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巨人@響尾蛇

戰績:巨人6勝6敗(2連勝中);響尾蛇5勝6敗(1敗中)。

對戰紀錄:〔2010年球季〕18度交手,巨人13勝5敗。響尾蛇主場9度交手,巨人6勝3敗。

先發投手:巨人Matt Cain,1勝0敗、自責分率1.38。響尾蛇Daniel Hudson,0勝2敗、自責分率3.46。

Odds:巨人-115;響尾蛇+108。

 昨天傍晚,突然偷偷的覺得馬林魚加小分漂亮得不得了;但今天一打,三局上半,那個小分就破功……

 什麼鬼啊?所謂「不準」,莫此為甚吧?而約略同時,皇家以5:1擊敗水手,但比賽打完八局上半就算數。啊!撞水手和大分的朋友豈非死得不甘願?

 其實……沒Fu的時候,才會醬胡思亂想。明天,看似都很好做選擇,反倒半點Fu也沒有。那就……咦?又看見響尾蛇了!踩牠!

 Cain,去年三戲響尾蛇,自責分率1.15,23.1局裡投出23次三振、僅被擊出10支安打……現代孫叔敖,當之無愧啊!不過,像這樣的組合,大家心知肚明,Cain可千萬不能突大槌。

釀酒人@國民

戰績:釀酒人7勝5敗(4連勝中);國民5勝7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2010年球季〕6度交手,釀酒人4勝20敗。國民主場3度交手,釀酒人2勝1敗。

先發投手:釀酒人Chris Narveson,1勝0敗、自責分率0.00。大都會Tom Gorzelanny,0勝1敗、自責分率8.44。

Odds:釀酒人-119;國民+112。

 Narveson與Gorzelanny,都習慣使用接近130公里的變速球搭配時速約145公里的直球。主要差別在於:Gorzelanny與打者關鍵對決時常用的滑球十分銳利,而Narveson若抓狂的話,球速還能再快一些,且以將球投向邊邊角角為終身職志──結果便是以自由球員身分加入釀酒人後,兩季平均9局三振、四死球比為7.67/3.14。

 雖然本季賬面數據看起來有差,但很難評估誰比較優。其實年初小熊雖將Gorzelanny送到國民,也並非完全看衰他的可能貢獻度,而是因為已經從光芒弄到明天打洛磯時要先發的Matt Garza,Gorzelanny遂變得可有可無而已。

 但熱身賽時我說過本季還蠻可以看好一下的釀酒人,4連勝中且近8戰7勝,畢竟是擺在眼前的事實;而且Narveson對小熊與勇士加起來投了13局,飆出14次三振,僅被擊出9支安打,憑什麼說他不好?如此這般,釀酒人贏1分就有錢拿的盤口,還是有試試看的空間。所以撞釀酒人。

馬林魚@費城人

戰績:馬林魚7勝5敗(2連勝中);費城人9勝3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2010年球季〕18度交手,費城人13勝5敗。費城人主場9度交手,費城人5勝4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Javier Vazquez,1勝1敗、自責分率8.64。費城人Roy Oswalt,2勝0敗、自責分率1.08。

Odds:馬林魚+184;費城人-196。

 洋基是台灣球迷最熟悉的球隊,所以大家應該都還記得上季丟人砸鍋的Vazquez。去年9月24日,洋基主場打光芒,七局上半登板救援的Vazquez,先保送了Ben Zobrist,又對Desmond Jennings、Willy Aybar投出觸身球。教練暫停關切後,你猜怎樣?又K中了Kelly Shoppach;就醬追平去年以39歲之身娶了第三任老婆的古巴名將(2004年8月已歸化)Rey Ordonez的紀錄。

 洋基嚇到不敢將Vazquez放進季後賽名單。那馬林魚為什麼給他1年700萬合約呢?當然是因為……嗯……我也不知道;或許,回想起2009年時Vazquez於勇士投手15勝10敗、自責分率2.87的好表現,覺得會好也說不定吧?

 但目前還沒明顯好起來的跡象。本季初亮相,對大都會投不滿3局,被擊出6支安打、失4分;本月10日投太空人,略見起色,6局被擊出8支安打、失4分;還拿下了勝投喲!如果這代表Vazquez運勢正好轉,馬林魚又能拿出連兩勝勇士的氣魄,則近4戰平均只能打下3.5分的費城人豈非危矣?

 在這由讓分、賠率構築而成的殘酷世界裡,啥投手王國,不算蝦咪;「我愛一條柴」才是真理。不過,說費城人會長期貧攻,孰人能信?此外,Oswalt依然穩定,不必細表;雖似乎只打算最多投6局,但沒了Brad Lidge上來亂,費城人牛棚目前仍以自責分率1.93,穩冠全聯盟。因此,基本盤評估上,也沒什麼馬林魚會暢攻無阻的道理。

 結果便是:即使費城人贏2分,也贏不了多少錢。依我的原則,除了儘量避開這兩天剛分析過的球隊外,通常也不抓這類比賽出來──一則以大家心裡都有譜;二則以分析起來很沒趣;一旦掛掉,更自討沒趣。但有時候,還是該冒個險──撞費城人!

 對了,上頭說那個觸身球紀錄……難道大聯盟單場紀錄就是3次嗎?雖然我也覺得太少,但應該是醬沒錯;再投多一點,大概會出事吧?那……無Fu之日,也一樣事不過三,今天的分析,就到此為止。

By LEO 2011.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