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教士@海盜

 

戰績:教士5261敗;海盜6153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海盜21敗。

 

先發投手:教士Ian Kennedy89敗、自責分率3.59;海盜Vance Worley41敗、自責分率2.43

 

撞哪邊?海盜(讓1+3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90705

 

 曾經聽說,民國3488日,廣島挨原子彈的後兩天、長崎挨原子彈的前一天,為了紀念戰場捐軀的父親們,上海有人倡議以該日為「父親節」,大約是寓義於「88」與「爸爸」諧音,且雙八交叉,便是「父」字。抗戰勝利後,中樞採取該建議,明令全國施行,以迄於今。

 

 沒探究過是不是真的。但我想,照這個原理,現今世界,或行車,或行樂、或行房,喇叭重要性皆與日俱增,若要設個「國際喇叭節」,大概也只能選這一天。

 

 話說好容易重返大聯盟的Vance Worley,近3場先發,不但合計25局投球僅失2分,而且隊友卯起來攻下25分,不禁令人想起他2011年效力費城人時,開季前20場先發,球隊贏了18場的好日子。喇叭,或按或吹,意義在於發聲以求聞者惕怵、亢奮。為他宣傳一下吧!

 

馬林魚@紅人

 

戰績:馬林魚5559敗;紅人5956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紅人31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Nathan Eovaldi56敗、自責分率4.22;紅人Mike Leake99敗、自責分率3.46

 

撞哪邊?紅人(讓1+3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90710

 

 先發投手的比較,於本戰沒有意義。紅人近8戰馬林魚贏了7場的數據,在紅人近3戰合計攻下21分的當下,格外顯眼。

 

雙城@運動家

 

戰績:雙城5162敗;運動家7044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運動家40敗。運動家主場1度交手,運動家10敗。

 

先發投手:雙城Kyle Gibson108敗、自責分率3.93;運動家Scott Kazmir124敗、自責分率2.53

 

撞哪邊?運動家(讓1輸)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91005

 

 曾經,對孩子來說,當然知道父親是天大倚靠,但就像冰箱裡的燈,沒看見的時候,沒人知道他在做什麼。想起小學時,在我那風氣封閉的老家,父親節云者,僅是個聽說過,沒人認真的日子,勁頭和母親節根本沒得比。就有那麼一年,隔壁班有位老師突發奇想,要學生回家對爸爸說:「父親節快樂」。

 

 So!特地到鄰居江福海家看熱鬧,如是我見──大眼瞪小眼,到頭來,終究半個屁都沒能蹦出來。風氣、觀念進化,能在今日體驗有為父榮耀的朋友,珍惜吧!仔細想想,真來之不易啊!

 

 比賽也是如此,數據中總有些「慣性」明顯得讓人不由自主優先考量。話說去年910日,雙城主場43力克運動家,之後一直到了今天03客場輸球,雙城打運動家,不但跨季10連敗,而且平均每場比賽輸7.2分,最少也要輸2分。

 

 當然數據不過是死數字,過去,也只是曾經發生的事實,明天未必仍然如此。這場比賽,一眼可見的直接變數,就是數據上的近況,Kyle Gibson優於Scott Kazmir。這當然使得運動家在必定高讓的盤口上顯得立足不穩。但你也知道,這事本就如此。

 

紅襪@天使

 

戰績:紅襪5064敗;天使6747敗。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3敗。天使主場3度交手,天使21敗。

 

先發投手:紅襪Allen Webster11敗、自責分率6.75;天使Jered Weaver126敗、自責分率3.59

 

撞哪邊?天使(讓1-6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91005

 

 如果我要倡議以八月八日為「國際喇叭節」,自然會想個堂而皇之,或至少好聽點的說法。世事本就如此,正如台語俗諺說的那樣──「好話是一句,歹話也是一句。」

 

 前天還是啥時候,一台MOD切整眠,沒節目可看,剛好看到壹電視《正晶限時批》談高雄氣爆事件後續發展,就看了一下。裡頭那個男生批評行政院表示該事件未達設立特別條件標準,「講難聽一點,是嫌人死得還不夠多嗎?」

 

 其實,要提到標準為何,冷血也好,沒同理心也罷,大致上……真是這樣沒錯!只是既然站在批評方,所以選用最難聽的說法。

 

 該新聞系統進入台灣後,造成本土媒體環境大地震,影響有好有壞,但巧妙配合台灣日漸高漲的追求「上流」趨勢,真正對閱聽者產生的「觀念」傷害,正逐漸擴大中。我知道這個很難懂,有時間慢慢再來談。總之,故老相傳五官王轄下有個拔舌地獄,用意不外警戒世人莫造口業。對著公車司機Fuck連發,無疑已成功預約拔舌地獄入場券一張,但今時今日,頂著人情、道德、公義光環胡說八道,其害尤烈,卻不乏信者頂禮膜拜、跟隨,報應則虛無渺茫。值此末法時期,要有多大識見、智慧,才能明見正覺呢?

 

 話又說回來,運動家Jon Lester今天3安打完封了雙城,看看他的老東家紅襪,本季表現、舉措,想要在評論時不造口業,真的很難啊!

 

白襪@水手

 

戰績:白襪5561敗;水手6054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2敗。水手主場1度交手,水手10敗。

 

先發投手:白襪Jose Quintana67敗、自責分率3.04;水手岩隈久志,96敗、自責分率2.94

 

撞哪邊?水手(讓1+2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91010

 

 我們該站在哪一邊?白癡也知道該站在弱勢、受害那一邊。然而,像台灣這樣的經濟、社會體質,在強、弱兩端的中間,有著難以撼動,而且不想過苦日子的中產階級。而事實上,含稅收、創造就業機會……等等,誰扮演推動全體前進的火車頭角色?是強者!所以無論左翼、社會主義思想如何動人,人人利益林林總總拉來扯去,最終所謂成功,也就是求個「平衡」而已。而能否接近這樣的平衡?端視維繫運作的法治制度受到多大尊重而定。

 

 沒設特別法,能不能代位求償?是不是真沒錢救災、重建?有人說是、有人說否。試試看嘛,真沒辦法,真等到市政府錢用光光中央卻不肯撥錢,你看誰會倒大楣。

 

 此外,除了太陽花學運期間被當個屁,很多人都還認為台灣民主、法治發展值得珍惜,但卻因此誤以為「效率」必能隨之提升。其實,有時這甚至是相反的事哪!2010年加州瓦斯氣爆,不就拖到前陣子才又多了些起訴、賠償法律動作嗎?如果在中國,想必相關人等現在已倒了大楣,如果在北韓,搞不好要華運繼續送料的下令者,甚至石化廠老闆,沒幾天就會被抓去「狗裂」。但之所以能這麼明快逞凶的體制,想必大家是不要的。道理很簡單,不等調查明確、程序走完,如何能確定凶手是誰?該如何負責?也許曠日廢時,但如果被指控的是你呢?

 

 澎湖空難事件中,因要不到罹難者身分證字號,無法確定有多少高雄人遭逢不幸,在復興櫃檯翻桌,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張乃千因而名揚全國。這回因為個資法作梗,害得急著找親友的災民奔波勞苦,難免令人懷念──張大哥您人在哪兒呢?但結果雖然不會有多大改變,如果要在觀感、論點、政治上作戰,就還是照著「站在弱勢、受害那一邊」那句話來做最好。馬政府狗皮倒灶的事兒做多了,哪差這一椿?何況沒什麼不對!如果我是江宜樺,第一時間就拍胸脯負責所有費用;第二天就送特殊條例進立法院;還審啥自經區?簡直全部公務人員都送去南部救災。

 

 中央與地方政府,都是人民該謹慎提防的統治者,是怎樣的角力,會變成與鄉親父老同屬受害者的無辜、孤單市政府,對抗「冷血、不是人」,只會在高雄放一坨雞屎的中央的局面?要是不能盡力詮譯,以依法行政、大局為重這惟一長處服人,反倒希望空口薄舌搏感情,只求能在面對高雄代理市長陳其邁,與副市長夫人邱議瑩必定會那樣講的砲火質詢時,能給人「是人、熱血」印象,那麼,這次若只用一位中央級部長立即辭職,配掉任期沒剩幾個月,但辭職要等救災結束後才生效的4位地方首長,就算是運氣好得不可思議。

 

 同樣的道理,全聯盟最不爽保送打者的岩隈久志,不必提了,重點是:除了打擊之外,白襪沒什麼地方凌駕水手之上,在自己打擊狀態不佳而水手卯起來打的這當下,反倒嗆能因Jose Quintana壓制力高而擊殺水手,未免令人情感上無法接受。

 

 吹喇叭啊!以前我說過,台灣問題出在於,出則敵國外患太強,入則法家拂士太多。如今一人一把號,吹久了,吹得人們連怎樣吹才算好聽的鑑賞素質都失去,寧無哀哉?

 

By LEO 2014.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