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海盜@大都會

戰績:海盜48勝97敗(1敗中);大都會73勝73敗(1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大都會5勝1敗。大都會主場3度交手,大都會3勝0敗。

先發投手:海盜Charlie Morton,1勝11敗、自責分率9.05。大都會Michael Pelfrey,14勝9敗、自責分率3.89。

Odds:海盜+181;大都會-193

 先發投手真有多重要嗎?擺明了非但未必有啥好處,而且往往使你想支持的球隊居於盤口不利的一方。但畢竟除了戰績外,這是最顯而易見、容易入手的環節,所以尋覓、期待──有沒有猛到一出手就大家等拿錢的強投啊?

 遺憾啊!總是……看不到、找不到、等不到你的Hero……

 換個角度來想:那為了被爆而生的紅蔥頭型投手先發時,球隊豈不是便能居於盤口有利的一方嗎?理論上的確如此沒錯!但事實證明:反下便能贏錢的遜咖,比值得依靠的強投更難尋。

 海盜先發投手Morton,正是這樣一位萬中選一的曠世奇葩!還記得很久很久以前咱們就說過:要一路追殺他到底嗎?如今來驗收一下吧!真爛也好、純衰也罷,總之,本季在Morton主投的13場比賽中,海盜非但整整掛掉了12場,而且幾乎針針入肉;12敗中,只有1場輸球贏錢。

 當然不是百分百!誰衰得被他贏到?小熊!誰讓他輸球贏錢?紅人!但值得注意的是:從小聯盟調整歸來後,Morton漸入佳境;以4:5惜敗紅人這場,就發生在9月12日(6.1局失3分;無關勝負)。此外,海盜近況不差啊!

 不過,難測嘛,固然每場都難測,但反正明天比賽不多,也沒哪場比本戰好測,那就撞大都會吧!如果海盜真的又掛了,那……Morton,你就是我的Hero。

天使@印地安人

戰績:天使71勝74敗(1勝中);印地安人59勝86敗(1敗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雙方各4勝4敗。印地安人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天使Ervin Santana,16勝9敗、自責分率4.00。印地安人Fausto Carmona,12勝14敗、自責分率3.86。

Odds:天使+105;印地安人-111

大小分盤:8.5

 令人難過的是人性的脆弱──明知先發投手靠不住,但一旦有人優得讓你欣賞到的時候,仍忍不住想支持他一下。

 就壓制力而言,Santana與Carmona同等級。但Carmona繼9月4日對水手8局失1分後,9月11日又3安打完封強敵雙城。兩戰合計,對手打擊率僅0.120。真是可以簽起來、可以點下去啊!撞印地安人吧!

 此外,Carmona近4場先發、Santana近5度主投印地安人,都開出小分。更誇張的是:印地安人已連續10戰開出小分。就要你要不要基於迷信的角度,撥點錢撞個小分了!

 風險何在?支持Carmona,是早就設定好的戰略。萬萬沒想到:印地安人今天會以0:7慘敗給天使。在Jered Weaver主投的7局裡,僅擊出1支安打,尚在情理之中,但在Matt Palmer接手的最後2局,還是只有1支安打。Palmer──要不是賢妻Michelle鼓勵再鼓勵,早想放棄棒球,回家經營園藝、景觀設計公司;原本搞不好還能到台北標點花博的零活兒幹呢!

 若天使與印地安人背對背走向運勢的兩個極端,且印地安人完全沒有打擊時運,則紅蕃危矣!

道奇@巨人

戰績:道奇72勝73敗(1敗中);巨人81勝64敗(1勝中)。

對戰紀錄:17度交手,巨人9勝8敗。巨人主場8度交手,雙方各4勝4敗。

先發投手:道奇Ted Lilly,8勝10敗、自責分率3.58。巨人Jonathan Sanchez,10勝8敗、自責分率3.29。

Odds:道奇+121;巨人-128

大小分盤:6.5

 話說投手這環節當然不會永遠不起大用。昨天全場只擊出1支安打的道奇,靠刻簫哥4安打完封,終場就以1:0險勝巨人。這真是貧打強投者夢寐以求的最高境界啊!

 但既稱為「最高境界」,就是罕見的意思。前幾天不說了嗎?不尋常謂之「妖」!想靠機率不高的因素來勝出,便謂之「靠妖」。今天道奇4支安打,還是得1分,就以1:2掛掉。但由此可見:玩這套的成功機率,加減也視對手而定。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上帝以祂的形象造了亞當。時日一久,覺得寂寞的亞當向上帝說:「請幫我弄個伴──要性感妖嬌、沉魚落雁、愛情專一、溫柔體貼、百依百順、絕不頂嘴……」

 「要玩美女人嗎?行!」上帝回答:「但你要用一隻眼睛、一條胳膊、半副腰子來換!」

 「呃!」亞當討價還價:「那……我出一根肋骨就好;能換到什麼?」

 這段經文告訴我們:凡事都須付出代價;且世事極難完美。實在也不知為什麼,本季好多球隊,建築起堅實投手陣容後,打線威力卻同步衰微。要說這是球隊戰略或薪資等資源過度耗用在投手環節上,似乎也不盡然。總之,道奇與巨人之所以向來殺得難分難解,正因為這兩隊走的是同一路子啊!

 也就是說:道奇與巨人,便是《貧打盃》當前的對戰組合了!正如以前說過的:單戰當然不敢說,但只要是《貧打盃》的比賽,長期而言,小分都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也不必費心評估基本盤──大致上就由你看到的盤口劃分為各二分之一的機率。隨便選一邊來撞吧!電視應該會轉播;看看比賽時間……午時,血行於心臟!邊看邊吐血,那血才真能給他波濤洶湧啊!

 我選擇撞巨人。

By LEO 2010.0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