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HL」,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HL而來。

納許維爾掠奪者@華盛頓首都

戰績:掠奪者17-11-3-1(積分38分);首都16-14-0-1(積分33分)。

對戰紀錄:1度交手,掠奪者1勝0敗。

先發門將-掠奪者Pekka Rinne,15勝13敗、失球率2.48、救球率0.924;首都Michal Neuvirth,4勝7敗、失球率3.27、救球率0.889。

ATS:掠奪者總和過關率0.464、客場過關率0.571;首都總和過關率0.580、主場過關率0.625。

台式讓分:首都1+45。

 明天,在Verizon Center,賽前熱身時,所有主隊球員,都將穿上繡著「Knuble」的22號球衣,以示紀念。

 不是有誰死掉……Mike Knuble,是首都的「副話事人」!

 相信大家都知道:無論是NHL或IIHF(國際冰球總會),場上都只有胸口有「C」(Captain)字樣的隊長能向裁判出口「溝通」。如果隊長那時沒打,就由胸口有「A」(Alternate Captain)字樣的副隊長代替。

 Knuble的父母,由拉脫維亞輾轉經加拿大移居美國。所以生於多倫多的Knuble擁有加拿大與美國雙國籍。不過四度打世錦賽、一度打奧運,Knuble都效命於美國國家代表隊。

 1991年選秀,Knuble於第4輪、第76順位,被底特律紅翼挑上;但他選擇先進密西根大學讀完四年書。自2005年開啟職業球員生涯後,Knuble轉戰紅翼、紐約遊騎兵、波士頓棕熊、費城飛人……年華似水流,如今已高齡40;兩年前投效首都時,拿了2年28,000,000美元,今年續了一年約,僅剩2,000,000美元。

 明天,Knuble將成為NHL史上第269位、現役球員第29位達到職業生涯第1,000場出賽里程碑的球員。因此賽前將弄個慶祝儀式,由NHL資深副總裁Jim Gregory、首都總經理George McPhee主持;Knuble妻子Megan Knuble也會帶三個孩子出席觀禮。

 然後,首都就要力拚別吞下2連敗。其實近7戰4勝3敗的首都,近況還不算太差。在連續兩場客場讓Michal Neuvirth擔任先發門將後,本戰回到家裡,不無可能啟用失球率2.81、救球率0.906的王牌門將Tomas Vokoun把守龍門。由前兩戰以1:0力克溫尼伯噴射機、1:2不敵科羅拉多雪崩來看,連續3戰僅能攻進1球的首都,明天的確極可能必須靠防守來贏球。

 但尋求6連勝的掠奪者,可不是來純觀禮的。這回,客隊從AHL帶上了前鋒Blake Geoffrion和防守員Jonathon Blum,滿心要持續本季難得的連勝盛況。

 是啊!掠奪者之前最多只有過2連勝(4次)。還真的不管是誰,都有旺上一陣子的時候。那就……撞受讓的掠奪者。

 焦點在於:掠奪者門將Pekka Rinne,上週三戰,擋下了116次來球中的111球,以失球率1.62、救球率0.957的驚人表現,僅次於進3球、5助攻的渥太華參議員副話事人Jason Spezza,當選單週之星榜眼。應該是若要比防守,也不至於差首都太多才是。

鳳凰城土狼@佛羅里達美洲豹

戰績:土狼16-13-1-2(積分35分);美洲豹18-9-2-4(積分42分)。

對戰紀錄:〔2010-11球季〕1度交手,美洲豹1勝0敗。

先發門將-土狼Mike Smith,14勝13敗、失球率2.55、救球率0.919;美洲豹Jose Theodore,13勝10敗、失球率2.32、救球率0.923。

ATS:土狼總和過關率0.562、客場過關率0.687;美洲豹總和過關率0.545、主場過關率0.333。

台式讓分:美洲豹1+50。

 2連敗後,美洲豹連勝卡加利火燄與卡羅萊納颶風。但打不算什麼咖的火燄、颶風,還沒辦法在正規時間內勝出,未免令人憂心。你說美洲豹畢竟是分組龍頭……那加減也是拜東區東南組爛隊如雲所賜。事實上,本季之前,美洲豹最多也只有過一次3連勝;因此若從講究氣勢的角度來看,目前的2連勝,反倒象徵會好也有限的機率還高一些。

 但難道要看好近5戰只贏了一場的土狼嗎?土狼上一場客場──12月15日作勢欲大啖肥美多汁又大隻的安納罕巨鴨,卻以1:4慘敗,實令人印象深刻。那就……撞美洲豹吧!

By LEO 2011.1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