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巨人@國民

 

系列戰績:巨人10敗;國民01敗。

 

對戰紀錄:7度交手,國民52敗。國民主場4度交手,雙方各22敗。

 

先發投手:巨人Tim Hudson913敗、自責分率3.57;國民Jordan Zimmermann145敗、自責分率2.66

 

撞哪邊?國民(讓1-7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050530

 

 就基本盤角度來看,今年MLB例行賽原就詭譎無比,季後賽更有變本加厲的趨勢。

 

 很難具體描述,淺顯點講……拿咱們有撞的今天國聯2場比賽為例,巨人由皮大哥領軍,3:2力克國民,在情理之中,但紅雀穩來特對上道奇刻簫哥,紅雀10:9勝,是在打什麼鬼?

 

 單場比賽,無足為論,但擺在整個大環境中,難免令人怵然驚駭。遺憾的是,若硬要撞下去,除了仍擁抱基本盤外,別無高招。所以乾脆放棄MLB,撞點別的東西,不失為像柯P那樣的至情至性大時代兒女。

 

 當然,電視在播、新聞有做,完全置若罔聞,勢不可能,所以還是加減來,只是要知道,別撞得太動真感情。

 

 美聯倒還有特性可抓──季後賽這些腳,大抵就像金庸、古龍小說中的人物那樣極端──天使的虛華、皇家的韌性、金鶯的打擊、老虎的牛棚……或好或壞,形象鮮明。國聯則像4胞胎抓對廝殺,所有講得出來的道理,當球評可以,用來輸贏,抵個屁用。事實上,我認識的球評,不管平面或電子,從沒哪個玩球贏錢。

 

 只知道,本戰,國民不管Jordan Zimmermann優不優,對上Tim Hudson,就是本系列最可能大勝的一場比賽。

 

 話又說回來,老虎今天打陳偉殷領軍的金鶯,也是系列客場頭兩戰中最有可能贏下的一場……有趣的是,這系列,業界內壓倒性看好國民,但情感上支持巨人者卻占大多數。這實在很像柯P對上連勝文。

 

 相較於柯P出身與經歷,連勝文權貴的程度,其實還好而已。仔細想想,柯P那種大牌醫生的高階專業人士踞傲,更讓人受不了。連公子苦戰原因何在?很簡單──就不討人喜歡而已。相對來說,柯P似乎討喜得多!有那麼一天,我去某報社掙酒錢,出電梯時,迎面就是他老哥由簡余晏、姚立明等人簇擁而來。搭配上歷來言行給我的印象,似乎沒什麼堪委以首都市長的形象。但世事就是如此!那時候,歧視女性風波正起,仙姑還特地叫我去弄那本《白色的力量》,看得笑呵呵。

 

 所以那玩意兒其實影響有限。姑且不論「心直口快」這理由向來不算負面,檯面上那些道德特別高尚人士除外,現實生活中,男生開低級玩笑,甚至女生發歧視男性言論,滿滿是,要我說啊,更顯親切。開黃腔開到這類型的書,是奇葩了點,但再加上「支持」,就沒多大問題。不然可以去找簡余晏,問她有什麼看法。

 

 很多事情,加減講究經驗。「素人」之所以能成為A片歷久不衰的題材,道理就和尋歡時遇上「人家剛上班」的小姐時會爽差不多。但這回北市市長弄成這樣子的素人對決,真不知是在搞什麼飛機。

 

By LEO 2014.1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