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洋基@印地安人

 戰績:洋基28勝20敗(2連勝中);印地安人21勝29敗(1敗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洋基3勝2敗。印地安人主場1度交手,洋基1勝0敗。

 先發投手:洋基CC Sabathia,4勝3敗、自責分率3.42。印地安人Fausto Carmona,2勝4敗、自責分率6.42。

 Odds:洋基-159;印地安人+151。

 你還記得2007年季後賽,王建民主投第1、4場,洋基都輸球;最終以1:3遭印地安人淘汰的往事嗎?往事不堪回首,當時第1戰與王建民打對台的Sabathia,如今已成為洋基人。

 但這哪能叫不堪回首?配得上這成語的,是Carmona。回想2007年印地安人的第2號先發投手,就是Carmona。印地安人之所以能走出2006年的稀哩嘩啦,隔年奮戰至美聯冠軍賽第7戰才光榮掛點,全季19勝8敗、自責分率3.06的Carmona居功厥偉──那一年,在美聯賽揚獎票選中,Sabathia與Carmona分居1、4名。2006年時,Carmona出賽38場(先發7場),戰績1勝10敗、自責分率5.42。誰能想得到隔年就優成那樣子呢?

 特別提到王建民,是因為彷彿記得曾有很多人認為建仔和Carmona是同型的投手。出道至今,Carmona的配球中,大約總有3分之2是伸卡球。好啦,理論上,伸卡球用得多,是不是滾地球就出現得多呢?那當一壘手撲接滾地球時,投手是不是該衝過去補位呢?事情,就是醬發生的。

 去年5月24日,出賽9場,戰績4勝1敗、自責分率2.25的Carmona掛帥主投遊騎兵,結果投了2局就掉了6分。這還不打緊,教練還來不及趕人哩!Carmona第三局補位一壘時,因為拉傷左臀肌肉,退場。

 當時印地安人訓練員Lonnie Soloff聲稱休息一個月就沒事啦!結果Carmona足足兩個月後才回到球場──7月27日那天對雙城,投了2.1局就狂丟7分。從此Carmona江河日下,爆掉再也不希奇;全季戰績8勝7敗、自責分率5.44。

 Carmona的上一場比賽,5月26時對光芒:1.1局就出現5次四死球、挨了三支安打;只丟5分,已算僥天之倖。

 既然洋基貌似蠻旺的,不知不覺就坐上了美聯東區寶座;連剛歸隊的Jorge Posada都來了2支安打……就撞洋基囉!Andy Pettitte怎樣了?以後再說。

 其實做人很難哪!有時老天爺讓大家不堪回首、有時別人讓自己不堪回首、有時自己讓別人不堪回首……話說有錢人總是和有錢人逗陣的,Sabathia目前在克里夫蘭,起碼還有位能與他聲價相稱的好朋友LeBron James。既然在奧蘭多比賽時,有位胖子Shaquille O’Neal去為魔術加油,那昨天騎士命懸一線,沙胖當然要帶隊友去為小皇帝加油。你猜克里夫蘭球迷會噓他,還是憶苦思甜,掌聲響起?

 意思是起碼要有胖子應援團壓陣才會贏嗎?當然不是!重點在於:本戰Sabathia登板,觀眾席上必定熱鬧可期呀!不過,James自顧不暇,可沒辦法戴著洋基球帽現身投桃報李了……

太空人@海盜

 戰績:太空人19勝27敗(1勝中);海盜21勝27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太空人3勝1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Wandy Rodriguez,5勝3敗、自責分率1.71。海盜Jeff Karstens,1勝2敗、自責分率5.19。

 Odds:太空人-142;海盜+134。

 Rodriguez去年9勝7敗、自責分率3.41,算是生涯最佳成績,今年看似更上層樓;尤其本季開打至今,僅於5月21日那天被釀酒人Mike Caneron擊出1發全壘打,優啊!

 捫心自問,我對Rodriguez的信心指數或喜愛度,還不能說高到哪兒去。但今天太空人爽快的以6:1擊敗海盜,終止了7連敗;當然該繼續棒打恩公,才算不負厚恩……嗯!撞太空人!

 至於海盜先發投手Karstens……不想理他。如硬要說些什麼,那……4月17日時他已先發投過太空人1場;4局投出5次四死球,被擊出含1發全壘在內的4支安打,但醬也只掉3分。你要說這就是有強運護體,也成;總之該戰海盜以3:6輸球。

白襪@皇家

 戰績:白襪22勝25敗(1勝中);皇家23勝25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皇家4勝2敗。

 先發投手:白襪Mark Buehrle,6勝1敗、自責分率2.59。皇家Gil Meche,2勝5敗、自責分率4.55。

 Odds:白襪+100;皇家-108。

 皇家近10戰裡只贏了3場,妙的是正因如此,所以前三個對戰系列都沒被橫掃。光看這樣,我就每場都賭皇家輸,也虧不了錢。而且,白襪先發投手,是隊史上第16位投出無安打比賽的Buehrle。Buehrle於1998年,以第38輪1139順位加盟白襪。2000年登上大聯盟後,基本上耐操又穩定。於是前年7月8日白襪爽快的給4年5,600萬美元合約。如果他在明年7月中旬前被交易出去,不但平均年薪將增加到1,500萬美元,且2012年時還有1,500萬美元保障薪資。

 當然,Meche自從告別水手投靠皇家後,表現也算還對得起那200萬美元簽約金;但今年這1,100萬美元,好像就有點對不起了。嗯……別理他;撞白襪!

運動家@遊騎兵

 戰績:運動家18勝28敗(3連敗中);遊騎兵29勝19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遊騎兵4勝2敗。遊騎兵主場4度交手,遊騎兵3勝1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Brett Anderson,2勝4敗、自責分率5.19。遊騎兵Brandon McCarthy,4勝2敗、自責分率4.67。

 Odds:運動家+134;遊騎兵-142。

 今天由於NBA小分的離奇掛點,悶得不得了。所幸無緣無故連過了遊騎兵2場,稍得以寬慰吾心。

 為什麼說無緣無故呢?因為忙著去喝酒,分析半點也沒做,只因看到遊騎兵的全球看好度高得不得了,就醬給他撞下去了……

 完全不知道自己走在什麼地方,遇著岔路,隨便挑條來走,卻轉角遇到愛或撿到錢──人生,不就是為了這種時刻而活著的嗎?由於遊騎兵明天的全球看好度仍居高不下,那就……繼續撞遊騎兵吧!

 突然想起,小時候聽過幾則轉角遇到鬼的鄉野傳奇……有空再來談。

By LEO 2009.0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