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遊騎兵@印地安人

戰績:遊騎兵32勝26敗(3連勝中);印地安人33勝22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遊騎兵2勝0敗。印地安人主場2度交手,遊騎兵2勝0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Derek Holland,4勝1敗、自責分率4.96。印地安人Fausto Carmona,3勝6敗、自責分率5.31。

Odds:遊騎兵+108;印地安人-115。

Totals:9.5。

 Derek Holland──近2戰主投光芒、白襪,合計9.2局失9分。

 Fausto Carmona──近4戰主投水手、白襪、紅襪、藍鳥,自責分率8.39。

 什麼鬼啊!既然印地安人近5戰全開大分,而遊騎兵近9戰開出8場大分,那就先撞個大分。

 若認為勝負才刺激,那……自Josh Hamilton於5月24日歸隊後,遊騎兵11戰平均每場比賽可攻下7.2分。既符合「我愛一條柴」理論,又有近7戰6勝的運勢,遑論還受讓!所以撞遊騎兵。

運動家@紅襪

戰績:運動家27勝31敗(4連敗中);紅襪31勝26敗(1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紅襪2勝1敗。紅襪主場1度交手,紅襪1勝0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Trevor Cahill,6勝3敗、自責分率2.31。紅襪Josh Beckett,4勝2敗、自責分率1.80。

Odds:運動家+173;紅襪-185。

 兩位先發投手,皆名標美聯自責分率排行榜──Josh Beckett,狀元;Trevor Cahill,第6名。不過,這強投之戰嘛……不重要;明天,波士頓棕熊與溫哥華加人的冠軍戰系列第2戰登場,還是看怎樣撞那場比賽,比較重要。

 事實上,正因為禮讓史坦利盃,本戰由晚場移到中午進行。孰重孰輕?不言可喻。所以就……隨便給他撞撞吧!話說今日紅襪、運動家之戰,紅襪先發投手Clay Buchholz賽前表示:每投出一次三振,即捐出500美元給在龍卷風風災中超過130名民眾喪生的密蘇里州喬坡林鎮(Joplin)。

Joplin.jpg  

 這令人……很擔心Buchholz會因此給他隨便投一投。遺憾的是:雖然表現真的不佳,但一不小心,Buchholz不滿5局還是投出了5次三振;只能說是天意。重點是:紅襪終場還是以8:6勝出,終止了4連敗。反觀運動家,既已將表現不佳的Guillermo Moscoso趕回牛棚,明天起,剛在洋基戰系列中一個接一個上來被幹掉的三巨投,又要提前輪番掛帥。要說紅襪結棍讓上1.5分,似乎太多,但我覺得也還好而已。所以撞紅襪。

勇士@大都會

戰績:勇士32勝26敗(2連勝中);大都會26勝31敗(1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勇士3勝1敗。大都會主場1度交手,勇士1勝0敗。

先發投手:勇士Jair Jurrjens,7勝1敗、自責分率1.51。大都會Dillon Gee,5勝0敗、自責分率3.83。

Odds:勇士-116;大都會+109。

 內在美與外在美,哪個比較有價值?

 當然是後者!學識、氣度、智慧,皆可後天努力得致;但俊俏的臉龐,受之父母天生成;長相抱歉者,再怎樣化妝、整型,皆難及造化之工。

 這就是本戰的基本思考點。聯盟自責分率王Jair Jurrjens,就不必多介紹了!而二年級生Dillon Gee,3度牛棚出發,大都會全都輸球;但7度掛帥先發,大都會全都贏球……時運沒高到某種程度,殊難致之。

 照迷信的角度,這就該撞大都會了!但今天不要──既然誰贏誰拿錢,勇士理應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所以撞勇士。

小熊@紅雀

戰績:小熊23勝32敗(4連敗中);紅雀34勝25敗(1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紅雀3勝1敗。紅雀主場1度交手,紅雀1勝0敗。

先發投手:小熊Randy Wells,1勝1敗、自責分率5.40。紅雀Kyle Lohse,7勝2敗、自責分率2.13。

Odds:小熊+170;紅雀-181。

 今天沒什麼Fu,四處訪牌。這是我那位專家朋友出的牌──撞紅雀!

 我的想法是:聯盟團隊打擊率前兩名之戰,原就沒誰鐵定能把誰怎麼樣的道理;而且近來其實也蠻風雨飄搖的紅雀,扎扎實實要讓上1.5分,未免太過。但那位朋友的心境我瞭解──小熊既然已成為廢死聯盟會長,難免令人一看就想朝對面撞下去。《孟子.離婁上》:「為淵敺魚者,獺也;為叢敺爵者,鸇也;為湯武敺民者,桀與紂也。」就是在形容上述那種小熊現象。

By LEO 2011.0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