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讀賣巨人@橫濱DeNA灣星

 

戰績:橫濱45621和;巨人65395和。

 

對戰紀錄:17度交手,巨人1331和。橫濱主場7度交手,巨人71敗。

 

先發投手:橫濱三嶋一輝,47敗、自責分率4.10。巨人豪爾頓,43敗、自責分率4.21

 

撞哪邊?大分9+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231700

 

 橫濱癱在主場,前戲可免,這就來吧……2連敗中,魔術數字像魔術蠟燭般亮了又熄、熄了又亮的巨人,看來終於可以鬆口氣啦!

 

 本季巨人為什麼打橫濱如此輕鬆?因為橫濱對戰自責分率6.85、巨人對戰打擊率0.316。真是太誇張啦!不過,巨人不是投手戰力堅強嗎?但巨人對戰自責分率4.03、橫濱對戰打擊率0.261。結果便是:兩隊本季17度交鋒,平均總和分高達11.35分,最高可打出22分。再配合上兩隊先發投手的對戰數據──三嶋一輝,00敗、自責分率7.15;豪爾頓(D.J. Houlton00敗、自責分率5.40……則似乎橫濱鄉親父老今夜不相招去看煙火,不可得也。

 

 說來也奇怪,不知為什麼,今夜日職盤口競爭力強弱懸殊,幾乎場場可推,但場場都深覺不安。所以,逃避吧!小小撞這場大分,以免向晚時分太過寂寞就好。畢竟,任何一個半局,不管誰的危機,都是咱們的轉機,過程總愉快些。

 

 當然可能是我想太多了。今天的MLB,我和大家一樣,第一個選擇是道奇,結果也是因為「深覺不安」而放棄。結果咧……

163485192_2ad740a804_o.gif  

 

 撞這場大分,事實上也沒比較安全。雖說甫自二軍調整歸來,本月16日,5.2局投球被貧打中日攻下4分,但剛轉戰日職時,豪爾頓年薪100,000,000円,隔年減薪50%,但去年由軟銀轉籍巨人後,又投出128敗、自責分率2.45佳績,以至於今年可笑納270,000,000円入袋,Money Talk!豈容小覷?而面對球速動輒飆破150公里的橫濱三嶋,坂本勇人、村田修一、長野久義聯袂陷入打擊小低潮的巨人,也未必能把他給辦了。

 

 總之,本季交手,64.7%的大分開出率,於本戰,是可信度頗高的參考數據。若剛好碰上大約三分之一的小分開出機率呢?那……當然就算你衰。再說了,剛台北不但突降大雨,且雨勢像過兒對小龍女的纏綿之意一樣,沒有停止的意思。日本本島全境,大約也是這種天氣。橫濱今夜降雨機率,就高達50%。比賽還未必見得打得成呢!

 

MLB

 

 我想,日職之所以感覺不好,是因為動了想打倒樂天田中将大的邪念──羅德西野勇士也是個好孩子,而5連敗中的樂天讓到「2+80」啊!原本也不是不行。選任一場比賽的任一邊,十之八九,也就只在於有了主要切入點,自覺選了較高發生機率而已。至於過程、結果如何?就看天吧!問題是:手氣不好時,總該抑制自己別太放縱。何苦去自尋那個倒楣呢?

 

 咱們今天撞的紅人,掉洞了!當然正是手氣不好的明證。當初用意,在於打爆近3場先發,自責分率10.04的響尾蛇Trevor Cahill。但人家硬是不爆,奈何?非戰之罪,對吧?

 

 不對!如果咱手氣好,他就會爆!明天呢,原本松坂大輔靠著在3A投出58敗、自責分率3.92佳績,大聯盟復出打虎,真是誰都該給他欣賞一下。不就老虎約讓1-60給他隨便開一開嗎?無奈咱這兒沒莊家敢開盤。所以明天……還是照手氣試驗期的辦法,謹慎點來吧!

 

 釀酒人紅人小分8.5

 

 印地安人(讓1-25

 

 教士(讓1+60

 

 馬林魚(受讓1-25

 

 手氣不佳、思想錯亂,剛巧又碰上八二三砲戰紀念日,不由自主想起小時候極為崇拜的一代名將吉星文。

 

 吉星文.jpg由於從扁政府到馬政府,教育政策一貫排中、親日,不知道現在小學還教不教民國2677日,蘆溝橋,吉星文組成大刀隊還擊日軍,開啟抗戰序幕的歷史?

 

 「大刀隊」……話說抗日初期,日機空襲如入無人之境。因槍斃殺父仇人孫傳芳而名噪一時的施劍翹小姐,發起捐款購機運動。但即使各界熱烈響應,最終也只買了3架。同時,還有不少小學生也熱衷捐錢買武器。大伙兒熱衷搞啥神兵利器?「送大刀上前線」!悲哉!那時中國好慘啊!你看過國家地理雜誌拍的《二次大戰血淚史》嗎?似乎中國力抗日本的歷史根本沒發生過,或毫不重要。要是時光流線稍有偏差,在歐美綏靖、和平反戰成風的當時,日本別交德、義那些壞朋友,不管加不加入同盟國,反正就專心打原本與德國關係還不差的中國,何愁大事不成?

 

 回歸正題。大刀那玩意兒,要近敵才耍得開。民國22年喜峰口大捷時,吉星文就已以勇猛著稱;半生戰場肉搏,曾遭武士刀削去肩頭肉,終身未長回來。但即使如此,連張自忠都成了英烈千秋,吉星文卻硬是不死。各行各業不都有各自的守護神嗎?玩球的朋友,原該大拜特拜勇謀兼具,且又吉星高照的吉星文。其實洪案之後,若想尋覓治軍之道,也該挖吉星文事蹟出來,給領導統御者大讀特讀。但那是題外話了。

 

 然而,再怎樣吉星高照,八二三砲戰,才第一波砲襲,吉星文、章傑、趙家驤這三位副司令官,就同時殉國。咱們有時猜中、有時猜不中……這事,真該想得開才好啊!

 

By LEO 2013.0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