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洋基@藍鳥

 戰績:洋基15勝17敗(1敗中);藍鳥23勝12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藍鳥1勝0敗。

 先發投手:洋基Andy Pettitte,2勝1敗、自責分率4.38。藍鳥Scott Richmond,4勝1敗、自責分率3.29。

 Odds:洋基-104;藍鳥-104。

 好吧!藍鳥既然是當前的充員兵;那不妨就再派出去頂著。

 由於道奇今天掛點,所以藍鳥順理成章暫時獨居聯盟最多勝球隊。投手嘛,先發穩定、牛棚優異;打擊嘛,長短兼施,是全聯打擊率最高且最能得分的球隊。這種好表現,當然是我開季時就已經……沒想到的。

 Scott Richmond,以前已經介紹過了。其實應該也不必我多介紹;這位以後如能搞出大名堂,光憑之前棒球生涯就傳奇到可拍成電影的非選秀球員,自從加入加拿大國家隊後,北京奧運資格賽以來幾可說無役不與,大家該早就熟透了才對。

 去年7月31日大聯盟初登板後,Richmond 1勝3敗、自責分率3.00,但三振/四死球比為20:2;今年則為29:14。雖然5月9日主投運動家,8局失5分,若吞敗投,但仍可信賴他投得久且起碼有一定穩定性。事實上,Richmond本季除了第一次出賽,面對印地安人時投不滿5局就退場、無關勝敗外,接下來至少都投滿6局。

 相較於藍鳥,洋基狀況就顯然還需要好好調一調。別的不提,Alex Rodriguez一復出就來了支全壘打,害我下一戰對金鶯時還想沾沾他的喜氣哩!但到了現在,一瞧:啊!還是只有那支安打……

 當然,要說「投得久且起碼有一定穩定性」,Pettitte給人的印象就是醬吧?不過,他近2戰出戰紅襪與光芒,自責分率高達7.71,看不出哪比Richmond優異。再說了,藍鳥打左投,打擊率高達0.322;剉等著該是較合理的預期。

 洋基投手群5.78的團隊自責分率,獨走全聯盟後頭。但如果把王建民6局丟23分那爆到不是普通爆的爆省略掉,就能下滑至5.16。善哉!早就習慣了各職業運動單項巨星來來去去的紐約人,這段期間如果對建仔有啥譏評;說句良心話,也剛好而已。

 不過呢,從那角度來算,記得以前還更可怕。當賽事漸漸累積、沖淡之後,數據也仍令人搖頭。看來洋基投手比野手還更需要調一調。

 如果站在支持王建民的立場,當然是天下大亂、形勢大好。話說在PNC Field舉行的Scranton/Wilkes-Barre Yankees與Charlotte Knights比賽中,上場測試的建仔主投6局,僅被擊出3支零星一壘安打、未失分。Brian Cashman在旁看得該很滿意才是。

 所以不必擔心。職業運動考量的層面很多,除非建仔一掛到底(那就更毋庸擔心了),否則份量上,Philip Hughes比起建仔,也就是跑龍套而已;所以Hughes想要成功,要有更多機運、付出更多努力。

 我說過,人總追求、強調著缺少的東西。所以將類似王建民這樣的成就都習慣性稱為台灣之光,正象徵台灣實在很缺光或在很多方面實在有點兩光。然而,因此而失去理性判斷、反應能力,與評譏不該如此瘋建仔,都各趨遠離中庸的兩端。就醬支持一下、站在建仔角度設想,人情之常,如此而已。尤其如果以嫻熟大聯盟的角度來嘲笑這股熱潮,更給人陽春白雪到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做人嘛,不必如此深峭。火箭的姚明,當亦如是觀。

太空人@洛磯

 戰績:太空人14勝18敗(1敗中);洛磯13勝18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洛磯1勝0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Mike Hampton,1勝3敗、自責分率4.91。洛磯Jason Marquis,4勝2敗、自責分率3.92。

 Odds:太空人+132;洛磯-140。

一直想再談談小熊,但卻想不出啥新話題……看看別的吧!

 今天兩隊本季初次交手,太空人就以1:12遭洛磯海K;不是好兆頭呀!為什麼?因為太空人派出的先發投手Hampton,2001與2002兩個球季時,正效力於洛磯。

 Hampton在1999年效命太空人時,繳出22勝4敗、自責分率2.90亮麗成績單;不但入選明星賽,還得到金手套獎、銀棒獎、TSN最佳球員等一大堆獎項。隔年被交易到大都會後,15勝10敗、自責分率3.14,也算不差。所以洛磯奉上8年1億2,100萬美元肥約,恭請他登高一呼。

 然而,接下來兩年,Hampton合計21勝28敗、自責分率5.22。洛磯受不了,只得再請他加入勇士們。近2年因各種多到我都記不齊的傷勢,只為勇士出賽25場的Hampton,本季拿了1年200萬合約(符合激勵條款,再加200萬)回到太空人,正帶著點在曾最燦爛過的地方東山再起,這朦朧的美感。

 但當Hampton再度重回Coors Field傷心地時,怕是他認為不堪回首,球團也覺得不如甭相識吧?地方會讓人傷心,往往不是沒有原因的。一般都認為:這正是因為那個「登高一呼」的關係。呼什麼?救人呀──Hampton在這高處不勝寒的打者天堂裡,不經打啦!

 其實,雖然很有趣,也只是隨便說說而已──打1999年開始,Hampton不在洛磯時,來這兒踢館過8次。雖然有時爆,但有時也投得不差;合計自責分率僅3.69。但洛磯的風格在我印象裡已根深蒂固。或許因為今天打得猛吧?腦海裡總揮之不去他們再來一次亂棒齊發的畫面。嗯!撞洛磯。

By LEO 2009.0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