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馬刺@尼克

 

戰績:馬刺,268敗;尼克,211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尼克10敗。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636、客場過關率0.631;尼克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600

 

讓分盤:馬刺+1.5;尼克-1.5

 

 本戰,有沒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呢?

 

 是的,無論主隊的主場優勢、客隊的連勝強勢、彼此之間的戰力差距、莊家欽定的盤口,都差彷若是──快艇17連勝大夢醒於丹佛,就像這樣子啦!更別提去年1116日,尼克還曾於馬刺主場以104100贏球。明天馬刺客場背靠背,能討得好去嗎?

 

 話說今天客場讓了公鹿5.5分的馬刺,以107100驚險過盤。重點並非公鹿也不是什麼不堪一擊的爛隊,而是……帶著17分領先優勢進入下半場的馬刺,混到收官讀秒階段還充滿「掉洞」的高風險。這種過去專屬於湖人的「王者之風」,馬刺竟然撿起來用,豈不令人感傷?但從另一面來想:硬是能贏球兼過盤,或許真有本事,不宜與上流湖混為一談。

 

 而尼克所謂的主場優勢,眼下有些問題。尼克主場123敗、過盤率0.600,雖比不上金塊主場,但已優到某種程度。不過,那3敗,都發生在近半個月內。既然能輸給火箭、公牛、拓荒者,又何以敢嗆在這微讓的盤口上,鐵定能球盤雙贏?

 

 就撞馬刺吧!昨天以105101揚威紐約的拓荒者,今天就以79102,在加拿大被暴龍打回原形。即使北國天寒地凍,拾荒不易,也輸得太誇張了吧?叫尼克情何以堪?難免令人對尼克當前狀態更加難以肯定。除非……真的馬吃兵、兵吃將!

 

灰狼@金塊

 

戰績:灰狼,1414敗;金塊,1815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ATS:灰狼總和過關率0.535、客場過關率0.533;金塊總和過關率0.606、主場過關率0.818

 

Over/Under:灰狼總和13-14-1、客場7-7-1;金塊總和17-16-0、主場4-7-0

 

讓分盤:灰狼+6.5金塊-6.5

 

大小分盤:204.5

 

 過兒說要撞金塊。這個嘛,實在不勞他的高見。不撞金塊也就罷了,除了那些從「應該」主過或客過、讓過或受讓過著手的盤口派朋友,總沒多少人會去撞灰狼吧?

 

 誰都可能卡到陰,如果灰狼過盤甚至倒打金塊,當成看到鬼,笑笑也就算了。沒有評估、分析的意義啦!反倒是被過兒這麼一提,興起了用大小分來測手氣的興致。從灰狼的過盤率、大小分開出情況,明顯可見這是隻漫天抓瞎的球隊──少有趨勢或特色可言。所以更適合用來卜測個人運勢走向。

 

 兩隊主、客場得、失分都沒多大起伏──灰狼,總和分190.19分;金塊,總和分200.94分。將兩者加起來除以2,得出「195.56」這答案。本季前兩度交鋒,都在灰狼主場、都開大分,都由金塊過盤──去年1222日,101941222日,108105。平均起來,總和分204分。怎麼看,第三度對壘,大分可能性都總是高些吧?

 

 不過,金塊近2戰打灰熊、快艇,平均總和分僅161.5分。灰狼近7戰,除了去年1230日於主場以111107力克太陽之役外,得分均未破百;平均每場比賽得90.5分、失97.5分、總和分188分。休息整整三天後出征鹽湖城,灰狼今天以84106慘敗固無足為怪,但對平均每場比賽得96.63分、失94.56分的灰狼來說,近來取分能力衰退、失分能力大增的趨勢更形確立,當然是凶兆。也由於近7戰只贏了2場,灰狼面臨5成勝率保衛戰。如今在西區,5成勝率就能排進前八強的好事已經沒啦!不想當「令郎還在孫山外」那位令郎的話,灰狼最好是能拿出熱身賽時全聯盟最不會丟分的防守本事,看能不能與金塊來場血肉模糊的低分泥淖戰。加油吧!

 

專家朋友牌

 

 過兒挑了兩場歐洲籃球(冠軍)聯賽16強賽事,都是作客的西班牙球隊,請各位朋友加減參考──

 

 巴塞隆納-3.5

 

 皇家馬德里-8.5

 

 但一臉見鬼表情的過兒,自承目光仍然精準,但手氣可能欠佳,請各位朋友留意。見到什麼鬼呢?指讓到「10輸」的熱火,剛好只贏10分。但依我來看,其實那已經算是目光劈岔啦──還沒打延長賽時,熱火就已經輸好了!

 

 惟可議者,熱火讓絕望的朋友再度充滿夢想,然後來無情打碎!壞!太壞了!多像電影《你整我我整你》(Trading Places)裡那對壞心兄弟呀!總歸是那老話──西區原就有個上流湖,東區再來這葩無名火,NBA,真難混啊!

 

 

 提起「見鬼」,突然想起:上季混雷霆的Lazar Hayward,轉隊灰狼後才只打了1場球,貢獻沒多少,出頭倒很多。其中最出人意表者為:雖然無法交談,但他真看能到鬼喔!這兩個月,Hayward有空就在洛杉磯靈修。有模有樣,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看他打球那樣子,及早為轉換跑道當靈媒熱身,或也是條活路吧!

 

 由於生長環境、修行、工作的關係,我接觸過無數理論上最有可能見到鬼的人──喪葬業人士、墳場看守、土工、道士、算命仙、風水先生……見過鬼的人數,幾乎是0

 

 「幾乎」,意思是有些真假難辨的例子。總之,誰最可能見到鬼呢?演藝人員或名嘴是也!為什麼?當然是胡說八道討生活所必須。

 

 靈異現象,比較像感應。以我來講,有幾次最接近見鬼的經驗。年紀太小,且太驚世駭俗,連我自己都不相信記憶的那些就不提了。如在昨日的……話說老家有座位於山中的靈感大廟曰「金剛寺」。國小時,假日常陪家母跋涉進香。有那麼一天,時近晌午,拜拜歸來,走在連緜荒田田埂上,突見家母朝苦苓樹下頜首微笑。

 

 明明什麼都沒有,發什麼神經?家母說有位穿著簇新藍布衣衫的老農人坐在樹下休憩,正向她打招呼呢!大眼瞪小眼之餘,家母再回頭看,果然……什麼鬼也沒有!

 

 當然也能說:真的只有鬼!晴空萬里,日正當中,見鬼何以故?提供各位一個生活小常識──故老相傳,極陽、極陰,混沌一體。某些因素配合下,鬼可以在午時出沒喔!

 

By LEO 2013.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