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HL」,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HL而來。

洛杉磯國王@聖荷西鯊魚

戰績:國王16-14-2-2(積分36分);鯊魚18-10-2-1(積分39分)。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鯊魚主場1度交手,鯊魚1勝0敗。

先發門將-國王Jonathan Quick,14勝14敗、失球率2.17、救球率0.927;鯊魚Antti Niemi,14勝9敗、失球率2.37、救球率0.917。

ATS:國王總和過關率0.272、客場過關率0.400;鯊魚總和過關率0.419、主場過關率0.333。

台式讓分:鯊魚讓1+20。

 10月底被下放AHL後,鯊魚右翼鋒Benn Ferriero打了20場比賽,以20分(9進球、11助攻),成為伍斯特鯊魚得分王。21日再蒙球團寵召,第二天,對上坦帕灣閃電時,Ferriero馬上進了一球。

 該戰鯊魚以7:2大勝,且首節就以5:1贏好了,Ferriero的貢獻因此似乎可有可無。但那球是鯊魚首分!手氣這玩意兒很難說,沒Ferriero先馳得點,接下來發展還在未定之天呢!

 拿下閃電後,鯊魚這波主場6連戰的前3場比賽,全都獲勝;接下來打國王、安納罕巨鴨、溫哥華加人……時運再高些,也不無可能帶著6連勝佳績踏上客場征途。

 當然,國王傷休20天的中鋒Mike Richards,今天復出,第二節就弄進了極重要的一球;要比團隊與個人的綜合運勢,也並不比鯊魚遜色。而且國王5連敗後,近4戰3勝,似乎近況不差。

 但又想想,國王這3勝,贏的是哥倫布藍衣、科羅拉多雪崩、巨鴨這些咖,也未必算什麼英雄。尤其今天主場打肥美多汁又大隻的巨鴨,搞到必須靠Dustin Brown罰進第三輪才贏球;連續兩戰贏得如此驚險,未必令人歎息。

 其實在本季之前5度背靠背的第二場比賽中,國王也贏了2場;但在近6戰中,就只插了今天這場主場。雖說國王從Staples Center到HP Pavillion,搭公車的話,大概6個多小時就到,但這樣跑進跑出,還不如乾脆出門就別回家──總沒愈打愈有力的道理吧?所以撞鯊魚。

渥太華參議員@卡羅萊納颶風

戰績:參議員17-14-2-2(積分38分);颶風10-19-4-2(積分26分)。

對戰紀錄:2度交手,參議員2勝0敗。颶風主場1度交手,參議員1勝0敗。

先發門將-參議員Craig Anderson,15勝13敗、失球率3.32、救球率0.897;颶風Cam Ward,10勝19敗、失球率3.31、救球率0.896。

ATS:參議員總和過關率0.600、客場過關率0.764;颶風總和過關率0.571、主場過關率0.500。

台式讓分:颶風讓1+75。

 約半個月前,颶風Tim Brent受傷時,球團由AHL夏洛特跳棋升菜鳥Riley Nash上來備用;這回因腦震盪的Jeff Skinner正式進了傷兵儲備名單而空出的名額,颶風又抓Nash來補。

 颶風去年用第46位順選秀權向愛民頓油人換來Nash的簽約權(後來簽了3年約)。目前被蒙特婁加拿大冰在AHL的Brendon Nash,是他的哥哥。昨天颶風主場出戰鳳凰城土狼,Nash終於亮相;但拿根棍子瞎滑了13分鐘,沒任何建樹;颶風也以2:3輸球,苦吞2連敗。

 其實颶風近13戰加起來也只贏過2場比賽。醬看起來,今天歷經加時苦戰,以4:3力克佛羅里達美洲豹、笑納3連勝的參議員,似乎要優一些。

 也不必似乎啦!就撞受讓的參議員吧!當然,在本季之前6度背靠背的第二場比賽中,參議員只贏了2場,似乎有點沒力破少年的樣兒,但夠膽殺人,就別怕鬼敲門;看在參議員本季2度破傷風的份上,試試看吧;會好也說不定……

 坦白告訴你,這不過是因為──話說大約三天前,就決定今天歐洲籃球聯賽,畢爾包要冒大險給他撞撞看;結果……事到臨頭,完全忘了有這回事!當不小心瞄到阿包真的以77:72拿下西班牙勞動銀行時,自令人情何以堪。所以,冒險就冒險;趁想到的時候就撞撞看吧!哪有什麼事是一定的呢?

By LEO 2011.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