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憨慢講話,所以始終很羨慕那些具高學養、高EQ,不管問題多難,都能得體回答,搏得滿堂彩的人。

洛杉磯湖人@多倫多暴龍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3190730

推薦:多倫多暴龍讓9-50

近來台灣符合上述標準的代表性人物,當然就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被詢及俄羅斯將台灣列入不友善名單時,所回答的那個「全世界都知道台灣是個國家。」真是我問什麼,大哥您在答什麼?當然也不至於一扯就扯到阿比尼西亞去,最實際的回答是「如果民眾、產業或廠商有受到影響,政府自當協助。」然而,「自當」之後,「如何」呢?

從一片叫好聲,可知台灣現在很吃這套。化可能失分為得分,Nice!難怪虛度情人節被埋怨後,男生就會回答:「親愛的,我哪有忘啊!咱們天天都是情人節哪!」下次遇上這種危機,你不妨就這樣回答試試看,想必……嗯……

所謂花開並蒂,各占一枝,美國當然也有妙語如珠的高人。就像湖人總教練Frank Vogel。湖人昨天狂投45次三分球,只貓進10顆。慘敗給灰狼20分後,湖人客場10連敗了,而且近來愈輸愈多,這個月5場客場,平均每場輸17.2分。雖然看起來有點恐怖,Vogel卻認為哪有啥原因,就……「Just Couldn’t put the ball in the basket.」而已。

「只不過是沒辦法將球放進籃框裡而已!」何止妙語如珠,簡直回答得太具啟發性了啊!

波士頓棕熊@溫尼伯噴氣機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3190800

推薦:溫尼伯噴氣機受讓1+70

美國時間下星期一,是NHL的交易截止日。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推敲一下各隊受到的影響。

話說不曉得算不算缺點,NHL,我太喜歡只要有點因頭,便會推弱隊去打強隊。本於妙語如珠精神,如果問我為什麼,我不必扯什麼誘盤、受讓為美,直接就會回答:「難道推強隊就一定能贏嗎?」

之所以連我都覺得實在不夠妙語如珠,是因為受制於從小受的教養,總覺得原因得講一下,信不信由你,卻實在沒辦法那般瞎扯。拿噴氣機來說,近54勝,其中包括坦帕灣閃電、聖路易藍調、維加斯黃金騎士等強敵。而從2017-18年球季算起,噴氣機與棕熊最近7場對戰,都以1分決勝負。既然現階段兩隊狀態在伯仲之間,主場拚他一下,也未必見得必敗。

棕熊的狀態是什麼呢?近6戰的前5場,輸給洛杉磯國王、贏了哥倫布藍衣、亞利桑那土狼、芝加哥黑鷹,都是1分差!因為夠強,所以擺明了都沒能過盤。以他們的立場來說,能贏就好,把別人的錢輸光光固不足惜,但中鋒Patrice Bergeron一受傷,昨天馬上客場輸給明尼蘇達荒野。

Bergeron當然很重要,但所有隊友自當彼此協助,努力爭勝,不至於影響競爭力。」你猜棕熊球隊暨球員是不是這樣回答記者的提問?

當然就是這樣回答!

芝加哥公牛@鳳凰城太陽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3191000

推薦:鳳凰城太陽讓6.5

公牛近921過盤,與熱火爭東區第一種子的往事,就像昨夜喝掛前將車停在哪裡的記憶,明明這麼近,卻又如此遙遠。

豬  公牛教頭Billy Donovan自然有些說法,只是雖然現代流行的妙語如珠,講好聽點無異於廢話,但Donovan說的真是胡言亂語到接近發夢話,就不提了。總之重點應該在太陽身上,近3戰贏了湖人、鵜鶘、火箭,可參考性就跟天際飄過一朵雲一樣,但場均贏了20.6分,倒可說還不至於毫無意義。而且,太陽這波3連勝,平均每場比賽可攻下133.3分。還是那老話,雖說不能只算得分,不計失分,但高讓分,總是得分能力強者達標可能性較大。

此外,可以在這兒看到我其他熱門賽事推薦:運彩分析推薦 - 運彩關注站 (ball82.com)

arrow
arrow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