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橫濱DeNA灣星@東北樂天鷹

 

戰績:橫濱1626敗;樂天1725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橫濱10敗。樂天主場1度交手,橫濱10敗。

 

先發投手:橫濱尚成,03敗、自責分率5.40樂天則本昂大, 43敗、自責分率3.96

 

撞哪邊?橫濱(受讓1-9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221700

 

 民國87年曼谷亞運,是亞洲職棒發展關鍵點──雖還打鋁棒,但首度開放職棒球員與賽;亞洲對自己有信心的球員,也踵武前賢,開始一窩蜂以打入MLB為目標。

 

 當時野茂英雄的道奇生涯已經結束,南韓代表隊王牌投手朴贊浩則正在洛杉磯投得風生水起。對亞洲球員產生莫大興趣的大聯盟球團,派出大量球探湧入泰國。那時都去了誰?初初想得起的──還沒退伍的陳金鋒,因預賽從朴贊浩手中擊出陽春砲,被道奇相中,一個月後即簽約。準決賽中繼上場,只投4局便三振10名中國球員的南韓金炳賢,則亞運結束後馬上被響尾蛇叼走。日本隊陣中,則似乎沒有任何人受到青睞。

 

 用現在眼光看起來,那屆日本隊陣容很遜啊!純由學生與社會人組成,不重要,問題是也沒幾位後來能發光發熱。

 

 混得最好的,當然是巨人首席重砲阿部慎之助。其他還叫得出名號的,就是今年在樂天好像還沒能爬出二軍的後藤光尊,還有2012年成為羅德戰力外後引退的的場直樹。

 

 的場去年與今年,分別在軟銀與日本火腿當紀錄員與二軍助教,發展最令人驚訝。他和廣島梵英心,都出身淨土真宗世家,只是派別不同。的場9歲時就已正式當了和尚,當初獲父親首肯加入職棒的條件是將契約金拿來修廟。

 

 不管原本派別允不允許,明治維新政府1872年便已發布命令,允許僧侶葷食、結婚、蓄髮……無所不!一年前,新潟縣三條市有座與的場同屬大谷派的東本願寺三條別院,就由關根正隆大師發想,委託婚友社,於6月中旬進行的「御坊市」市集活動中舉行「婚活」,藉由一起串念珠結緣。

 

 同縣單身和尚來了10個,所以女性名額也限定10名,以人人有望參得歡喜佛為前提。女性報名條件為2542歲,還要繳3,000円報名費。哪知立馬來了12位小姐!

 

 結果?不知道。但在日本,嫁熊嫁虎不如嫁和尚,迨無疑義。的場為何不乾脆離開棒球場,回廟裡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呢?

 

 言歸正傳!曼谷亞運日本代表隊陣中,有位投手「高橋尚成」,雖然當時沒搭上赴美熱潮,但2000年逆指名第一指名加入巨人後,輝煌了好一陣子。2009年年底,高橋毅然決然行使FA權,赴美圓夢,隔年還曾在大都會擔任過一陣子終結者。

 

 然後就……沒有什麼好說的了!坎坷一陣子後,高橋去年年底黯然返日,並與橫濱簽下2年合約。其實上頭提的那位金炳賢,晚景也有點淒涼!雖然2001年在響尾蛇成為首位世界大賽冠軍戒指在手的韓籍球員,但在2003年鬧出向球迷比中指風波後江河日下,2010年落個到日本參加樂天測試的下場──2011年不但沒能一軍登板,而且後來還被炒了魷魚。葉落歸根,去年加前年,金炳賢在韓職耐克森英雄合計自責分率5.44,今年……咦?還沒浮上來!

 

 至於那位「高橋尚成」,就是本戰橫濱先發投手「尚成」。看數據就知道,「尚成」,今時今日,不宜解釋為「還行」。但是,田中將大陰影未散,則本昂大的表現,只會讓人覺得他配不上樂天王牌投手這稱號。田中昨天不是掛了嗎?在樂天高讓的盤口上,這恐怕是凶兆!

 

 附帶提及:就像西本願寺一樣,東本願寺也曾在台北有過別院。民國20年火災後,不知為什麼?重建成印度風濃厚的這個樣子──

 

 東本願寺台北別院.jpg  

 

 現在呢?早拆啦!原址就在當今台北西門町獅子林。

費城人@馬林魚

戰績:費城人2023敗;馬林魚2423敗。

對戰紀錄:5度交手,費城人41敗。馬林魚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Cole Hamels12敗、自責分率4.40馬林魚Henderson Alvarez23敗、自責分率3.62

撞哪邊?馬林魚(受讓1+9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230040

 季前若問我,打到這階段,誰主場能打出186敗聯盟最佳戰績,我猜上20次,大概也猜不中是馬林魚。今天145大勝,僅是馬林魚終於能藉主場優勢止敗對戰廢人絕對劣勢的預告。想繼續扛這招牌,明天不繼續贏下來,是不行的。

遊騎兵@老虎

戰績:遊騎兵2224敗;老虎2715敗。

對戰紀錄:[2013年球季]7度交手,遊騎兵43敗。老虎主場2度交手,老虎21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達比修有32敗、自責分率2.32老虎Robbie Ray10敗、自責分率0.75

撞哪邊?小分8+6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230105

 當Anibal Sanchez進了傷兵名單,去年年底被國民交易到老虎的Robbie Ray應召上大聯盟。這位小哥美國時間本月7日將完成大聯盟生涯初登板時,我們曾介紹過──去年同時由國民轉隊而來的Steve Lombardozzi, JrIan Krol都是毛,要是沒有民國80年次的Ray,老虎不可能送出Doug Fister

 本季Ray3A投出32敗、自責分率1.53佳績。老虎教頭Brad Ausmus說,Ray不但直球快而準,而且即使遇到危機,也能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

 上大聯盟後,
Ray先發2場,拿下1場勝投;救援1場,又拿下1個中繼點。既然如此將才,支持一下,是應該的。看他能不能來場表現不下於達比修有的力作。


鳥@紅襪

戰績:藍鳥2522敗;紅襪2025敗。


對戰紀錄:
5度交手,藍鳥32敗。紅襪主場2度交手,藍鳥20敗。

先發投手:藍鳥Mark Buehrle71敗、自責分率2.11紅襪Jon Lester45敗、自責分率2.67

撞哪邊?藍鳥(受讓1+2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230405

 藍鳥救世主是誰?現在大家都已經知道了,不是王建民啦,那Mark Buehrle呢?

 實際來說,即使已經卯起來投,Buehrle投球表現期待值還是略不及紅襪Jon Lester。而且,本季Buehrle8度先發,藍鳥只輸了1場。哪1場──425日,Buehrle先發5.1局被擊出12支安打、狂掉7分,主場18慘敗給紅襪。

 話又說回來,427日,Lester先發7局被擊出5支安打、失4分,紅襪客場17被藍鳥打掛……這就看你是不是認為Lester這樣是不是真的比較好了。總之,受讓幅度與投資報酬率遂行可能性相較,藍鳥可以試試看。

 

道奇@大都會

 

戰績:道奇2522敗;大都會2025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道奇20敗。大都會主場2度交手,道奇20敗。

 

先發投手:道奇Zack Greinke71敗、自責分率2.02大都會Jon Niese,23敗、自責分率2.54

 

撞哪邊?道奇(讓1-0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230710

 

 今天道奇要是九局下半外野手守正常位置,或許就不會在讓「1-25」的盤口上輸錢。但畢竟是贏了,昨天咱們看好道奇的理由依然存在。

運動家@光芒

戰績:運動家3016敗;光芒1928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運動家20敗。光芒主場2度交手,運動家20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Sonny Gray51敗、自責分率2.10光芒Alex Cobb11敗、自責分率1.89

撞哪邊?運動家(讓1+6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230410

 今天運動家一路走來有風有雨,但仍屹立不搖,32拿下5連勝與近12戰的第11勝,不愧是當前MLB最強勢球隊。兼之以Sonny Gray開季連9場優質先發,原該大力支持以勵來茲。既然如此,何懼剛傷癒復出的光芒Alex Cobb

 就在今天,運動家已取代老虎,成為聯盟勝率最高球隊。加油吧!

響尾蛇@紅雀

 

戰績:響尾蛇1830敗;紅雀2521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紅雀20敗。紅雀主場2度交手,紅雀20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Wade Miley34敗、自責分率4.94紅雀Lance Lynn52敗、自責分率3.67

 

撞哪邊?紅雀(讓1+0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230715

 

 又看見響尾蛇了,踩牠!

 

By LEO 2014.0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