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巨人@勇士

 戰績:巨人50勝42敗(1敗中);勇士47勝46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巨人3勝1敗。勇士主場1度交手,勇士1勝0敗。

 先發投手:巨人Ryan Sadowski,2勝1敗、自責分率1.00。勇士Derek Lowe,8勝7敗、自責分率4.40。

 Odds:巨人+177;勇士-185。

 本戰,我本來放棄了!但後來又有點想撞巨人。

 巨人先發投手Sadowski,是巨人於2003年以第12輪第363順位選中的菜鳥;本季3A戰績5勝2敗、自責分率4.11。上月底,巨人經理Bruce Bochy急著從小聯盟裡擢升一位潛力好手來當第5號先發。由於他明言不考慮Madison Bumgarner 或Tim Alderson,當時我就猜Sadowski的可能性高於Kevin Pucetas。

 結果這孩子一上大聯盟,連續先發面對釀酒人與太空人,13局無失分;率巨人以7:0、13:0勝出。上次Sadowski先發,雖巨人遭馬林魚以0:7倒打一耙,但他投了5局,也僅失2分。

 本來,根據賠率優、玩讓分又鐵定被讓一坨的原則,光靠Sadowski的難得一身好本領,撞巨人的理由就已足夠。但這不是我想撞巨人的理由。如果巨人火力像前2戰那樣猛,未必需要Sadowski如此優;如果巨人像近6戰這樣,平均每場只能打下2.33分……嗯,根據「我愛一條柴」理論,碰上近況頗佳的勇士,想勝出,有些難度。何況,菜鳥初出茅廬,靠著陌生感優上一陣子,後來卻漸漸被打回原形的例子,屢見不鮮;只不知道何時開始而已。Sadowski的原形是什麼?就是控球很差。

 然而,回想往事……巨人之所以能留在舊金山,1992年率投資團隊買下巨人的Harmon Burns居功厥偉。他……2006年過世了。而承繼亡夫成為巨人大老闆的Sue Burns,如今也因癌症病逝,享年58歲。

 所以,本想以小注撞巨人致哀,但又想起:痛失老闆,未必有什麼效應。今年NBA爵士與活塞,遭此不幸後,戰績就呈現截然不同的反應。所以後來想,乾脆就以今日戰果作依據,誰贏就撞誰。那既然勇士以11:3勝出,那就……小撞勇士,向Sue Burns女士致哀吧!

小熊@費城人

 戰績:小熊47勝44敗(1敗中);費城人52勝38敗(9連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費城人1勝0敗。

 先發投手:小熊Rich Harden,6勝6敗、自責分率5.06。費城人Joe Blanton,6勝4敗、自責分率4.44。

 Odds:小熊+121;費城人-129。

 費城人,是近來咱們的氣勢牌。沒辦法了,只能繼續撞下去,撞到他們倒店為止。

金鶯@洋基

 戰績:金鶯41勝51敗(1敗中);洋基55勝37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10度交手,洋基7勝3敗。洋基主場4度交手,洋基4勝0敗。

 先發投手:金鶯Rich Hill,3勝2敗、自責分率7.22。洋基Sergio Mitre,0勝0敗、自責分率0.00。

 Odds:金鶯+171;洋基-179。

 皇家明天首戰的先發投手──大酒鬼Sidney Ponson,昨天已為各位介紹過了;再接再厲,推出洋基藥蟲Mitre。

 去年11月,Mitre以一年125萬美元加入洋基;今年初,就因被驗出尿液中含雄睪烯二酮成份,繼費城人J.C. Romero之後,成為今年度大聯盟禁賽50場俱樂部成員。

 巨人的Kelvin Pichardo,沒多久也就加入了那俱樂部。當然啦!說起大聯盟禁藥問題,梗老到沒人有興趣了。而行家也都知道,酒鬼與藥蟲並不是無法得兼的,上個月底,Ponson不就被國際棒協查出使用禁藥Phentermine,而遭禁賽2年嗎?

 對了!大聯盟不是要對Ponson嗎?檢查過了嗎?靠著神藥護體;這本來也就是明日天使皇家之戰時,撞天使的風險之一。

 總之,王建民受傷後,洋基球團就對人在3A的Mitre寄以無限關懷。這會兒,又將整季掛點的Xavier Nady移至60人傷兵名單,好騰位子給Mitre。沒證據顯示教頭Joe Girardi是由於當年在馬林魚時的同事情誼才力挺,但他的確對Mitre這位球路變化萬端的滾地球投手出任第五號先發投手,極度樂觀。

 樂觀是嗎?那就跟了!反正,因為大市場關係,洋基的實際勝出率,是永遠比盤口賠率評估還低的。這就產生兩種情況:其一,本於那個「陰陽魔界」理論,只要洋基本身沒有啥大問題,若想撞洋基,根本不必考慮對手如何。洋基,就是國民的「鏡照」。這一點,經過老虎戰系列,想必大家都很了然才對。其二、洋基有疑慮的時候,才有搏好賠率的機會。明日之戰,正因為洋基掛點機率大增,所以賠率才優於今天啊!

 Mitre,吃了藥再上吧!

天使@皇家

 戰績:天使51勝38敗(2連勝中);皇家37勝54敗(6連敗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天使3勝0敗。

 先發投手:〔Doubleheader Game 1〕:天使Ervin Santana,2勝5敗、自責分率6.70。皇家Sidney Ponson,1勝5敗、自責分率7.27。〔Doubleheader Game 2〕:天使Sean O’Sulivan,2勝0敗、自責分率3.80。皇家陳用彩,0勝4敗、自責分率6.86。

 今天的比賽,因雨延期;所以明天要進行雙重賽──04:10進行Doubleheader首戰;次戰原定於07:10舉行。但因為首戰快速完成可能性不太高,所以次戰原則上將在首戰結束後半小時開打。

 先發投手安排,皇家以不變應萬變,天使則做了微調;有點想連取兩場的企圖,雄心誠然可佩。

 可佩固然可佩,但基本盤上的風險仍然沒變。尤其是首戰,當天使由Santana率一干牛棚放火隊燃起燎原大火,且皇家大酒鬼Ponson就算不打醉拳,只要能發揮「金鶯@洋基」裡提到的那種神功,那……皇家止敗機會真的到了。

 但沒辦法,這就是戰略──有時要一直撞到某隊倒店為止,有時要一直反下到某隊開張。而我對皇家的看法,請參照昨天的分析。

釀酒人@海盜

 戰績:釀酒人47勝46敗(2連敗中);海盜41勝51敗(1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釀酒人5勝1敗。海盜主場3度交手,釀酒人2勝1敗。

 先發投手:釀酒人Braden Looper,8勝4敗、自責分率4.95。海盜Virgil Vasquez,1勝3敗、自責分率6.52。

 Odds:釀酒人-121;海盜+113。

 海盜今天以8:5擊敗海盜。看似平淡無奇的一勝,其實非常了不得──之前啊!海盜對釀酒人已苦吞對戰……嗯,17連敗了!

 從此扭轉對戰劣勢嗎?再說再研究吧!釀酒人與海盜,走向兩種相反趨勢。海盜……有空再來介紹;起碼相形之下,釀酒人比較有在為球迷設想。現在呢,由於開路先鋒Rickie Weeks整季報銷,二壘位置,長期來說,Craig Counsell與Casey McGehee的老少配不是辦法,所以就用投手Roque Mercedes與外野手Cole Gillespie這兩位小聯盟球員,向響尾蛇換來除了一壘不能守之外的內野全能Felipe Lopez。

 有在蠕動,代表還活著──撞釀酒人。

響尾蛇@洛磯

 戰績:響尾蛇39勝54敗(2連敗中);洛磯51勝42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0度交手,雙方各5勝5敗。洛磯主場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Max Scherzer,5勝6敗、自責分率3.64。洛磯Aaron Cook,9勝3敗、自責分率3.85。

 Odds:響尾蛇+146;洛磯-154。

 我以前說過,只要響尾蛇要死不死被我看到,就會去踩他一腳。這個……暫且忘了吧!但即使不論洛磯當前正處於絕好調狀態中,Cook出馬,他們那份濃厚的勝出期待感,應該不下於Dan Haren領軍時的響尾蛇吧?

 其實基本盤算一算,本戰洛磯勝出率遠低於盤口賠率的評估。直接風險就在於Scherzer的火速剛球。你可以設想他是球速快上20公里的杜福明;只要別自己出槌,沒人拿他有辦法。

 但還是……小撞洛磯吧!

馬林魚@教士

 戰績:馬林魚47勝47敗(1勝中);教士37勝56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馬林魚5勝2敗。教士主場4度交手,馬林魚3勝1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Christopher Volstad,6勝9敗、自責分率4.53。教士Chad Gaudin,4勝8敗、自責分率4.84。

 Odds:馬林魚-122;教士+114。

 基本盤評估,不相上下的對抗。但馬林魚其實最近很衰;衰的人想出頭,只有碰上更衰的人才辦得到。所以今天馬林魚以3:2勝出、終止3連敗,良有以也。

 那就「輕鬆撞」吧──馬林魚。

紅人@道奇

 戰績:紅人44勝48敗(1敗中);道奇59勝34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道奇8勝1敗。道奇主場4度交手,道奇4勝0敗。

 先發投手:紅人Homer Bailey,1勝1敗、自責分率6.43。道奇Randy Wolf,4勝4敗、自責分率3.51。

 Odds:紅人+174;道奇-182。

 今天以7:5擊敗紅人後,道奇已對紅人取得對戰7連勝與主場跨季對戰10連勝。上次紅人在道奇主場贏球,已是約4年前的事了。也就是說……沒啥特別疑慮的話,不必刻意去打亂這節奏──撞道奇。

By LEO 2009.0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