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巫師@溜馬

戰績:巫師3321敗;溜馬2927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巫師21敗。溜馬主場1度交手,溜馬10敗。

撞哪邊?巫師(讓2-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2170800

 兩隊都主強客弱,所以本季3場對戰,巫師在105107客場輸球後,主場111105112107,連下兩城,或許是合理的結果。

 不過那也或許是不當聯想——輸給溜馬之前,巫師1214敗、勝率46.1%;輸給溜馬之後,巫師216敗、勝率77.7%。以巫師強大起來的同時段來算,東霸天騎士1910敗、勝率65.5%。由此可見巫師對戰溜馬1敗後2連勝,也或許只關乎自己競爭力的變化,未必和主、客場有關係。

 總之,就基本盤而言,巫師沒有開讓的道理。你若覺得這樣不可取,就撞溜馬。但你若認為像溜馬5連敗這樣才不可取,就撞巫師。

 

塞爾蒂克@公牛

戰績:塞爾蒂克3619敗;公牛2729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公牛主場1度交手,公牛10敗。

撞哪邊?塞爾蒂克受讓1平);小分212.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2170800

 今天塞爾蒂克主場迎戰七六人,9999平手後,七六人連續8波進攻中有7次失誤,是不是創紀錄了呀?接著Gerald Henderson又連來兩次恐怖技術大犯規,送自己出場暨送對手罰4球。這樣呢,想輸盤之心,昭然若揭,但塞爾蒂克竟無法或故意無法領略美意,還是贏球輸盤,心態可議。

 這樣的綠衫軍,客戰沒有Dwyane Wade的公牛,會如何?除非是愛說故事的球評來看否則理論上,閃電俠命中率43.4%、三分球命中率32.2%,沒有了也就沒有了,無傷大雅。而本季Wade缺戰的8場比賽,公牛35敗、過盤率50%,其實和有了他的結果也相去不遠。那麼,昨天公牛主場10594大勝暴龍,說明沒有Wade反倒更好嗎?

 

林海峰.jpg 也不至於啦!話說日本有個詞兒叫「二枚腰」,意思是一個人彷彿有兩個腰——不是A片用語,而是形容能逆境中奮鬥求勝,不容易被扳倒。所以有這外號的人是林海峰,而不是加藤鷹。近來的暴龍就是如此,以為自己真是二枚腰,愛玩大反撲戲碼。今天主場打堪稱NBA近來最爛的黃蜂,第四節3210徼幸得手,但也沒過盤昨天打忘了對戰幾場都贏不了的公牛,就順理成章輸輸去。故公牛昨日之勝,非人力也,乃暴龍天理難容的結果。

 騎士也很愛玩二枚腰遊戲,而且玩得比暴龍好一些。但其實有這本事,但通常不會這樣玩的球隊,還該是有Isaiah Thomas壓陣的塞爾蒂克。今天之前,他們不是剛打完客場4連戰嗎?後三場,連勝拓荒者、爵士、小牛。這是沒什麼,但對上這些很容易讓對手在進攻端沒脾氣的球隊平均每場比賽可攻下114.3分,令人動容;支持一下好了。

 至於小分,是過兒的推薦。想來也不無道理——本季兩場對戰都開小,平均總和分205.5。且本戰盤分和聯盟平均總分211差不多就算客場平均總和分212.6的塞爾蒂克攻守剛好正常,主場平均總和分204.5的公牛也未必能配合得上。

 

By LEO 2016.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