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紅雀@遊騎兵

戰績:〔例行賽〕紅雀90勝72敗;遊騎兵96勝66敗。〔季後賽首輪〕紅雀3勝2敗淘汰費城人;遊騎兵3勝1敗淘汰光芒。〔美聯冠軍戰〕紅雀4勝2敗淘汰釀酒人;遊騎兵4勝2敗淘汰老虎。

對戰紀錄:〔例行賽〕無對戰。〔季後賽〕1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紅雀Kyle Lohse,13勝9敗、自責分率3.72。遊騎兵Matt Harrison,15勝11敗、自責分率4.37。

Odds:紅雀+171;遊騎兵-182。

 個人設定,因為從世界大賽第3戰開始,就更加沒個底,所以前2戰都撞紅雀,必須都過才行。但第2戰,雖然比賽面貌和想像相去不遠,重點是遊騎兵打線真的拿左投Jaime Garcia沒什麼辦法,但紅雀還是掛掉了!

 轟轟烈烈掛掉,也就罷了!設想的前提實現,而又輸在這種形式,壯懷激烈者,難免憤懣到不想再撞下去;即使是我,至今心中也還糾纏著一絲淡淡的哀傷。罷了!本戰再試試,看是不是手氣已蕩然無存。

 就大勢來看,優勢仍在紅雀那邊──遊騎兵Elvis Andrus、Josh Hamilton、Michael Young,本系列前兩戰,合計21個打數僅擊出2支安打。中心打者無法發揮,下場是什麼?洋基、費城人殷鑑不遠!說穿了,遊騎兵之勝,不過就是自己不扎實的安打、未必見得成功的冒險盜壘,和紅雀外野回傳球處理未盡合宜,與不敢賭終結者撐到底……等因素同時發生而已。

 正如Tony La Russa所說的:這就是棒球;至少,絕不代表Jason Motte已經不行。但說又說回來,如果真心如此認為,危局中,是不是讓陣中球威最強的Motte,拚盡量減低對手擊出高飛犧牲打的可能性,會比啥比左制左思維來得合理呢?

 當然,只是結果論啦!人人心中一把尺,合不合理?很難說。但紅雀有給他衰到,則迨無疑義。將主場幸運松鼠抓光光,終於付出代價。

 職是之故,歷史告訴紅雀:莫散了團體、休隳了志氣──在紅雀過去打過的世界大戰系列中,7次擁有主場優勢,贏了6次;12次前兩戰打成平手,贏了10次。相對來說,像遊騎兵這樣沒有主場優勢,在2-3-2系列配置前兩戰以1:1平手,則41次中,最終只有19次得以勝出。

 這些歷史數據……看好玩的而已!遊騎兵在牛棚戰力毫不比紅雀遜色的情況下,第二戰這徼幸一勝,象徵先發投手調度已然奏功──將客場表現還算不差的Colby Lewis調任第二號先發,果然很大程度上壓制了紅雀打線;本戰食髓知味,再將愈看愈不掛保證的原二號先發Derek Holland按在板凳上,由Matt Harrison來對決Kyle Lohse。

 2006年從雙城轉隊紅人後,便再也沒碰過遊騎兵的Lohse,季後賽對費城人、釀酒人各投了1場,被打擊率0.309、自責分率7.44,不太能穩住陣腳。重點是:那2戰紅雀不但全掛,而且至少輸2分!意思就是說:紅雀季後賽首輪以至於國聯冠軍戰所有輸掉的比賽,Lohse就包辦了一半。而生涯從沒對戰過紅雀的Harrison,季後賽2度先發,雖也都只能投滿5局,但被打擊率0.210、自責分率3.60,還不差。此外,Harrison正處於先發7連勝的絕對好運道中。事實上,從6月19日起,在由Harrison先發的20場比賽中,遊騎兵贏了17場;先發時球隊勝率0.850,真真駭人!

 結果便是:遊騎兵必須至少贏2分,否則便要輸錢。而非但今年季後賽,出現1995年施行現行分區制後第3次12場1分差比賽;本系列前2戰,全都以1分決勝負。是不是代表誰讓到1輸,誰就該死呢?

 綜合上述,看好遊騎兵大勝,合理;憑恃紅雀受讓優勢,也行!就……隨便你撞吧!

 上頭不是說Lohse季後賽2度先發,至少輸2分(客6:11、主2:4)嗎?而遊騎兵由6月19日起,在Harrison 20場先發所拿下的17勝中,只有1場「掉洞」。這是天意嗎?所以我選擇撞遊騎兵。

By LEO 2011.1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