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火箭@小牛

 

戰績:火箭,3328敗;小牛,2633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小牛21敗。小牛主場1度交手,小牛10敗。

 

ATS:火箭總和過關率0.555、客場過關率0.451;小牛總和過關率0.576、主場過關率0.535

 

讓分盤:火箭+2.5;小牛-2.5

 

 今天,聽說全世界的人都讓分盤串三過三;明天比賽多,反倒看得很模糊吧?嗯……依慣例,來場電視有轉播的場次來撞吧!

 

 大前天,火箭於主場以136103屠戮小牛。看點太多;依我來看,林書豪在James Harden手氣不好時,確定了火箭節奏的流暢性,當居首功。到了下半場,小牛那個全線潰敗啊,想必各位朋友看得不勝嘻嘻。幾乎誰都能發現:面對年輕力壯的火箭,小牛防守球員對位防守有如慢動作。

 

 是這樣子的嗎?那麼,去年129日,116109;今年117日,105100……小牛一客一主,全都贏了火箭。彼時,怎不慢呢?

 

 無論發評論或玩博奕,看圖說故事,而且只挑面前這頁來說,向為大忌。那麼,該怎麼辦呢?像這種組合,打球的球員和看球的咱們,就……都還是看手氣而已。

 

 還記得Dirk Nowitzki輸到起抓狂,蹶起屁股,像糞金龜那樣推人嗎?本於小牛的主場優勢與火箭的客場劣勢,血還沒流乾,仇家便送上門來,坦白說,小牛得手機會還算不小。可是,不久前,使盡小人步數,才免掉被火箭刷新三分球紀錄的勇士,賽後Andrew Bogut不也說要在主場給火箭好看嗎?結果咧?

 

 如果想做什麼便能做到什麼,世上就沒人拜拜了。Rick Carlisle說,小牛還沒從競逐季後賽資格的行列中掉隊。照道理說:勇士、爵士、火箭、湖人、拓荒者這5隊中,掉3隊來讓小牛晉級季後賽,也絕非不合情理,但總得自己幹得好才成吧?小牛,近514敗也就罷了,近2場主場,連敗給上流湖與小鹿鹿,似乎也沒什麼主場優勢可言。

 

 血,不會白流!但鬍子,真的有可能白留。就撞火箭吧!既然是大家比手氣,撞哪邊都合理,除非你是堅定的小牛迷,否則,在台灣,哪有人不選火箭呢?為什麼說年輕不要留白呢?因為留了也沒用。後生仔就是後生仔,明天,揮灑年輕的活力與幹勁吧;加油!

 

湖人@黃蜂

 

戰績:湖人,3031敗;黃蜂,2140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湖人20敗。黃蜂主場1度交手,湖人10敗。

 

ATS:湖人總和過關率0.480、客場過關率0.433;黃蜂總和過關率0.524、主場過關率0.433

 

讓分盤:湖人-1.5;黃蜂+1.5

 

 狀元郎Anthony Davis缺戰那兩場,黃蜂先以74119客場慘敗給雷霆,繼以105100主場力克活塞。昨天,Davis復出,主場打爛到爆的魔術,黃蜂情勢一片大好,但卻以102105遭魔術逆轉。這事,真難說啊!畢竟,Davis缺戰前5場比賽,黃蜂實戰與盤口都是14敗,近況原本就不算太好。

 

 不管有沒有Davis,黃蜂近3戰陣容共同特色,就是少了場均8.2分、3.6籃板,因肩傷宣告全季報銷的7呎替補大前鋒Jason Smith。補上來的,是在發展聯盟場均17.1分、9籃板的Henry Sims。出身喬治城大學的Sims,本季季前訓練營被尼克剔掉,但季中入選了發展聯盟前途無量明星隊,幹得不錯;這回得到黃蜂的10天打工短約,理應好好把握。惜哉!黃蜂打魔術那場比賽,Sims雖得以亮相,但上場盲跑了不到1分鐘,好像連球都沒摸到。醬,不管想把握什麼,都很難啊!

 

 總之,如果你對黃蜂屢有佳作感到驚奇,那是因為先入為主,太看衰黃蜂所致。別的不提,Davis不動,就光將Eric GordonGerivis Vasquez與類型相近的公鹿Brandon JenningsMonta Eills交換,公鹿戰力大概會馬上提升一個等級。當然啦,未來3個球季,Gordon未來3個球季,總薪資43,000,000美元,沒幾隻球隊受得了。這也是交易截止日前,黃蜂將Gordon掛牌上架,卻乏人問津的主因。

 

 回顧2010-11年球季季後賽,湖人首輪以42敗淘汰Chris Paul領軍的黃蜂;次輪才遭小牛橫掃出局。從首輪第5戰於主場以10690之役暢勝算起,湖人打黃蜂,跨季7連勝。雖然包括今年雙方盤口上各過1關算在內,近4度交手,黃蜂輸球贏錢了3場,所以湖人不怎麼符合「月月安」理論的標準,但這本就是湖人的特色。你要說湖人本季背靠背出賽時,過盤率只有0.400,但那也和湖人整體過盤率差不多。所以本戰如果要走合理面,還是應該撞湖人。

 

公牛@馬刺

 

戰績:公牛,3426敗;馬刺,4714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馬刺21敗。

 

ATS:公牛總和過關率0.450、客場過關率0.620;馬刺總和過關率0.576、主場過關率0.600

 

讓分盤:公牛+8.5馬刺-8.5

 

 足底筋膜炎嚴重的Gary Neal,傷情喫緊時,舉步維艱,驚傳本戰竟然仍將上場,真是駭人聽聞。大概,因為Tony Parker至少將休戰一個月,不得不聊表寸心,以示支持教頭「人人都該挺身而出」的呼籲。

 

 Parker缺戰第一場,馬刺以11475主場大破活塞。參考綠衫軍經驗可知,主力控衛掛點,不見得球隊就跟著衰。那就撞馬刺吧。

 

 Derrick Rose已被列入每日觀察名單,即將復出,對公牛來說,自然是天大的喜信。但……也得等真現身了再說。明天,還穿著防護靴的Kirk Hinrich,將連續第2場缺席;Richard HamiltonTaj Gibson,也當然不會出戰。回顧212日,有了HamiltonGibson,公牛猶於主場以89103大敗於馬刺,明天到了全聯盟勝率僅低於金塊、熱火的馬刺主場,自然更有可能被剝掉一層皮。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原本據說因事告假的Carlos Boozer,假單一扔,本戰仍將披掛上陣。那麼,上一戰客場打近來超殺的溜馬,同樣陣容,公牛僅以9297惜敗,贏球輸錢,明天自然可能比照辦理。尤其公牛身為客場表現優於主場的怪胎,結果便是在盤口條件較好的客場,超能過盤。不過,更之前一場客場,公牛就以72102慘敗給雷霆。這東西,不打打看,是不會知道的。馬刺,證明雷霆並不比自己來得有冠軍相吧;加油!

By LEO 2013.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