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CPBL」,意思是別奢想錢從CPBL而來。

興農牛@La new熊

 洋基昨天還是掛了;也就是說……說話算話,既然氣數已盡,為了不找自己麻煩,暫時忘了有MLB這玩意兒吧!反正只要有錢,哪兒都能進。所謂人不親土親,就先送錢進CPBL吧!

 慢!MLB都玩不順了,挑戰層級與難度更高的CPBL,豈非自不量力?的確也是如此!但所謂死貓掛樹頭、死狗放水流;頂多死定了,不在乎型式啦!

 自助象助,話說熊熊昨天贏球後,拜統一掛點之賜,勝差已超越了獅隊0.5場。這種關鍵時期的追逐戰,十分刺激。

 熊隊能暫時後來居上,難能可貴。看在熊熊近來打得這麼猛的份上,撞他們一下吧!明天呢,又欣逢正田樹與吳偲佑左投大對決,方便的朋友,不妨到現場歡度週末假期吧!而且只要買件La new熊T恤,就送一份牛肉堡喔!依我估計,市價大約也要60元左右吧?

 此外,現場還有福袋喔!頭獎是……La new熊本季所有例行賽剩餘賽事的免費門票。頭獎耶!好康哦!算一算吧,只要你有福抽中,就能看到幾場免費比賽呢?呃!這個……嗯……

兄弟象@統一獅

 昨天,本季還沒在台南贏過球,投手群又提前進入「調整期」的兄弟象,碰上主場7連勝,且正與La new熊進入戰績殊死戰的統一獅。不必想也知道……不少朋友輸了錢吧?

 當然和我沒關係,只不過陷入充滿哲學意味的沉思中。話說有兩種觀察、思考的方法,叫做「抽離」與「易位」。這說來話長──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但以今天這場比賽來當例子吧。麥克(Mike Smith),美國最常見的姓配上最常見的名,如果你習於用整個大聯盟來當潛意識裡評價的背景,那他的實力當然和姓名一樣普通──天資嘛,選秀第5輪第148順位;成熟後的實力嘛,在藍鳥與雙城大聯盟短暫生存,留下總和0勝3敗、自責分率7.04的成績。但放在CPBL,感覺上就很威。哪天要是你拿根棒子面對面打一下,就更能知道一些你眼中的遜咖,實質上是個什麼樣。

 突然覺得,撞CPBL,實在是件很輕鬆的事……不知道為什麼,不怎麼覺得該分析數據或啥的。那……既然兄弟象即使贏了,意義也不大,本於看熱鬧的立場,就支持一下由潘威倫領軍,落後La new熊0.5場勝差的統一獅吧!撞啊!

 但我真敬業啊!想起CPBL差點沒跪下來,只求能被納入運動彩券投注標的的往事,馬上去找他們為玩家們組建了什麼樣的架構。天真的我,當然最先想到的,是官方網站……咦?不但大部份數據一片空白,連昨天、今天、明天,都「本日無賽事」。連那個「請選擇年度」,也和球員資料一樣,停留在「2007」……

 2008年以後發生了什麼事呢?不記得聽過相關單位發生過什麼慘劇的新聞呀!那就只有一種解釋了──完善的服務,已另行提供在別的地方;只是我疏離太久,不知道而已。若真是如此,還請熟知的朋友指點一下。多謝。

 運動博奕和職業聯盟的發展,並非平行而毫無關聯──沒有哪個躺著收錢而哪個實幹苦幹,而都能健全且蓬勃發展的道理。大家最常撞的,是美國或歐洲的職業運動吧?玩家的投入,對職業運動是有好處的。但各聯盟、各球隊自身經營的用心與對球迷的服務,才得以吸引更多玩家──可清新健康,不管那些賭鬼……但吸引不撞的球迷,道理也並沒兩樣。

 說起CPBL的努力啊……你看過《鬼玩人》(Evil Dead)系列吧?哪那麼多邪魔來玩你或造化弄人呢?多少有點自己玩自己的成份吧?還是……這會兒已玩累了嗎?我個性是這樣的--你瘋,我可以陪你一起瘋;你心如止水、老僧入定,難道我還陪你唸經、敲木魚嗎?

 再說下去,落落長到歸山坪。想基於台灣經驗,去思考美國職業運動打假球的機率嗎?雖然我講得並不清楚,但不妨從這角度出發吧……

By LEO 2009.0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