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用來形容NBA華盛頓巫師隊的「蓋世奇才」一詞,相信誰都知道,乃借用電影《Charlie Wilson's War》的中譯名。

蓋世奇才.jpg電影翻拍自2003年同名原著;描述前美國聯邦眾議員的Charlie Wilson,當年協助阿富汗反抗軍擊退蘇聯,最終促成冷戰結束的事蹟。

Charlie Wilson.jpg 相信大家都看過電影;其人其事,不再贅述。1997年退休後,Wilson住在德州小鎮Lufkin。當地時間2月10日,Wilson參加小鎮集會時,突感呼吸困難;被緊急送往Memorial Medical Center-Lufkin。醫院發言人Yana Ogletree表示:Wilson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死因為心臟病;享年76。

影片中的風流倜儻……是真的。但糜爛的生活,不可能不付出代價。1985年時,就有醫生曾說他只有18個月好活;但他活到2007年,才接受了換心手術。甚至1999年,還娶了1980年時在華府某宴會中認識的Barbara Alberstadt。

Barbara Alberstadt伉儷.jpg    

 總之,無論是誰,只要曾有過像「Good Time Charlie」這樣的外號,這輩子就不算白活。

Charlie Wilson(二).jpg 

 怎麼說呢?「共勉之」嗎?善哉……

By LEO 2010.0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