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中央陸軍@艾菲斯皮爾森

戰績:莫斯科中央陸軍4勝1敗;艾菲斯皮爾森1勝4敗。

Spread:莫斯科中央陸軍-6.5;艾菲斯皮爾森+6.5。

 這是場E組賽事。

 目前在歐洲籃球聯賽球員評比值排行榜上,僅中央陸軍有2位球員名列前15──大會火鍋王Andrei Kirilenko,狀元;Nenad Krstic,探花。以團隊論,中央陸軍場均得分86.5分、三分球命中率0.419、場均助攻19.6次、場均火鍋4.3個……都非常嚇人。

 不太好的消息是:場均9.8分、4.3分、3.6籃板的大前鋒Viktor Khryapa,食指脫臼已然痊癒,明天將可上場。為什麼這消息不好?因為以前介紹過:中央陸軍幹將多到滿出來;人愈多,愈平添教練團煩惱而已。明天,因為Khryapa歸來,Ramunas Siskauskas、Nikita Kurbanow和Dmitry Sokoloy,完全沒有亮相機會。

 至於皮爾森(艾菲斯),躺了整季的Kerem Gonlum,終於在球隊最後一戰復出;不過實際意義是:大概剛好只能補掉5.2分、1籃板的Ermal Kugo因踝傷缺陣,鋒線上出現的小洞。

 中央陸軍實力明顯高於艾菲斯,迨無疑義。何況,以16勝2敗盤踞土耳其聯賽龍頭寶座的艾菲斯,土耳其盃只打進4強準決賽,就以67:76慘遭老四班維特做掉;衰上一陣子,也在情理之中。

 但中央陸軍肯定贏錢兼過盤嗎?當然未必!話說兩隊過去8度交鋒,雖然艾菲斯只贏了1場,但如果咱們剛好碰上那0.125的機率,豈不是很衰?何況,中央陸軍本屆賽事打了15場比賽,惟一輸掉的1場,就是上個月10日於客場以64:68敗給加拉塔薩雷。哪有什麼事是一定的呢?

 不過,驚魂甫定後,中央陸軍上週於主場,以96:64大破希臘奧林匹亞科斯,算是稍微彌補一下之前的失禮。既然1月26日時中央陸軍以96:68主場大破艾菲斯,明天至少要贏7分的讓分幅度,當然還在合理射程內。

 所以撞中央陸軍。

皇家馬德里@錫耶納

戰績:皇家馬德里3勝2敗;錫耶納4勝1敗。

Spread:皇家馬德里+2.5;錫耶納-2.5。

 這是場F組賽事。

 F組,4勝1敗的錫耶納(蒙迪柏斯治),與戰績同為3勝2敗的畢爾包、皇馬,誰能晉級?就在明天決定!

 錫耶納1月26日時於客場以88:69大勝皇馬,且與畢爾包於16強賽打成1勝1敗平手、得、失分差+13分。而皇馬與畢爾包於16強賽打成1勝1敗平手,得、失分差-8分。所以,錫耶納掛掉的可能性,只存在於明天自己狂輸至少37分,而阿包贏了烏尼卡亞。

 至於皇馬,阿包輸球便罷,若阿包勝烏尼卡亞,則必須贏錫耶納至少23分,否則將遭淘汰。但話又說回來,如果阿包輸球,而皇馬能贏錫耶納19分(含)以上,則皇馬將鹹魚翻身,以分組王者之姿晉級。天堂有路非常遠、地獄無門在眼前……不拚,是不行的。

 不過,上季歐洲籃球聯賽4強賽,錫耶納以80:62屠戮皇馬的畫面,太令人印象深刻,所以還是撞錫耶納。話又說回來,錫耶納三分球命中率0.432,無人能及;甚至罰球命中率0.853,也是聯賽最高……真真準到嚇死人;支持一下,尚稱合理。

By LEO 2012.0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