆牙,算小事;若顎骨碎裂,本季必定報銷。所幸經檢查,Evans安然無恙,但起碼還要休養1星期──也就是本戰不會蒞臨洛杉磯的意思。

 所以呢,你若覺得Evans之於國王不可或缺,那就撞快艇。但這頂多只是球評等級的想法。大部份NBA球員,其實是少了也就少了;未必有什麼影響。原因呢?以前說過太多次了;不再贅述。光拿Evans來說,本季之前缺戰過5場,雖然國王輸了其中4場,但盤口上過了4關。何況,輸的是火箭、金塊、七六人、湖人……好像即使沒缺他,也本就輸得剛好而已;而贏的那場,對手是金塊喔!

 所以,這是場撞哪邊都合理的賽事。為什麼挑出來分析呢?因為明天本就沒有哪場比賽值得一撞。而我決定選擇小撞快艇來娛樂一下。

 取捨的關鍵在於前天無聊看電視時,發現CINEMAX竟然在播我至為喜愛的《芝加哥打鬼》(Return of the Living Dead)系列。雖然播的是第2集,而不是最好看的首集,但也聊勝於無。

 看片名就知道,演的是死人復活。快艇衰了很長一陣子了,也並非全然沒有復活一下的可能性。甚至於,只要禁區競爭力還在,藉之打擊國王,也挺合理。

 就像……扯到復活,就想到復活節島。廣袤大海中的一座孤島,先民們是怎樣來的呢?當然坐船!但搭的應該是獨木舟或舢舨,連汪洋中的一艘破船都談不上;卻也能橫渡至少2,000公里的無垠怒海。所以快艇……起碼本戰爭氣點,復活一下吧!

 不過嘛,復活節島那些人,後來為了取得輸送大石像Moai的墊木,將森林砍伐殆盡。破壞環境的後果,便是農業徹底崩潰;更重要的是:沒了樹實,就沒辦法釀酒。到頭來,連想出海捕魚,甚至模仿祖先,渡海閃人,都找不著造船的木料。

復活節島石像.jpg 感覺上,實在……有夠白痴!但不同時空背景,人們智識、看法本就不同。任何時代、每個地方,都有其各自重要得不得了的Moai。在台灣,或許就叫做雪隧或蘇花高。

 嗯,扯到這兒來,就代表……今天喝酒的時間確實太早!那就到此為止了。

By LEO 2010.0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