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勇士@馬林魚

戰績:勇士57勝40敗(1勝中);馬林魚48勝49敗(1敗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勇士5勝4敗。馬林魚主場5度交手,勇士3勝2敗。

先發投手:勇士Jair Jurrjens,3勝3敗、自責分率4.25。馬林魚Chris Volstad,4勝8敗、自責分率4.78。

Odds:勇士-138;馬林魚+100。

 去年馬林魚領先勇士0.5場勝差,分區第二。本季雖戰績顯有差距,勇士搏魚,仍然精彩驚險。但今天靠八局上半連得8分,以10:5逆襲勝出,也未免太刺激。歸根究柢,原本戰力就排在聯盟後段班,近來更形疲軟的馬林魚牛棚,當為元凶。

 所以只能寄望先發投手既猛且久。然而Volstad剛在小聯盟調整完畢,狀況實難預期。在3A的紐奧良微風(New Orleans Zephyrs)先發3場,Volstad戰績1勝0敗、自責分率3.18的,看似不差啊!

 對下放調整歸來的投手寄以厚望,在本戰格外有意義。因為Volstad的對手──勇士先發投手Jurrjens,6月底調整歸來後,4度先發,戰績3勝0敗、自責分率2.19;無關勝負那場,勇士還以6:3擊敗費城人。近況絕佳、流年正旺,此之謂也。

 自2006年起,馬林魚薪資總和分別為:2006年-14,998,500美元、2007年-30,507,000美元、2008年-21,811,500美元、2009年-36,834,000美元。除了2007年排名第29名外,全都在聯盟薪資排行榜上敬陪末座。由於這形同利用「收入分配制度」(Revenue-Sharing System)變相斂財,自然引人非議。今年1月13日,球團迫於壓力,便與球員工會、理事長辦公室發表共同聲明,表示將提高團隊薪資。即使小氣巴拉,在Larry Beinfest成功操盤下,馬林魚始終能維繫一定競爭力;這回若錢灑下去,怕不飛魚登天?

 然而……也還沒瞧不出啥苗頭來;捕手John Baker,看來本季回不來了。或許這又是「能維繫一定競爭力,難能可貴」的一季吧?反倒是勇士,看似為了要讓老教頭Bobby Cox留下美好回憶,本季志在千里。目前正白熱化的Roy Oswalt爭奪戰,勇士雖非熱門人選,但也仍加減爭取中。支持他們一下,也是應該的。撞勇士!

皇家@洋基

戰績:皇家42勝55敗(1勝中);洋基61勝35敗(1敗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洋基2勝1敗。洋基主場3度交手,洋基2勝1敗。

先發投手:皇家Sean O’Sullivan,1勝0敗、自責分率2.08。洋基Philip Hughes,11勝3敗、自責分率3.99。

Odds:皇家+260;洋基+280

 當然,東西送修、調整,回來後更好用……比較少見。像洋基今天的先發投手Sergio Mitre,原本不是說調整得十分之好嗎?

 頂不上Andy Pettitte的缺,也不能怪Mitre。總之,明天洋基由Hughes先發,強弱之勢又回復正常;因此洋基看好度破表,也理所當然。

 但這也就代表,洋基會讓很多。所以……撞皇家吧!像洋基贏2分都要輸錢這樣的盤口,未免令人興趣缺缺。

 事實上,老朋友都知道,我最喜歡撞高讓分的一方──誰沒事要讓人三分呢?自然有他的本事啦!不過,Hughes近3場主場先發,自責分率9.36,難道真的比Mitre優到哪兒去嗎?但這也不是重點。話說皇家先發投手O’Sullivan,本月21日那天,就在洋基主場,6局失2分,率隊以10:2大勝洋基;只不過當時穿的是天使球衣。

 三世造橋鋪路啊!在天為天使,下凡入皇家,好兆頭呀好兆頭……當然不是這樣。只是雖照盤口來看,機率不算太高,但若能在一星期內,分屬兩隊卻又對同一隊拿下勝投,豈非佳話一椿?支持他一下吧。何況,天使送出O’Sullivan,並非因為他不行,只不過因為大力栽培的三壘手Brandon Wood年年讓人失望;本季被下放前,57場出賽,打擊率0.168;到了3A的鹽湖城蜜蜂(Salt Lake City Bees),打擊率仍只有0.191。看來實在不行;為將來計,只好換來皇家27歲的二壘手Alberto Jose Callaspo頂三壘手。

 總之,本戰的觀戰重點,應該是Alex Rodriguez能不能打出全壘打吧?三年前,Rodriguez打出499號後,等了9場比賽、28個打數,就擊出500轟。這次呢?

紅人@太空人

戰績:紅人55勝44敗(2連勝中);太空人39勝58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紅人7勝1敗。太空人主場5度交手,紅人5勝0敗。

先發投手:紅人Mike Leake,7勝1敗、自責分率3.45。太空人Wandy Rodriguez,7勝11敗、自責分率5.11。

Odds:紅人-119;太空人+112。

 洋基想補投手陣容的洞,當然不可能放過Roy Oswalt;但就目前檯面上消息來看,可能性似乎不是最高。據說,今天對紅人之戰,只要Oswalt能拿下勝投,就能追平勝投紀錄。但……反倒爆掉,看來,與太空人緣份已盡;還能打破這紀錄嗎?難說啊難說。既然殺手華不行,雖然本戰由「恐怖的汪弟」Rodriguez先發,實在也沒更看好太空人的道理。所以撞紅人。

紅雀@小熊

戰績:紅雀54勝44敗(3連敗中);小熊45勝53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小熊3勝2敗。小熊主場5度交手,小熊3勝2敗。

先發投手:紅雀Chris Carpenter,11勝3敗、自責分率3.05。小熊Ryan Dempster,8勝7敗、自責分率3.70。

Odds:紅雀-119;小熊+112。

 擁有不得交易條款的Roy Oswalt,個人小小的希望是對他有意思的球隊,能保證執行2012年的球隊選擇權;但雖然必須為將來著想,也表示若是他喜愛的球隊,則萬事有商量。據說他最喜歡的球隊是紅雀。為什麼?我也不知道。但可愛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今天得到5分前,紅雀已連續被完封2場。打擊斷層老症頭一發作起來,遠非可恨所能形容。

 但……既然小卡出馬,還是支持紅雀一下好了。

洛磯@費城人

戰績:洛磯51勝46敗(4連敗中);費城人51勝46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費城人3勝1敗。費城人主場2度交手,費城人2勝0敗。

先發投手:洛磯Jeff Francis,3勝3敗、自責分率4.63。費城人J.A. Happ,1勝0敗、自責分率0.00。

Odds:洛磯+117;費城人-124。

 在Roy Oswalt爭奪戰中,費城人也沒缺席。據說提出的頭號籌碼,就是Happ。回想去年這時候,費城人志在藍鳥的Roy Halladay;最先推上檯面的,還是Happ……怎麼會這樣啊?

 4月16日後,Happ就進了傷兵名單。從小聯盟幾場復健賽,看不出啥苗頭來。總之,在今天費城人以10:2暢勝洛磯的比賽中,Vance Worley終於亮相,最終上場後援1局。但世事殘酷──完成生涯初登板後,馬上就被送回3A,換Happ回來。

 總之,這系列,費城人首戰拿下6分、今天又豪取10分。本季突罹貧打重症、之前3戰加起來只攻下4分的費城人,在以Greg Gross取代Milt Thompson為打擊教練後,突然就脫胎換骨。真有這麼神嗎?試試看吧!撞費城人。

大都會@道奇

戰績:大都會50勝48敗(1敗中);道奇52勝46敗(1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大都會4勝2敗。道奇主場3度交手,道奇2勝1敗。

先發投手:大都會R.A. Dickey,6勝4敗、自責分率2.73。道奇Clayton Kershaw,9勝5敗、自責分率3.15。

Odds:大都會+161;道奇-172。

 上回先發,Kershaw一傢伙砸向巨人打者Aaron Rowand,就醬被禁賽;但這對先發投手調整而言,毫無影響。而本戰是大都會客場11連戰的最後一戰,本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本不宜輕易看好。不過嘛,今天大家鏖戰13局,光救援投手,加起來就用掉了14名。明天隨便給他打一打吧;那就……很難說會怎樣。

 感覺上,道奇似乎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不過,就這盤口看,還沒用掉終結者Francisco Rodriguez的大都會,畢竟起碼保有可輸1分的空間。所以我想撞大都會。

巨人@響尾蛇

戰績:巨人55勝43敗(3連勝中);響尾蛇37勝61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巨人6勝2敗。響尾蛇主場5度交手,巨人3勝2敗。

先發投手:巨人Tim Lincecum,10勝4敗、自責分率3.18。響尾蛇Barry Enright,2勝2敗、自責分率2.66。

Odds:巨人-138;響尾蛇+130。

 說起害Clayton Kershaw被禁賽的那場道奇、巨人之戰,一開賽就火藥味十足。早在第三局,主審Adrian Johnson就警告過雙方。但直接導火線還是因為巨人Lincecum控球不準,第一球沒能砸中Matt Kemp,多花一球才命中肋骨。

 小林表演如此激情,加減是因為當天表現不差;退場時留了5分自責分。但不管怎麼說,小林出馬,支持他一下,也是應該的。但巨人並沒讓得太少──響尾蛇先發投手Enright,2007年選秀第二輪第73順位新秀;但本季在3A幹得不錯,靠著4勝1敗、自責分率2.88的好表現,終於在「火車」Dontrelle Wills被幹掉後,拿到大聯盟門票;並在7月1日頂替6月26日對光芒投出無安打比賽,需要多休息一天的Edwin Jackson先發;就醬投出幾乎可說是不遜於小林的好表現。

 這或許是明年能在台灣現場看得到的對決戲碼喔!

教士@海盜

戰績:教士57勝39敗(2連勝中);海盜34勝63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教士2勝0敗。海盜主場2度交手,教士2勝0敗。

先發投手:教士Wade LeBlanc,4勝8敗、自責分率3.28。海盜Brad Lincoln,1勝3敗、自責分率6.29。

Odds:教士-139;海盜+136。

 在「輕鬆撞」的悠閒氣氛中,結束今天的分析吧 ;撞教士……記得要對統一發票哦!

By LEO 2010.0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