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耶夫勒(加費萊)vs.馬哈比

戰績:耶夫勒5勝2和6敗、積分17分;馬哈比3勝4和6敗、積分13分。

對戰紀錄:[2009年球季]2度交手,耶夫勒2勝0敗。耶夫勒主場1度交手,耶夫勒1勝0敗。

撞哪邊?耶夫勒(PK)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7月7日01:05

 上球季,耶夫勒是瑞超倒數第三名,馬哈比是瑞甲第一名。意思就是,馬哈比本季剛升級,而耶夫勒是因為當時踢贏了瑞甲第三名,才得以繼續混瑞超。用這標準來看,本季兩隊已都算幹得不錯。當然,季中休賽前8場比賽,馬哈比3和5敗,半場沒贏過,比較容易讓人一看就動殺機。

 其實那也不重要!瑞典超級聯賽共16支球隊,目前還有4隊客場勝場數還未開胡,馬哈比就是其中之一。意外發生嘛,就讓他發生,否則既然馬哈比贏不了,耶夫勒主場PK,當然可以試試看。

太空人@印地安人

戰績:太空人48勝36敗、印地安人38勝43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印地安人2勝1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Dallas Keuchel,10勝3敗、自責分率2.03;印地安人 Carlos Carrasco,10勝6敗、自責分率3.88。

撞哪邊?太空人受讓1+6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7月7日07:10

 4月初那個3連戰系列,要不是有酷企鵝先發7局被擊出3支安打、無失分,率隊2:0勝出,太空人就要在主場被印地安人橫掃。當然,只隔了一天, Carlos Carrasco也投了場先發6.1局被擊出3支安打、無失分,率隊2:0勝出的好球;很難說明天在主場,反倒投不贏酷企鵝。

 酷企鵝近2場先發,合計17局投球無失分,真是旺到會飛起來。但那也並不重要!重點是,雖然都二連敗,但印地安人是否因先前那波5連勝而耗盡福報?該優先考慮。

 話說紅襪「老爹」David Ortiz,相隔近10年之久,再度主場守一壘,結果全場只處理了一球--接到滾地球,傳給補位的投手完成刺殺。紅襪今天主場打太空人,隊史第17,867場比賽,這還是首次先發一壘手沒接球完成任何一次刺殺。太空人真會打高飛球啊!不知道明天會打成怎樣?

綜合牌

 近來最好看的大戲,當然是希臘的發展。今天希臘公投,以61%高票數,否決了紓困案,雖然那紓困案的前提已經不存在,但仍令人鼓舞。看到一坨政客高喊「民主勝利」,就像看到台灣選舉民進黨贏了的時候才算民主勝利一樣,令人感動得熱淚盈眶。

 感動什麼?希望他們能成功!不有段拜拜時最有名的閩南語祝禱文嗎?「賜我吃、賜我穿、賜我欠債不免還!」這樣真行得通的話,日子就好過了。

 聽說連不少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因為認為撙節無效,所以挺「反對」。撙節無效,當然繼續花大錢搞福利國就好了!說真的,不願意福利被削減,或覺得債權人逼這逼那,有些丟臉,我都能體會,但希臘那麼多人真心認為錯在債權人那邊,自己無辜受委屈,就很難令人理解。

 當初加入歐元區,不是誰求你,是你自己靠做假帳去掙來的。沒人來剝削;錢是你借的,也是你自己花掉的。那究竟在不爽什麼?到了這會兒,嗆全體國民團結起來,債主會怕咱們倒債、退出歐元區的後果,所以會妥協,那不是耍無賴嗎?

 重點是,還搞不好真有有識之士怕那後果,真給他得手了。要不然呢,尊重你的民主勝利,咱也不再出錢了,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不知道結果會如何?

 會很慘吧?但就希臘人的思路來看,應該會因此澈底真的認為是被人害的。Alexis Tsipras的政治理念遂得以開花結果。總之,這看似熟悉的民主勝利,對真正勝利的人來說,是好的。

 相信大家都知道「厚黑學」這名詞。「厚黑學」創始人李宗吾,楬櫫過兩大處世做事絕招--一般用「鋸箭法」,解決表面可見、不得不解決的問題即可,就像鋸去箭桿,留在體內的箭頭呢?再說再研究。有時候真被逼急了,就使出「砸鍋法」!鍋砸了,大家都沒飯吃,看你退不退讓!希臘從鋸箭法用到砸鍋法,蠻好!加油吧!

 回頭看到壹電視離奇地用一整台的力量去炒作反課綱,又想起現在萬眾擁護的課綱本來是怎樣來的,就覺得一陣雲來霧去之後,台灣又能得到民主深化啥啥的勝利吧?

 像今天世界杯決賽,美國屠宰日本封后一樣,勝利嘛,最好是實質贏了些什麼。高興之餘,喝酒去吧!就綜合了些仙姑和過兒的牌,大家加減參考。

 國民(讓1+10)

 海盜(讓1+15)

 釀酒人(讓1+30)

 金鶯雙城小分(8-30)

 老虎水手大分(7-20)

 皇家(讓1+30)

By LEO 2015.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