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公牛@尼克

戰績:公牛,60勝20敗;尼克,42勝38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尼克2勝0敗──2010年11月5日,120:112(尼克客場勝);2010年12月26日,103:95(尼克主場勝)。

ATS:公牛總和過關率0.615、客場過關率0.600;尼克總和過關率0.589、主場過關率0.512。

讓分盤:公牛-3.5;尼克+3.5。

 公牛Carlos Boozer,膝蓋有些小傷,但據說明天不會缺席。而已缺戰兩場的尼克「小霸王」Amar’e Stoudemire,好像明天也會上場。

 真……不知道為什麼──這是場百分百可以隨便打打的比賽啊!公牛早就注定以東區龍頭之尊晉級季後賽,固不待言;尼克這邊,如果接下來打公牛、塞爾提克都掛掉,而七六人擊敗活塞,則尼克與七六人戰績都將為42勝40敗。那,事情會是醬……

 尼克與七六人,本季4度交鋒,各取2勝、不分高下;接下來比與同組球隊對戰成績──尼克10勝6敗而七六人9勝7敗。如此這般,仍將由尼克以第6種子身分晉級。

 差別在哪兒呢?今天塞爾蒂克放棄力爭上游的最後一絲機會,主將全休。副將們使盡渾身解數、血戰至延長賽,仍以94:95惜敗巫師,提前拿下第3種子席位。所以季後賽首輪,七六人熱火焚身,而尼克喜獲打塞爾蒂克的資格。喜從何來?其實過關機率都不算太大,只不過兩權相害取其輕而已。綠衫軍究竟會不會因送走Kendrick Perkins而遭天譴?實在很難說。

 總之,這是場若不撞會死,也就隨便你撞、沒啥道理可講的比賽。我選既盤踞主場且受讓、「月月安」理論又站他們那一邊的尼克。

 其實……已經不太想撞!受夠了!前天被爵士Devin Harris陷害的陰影猶存,今天國王與雷霆之戰,因為上半場國王以57:51領先,照經驗,應該雷霆終場能過關。然而,終場前12.7秒,以112:120落後的國王卻喊了個短暫停。蛤?想幹嘛?當然是想佈署讓雷霆贏球輸錢、連帶咱們剛好「掉洞」的最後一擊。那顆方圓5公尺內無藍軍的三分球若真的貓進,則震撼之劇,豈是昏倒就能解決?

馬刺@湖人

戰績:馬刺,61勝19敗;湖人,55勝25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馬刺2勝1敗──2010年12月29日,97:82(馬刺主場勝);2011年2月4日,89:88(馬刺客場勝);2011年3月7日,99:83(湖人客場勝)。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564、客場過關率0.657;湖人總和過關率0.468、主場過關率0.375。

讓分盤:馬刺+11.5;湖人-11.5。

 但雷霆贏了,小牛歷經加時苦戰,也以98:91力克火箭。意思就是:56勝25敗的小牛、55勝25敗的湖人、55勝26敗的雷霆,以各0.5場勝差,咬成母子仇連環。結局會怎樣呢?

 如果沒有意外,小牛與雷霆最後一役分別於主場擊敗黃蜂與公鹿……以此為前提,則西區第2、第3、第4種子──湖人背靠背打馬刺、國王,若全勝,分別為湖人、小牛、雷霆;若輸掉其中一場,則為小牛、湖人、雷霆;若全敗,則為小牛、雷霆、湖人。

 其中最大合理變數在於:雖然不明白為什麼黃蜂好像想挑馬刺當首輪對手,今天順順的以78:90敗給爵士,但由本季三度對戰中兩戲小牛來看,在這節骨眼下給小牛來記悶棍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如果最後一役,小牛輸球而雷霆贏球,則西區第2、第3、第4種子──湖人背靠背打馬刺、國王,若全勝,分別為湖人、小牛、雷霆;若輸掉其中一場,則為雷霆、湖人、小牛;若全敗,則為小牛、雷霆、湖人。

 總之,對湖人而言,最好是兩場都能贏下來,以俾季後賽首輪若能淘汰拓荒者或灰熊,次輪也能閃開馬刺並擁有主場優勢。妙的是:對馬刺來說,這大概也會是件好事;所以本戰會「保送」湖人嗎?

 應該就……平常心吧?明天雖然沒有血戰湖人的道理,但應該一如教練團的宣言,主將正常出賽。主隊一心求勝、客隊可有可無,打起來會怎樣?

 別想這個了;若真因此就會怎樣,湖人也不會吞下這5連敗了。我是不知道會怎樣,但還記得昨天才說過「只要看到湖人,就算對邊是金酒,也想都不必想的撞下去……這是常識。」言猶在耳,就撞馬刺以示言行如一吧!

 至於拓荒者與灰熊之戰……不知為什麼,就真的連亂猜一下的Fu都沒有。

By LEO 2011.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