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白襪@釀酒人

 戰績:白襪28勝34敗(1敗中);釀酒人34勝27敗(1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釀酒人1勝0敗。

 先發投手:白襪Jose Contreras,1勝5敗、自責分率6.45。釀酒人Manny Parra,3勝7敗、自責分率6.86。

 Odds:白襪+109;釀酒人-117。

 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派白襪去試試看吧!

 本來直覺就想撞釀酒人。再怎麼說,他們也是國聯中區龍頭;何況今天剛以7:2擊敗白襪,中止4連敗……好啦!真心話是:「釀酒人」這名字實在取得真好;至於好在哪兒,就不方便多說明了。

 但看看釀酒人先發投手Parra……近4戰全都掛點;自責分率高達11.89。粽子剛吃完不久,還兩個多月才7月,犯得著這樣嚇人嗎?嗯……我沒算錯,今年有閏5月啊!

 而白襪先發投手Contreras,實力並不像帳面成績那樣差;但不知為什麼,本季前6戰吞下5敗,被打擊率打0.313、自責分率0.819;教頭Ozzie Guillen只得把他下放3A。

 在Charlotte Knights調整了5場,Contreras繳出3勝1敗、自責分率2.70、被打擊率0.164的合格成績單,因此球團於6月9日時把左投Wes Whisler弄到小聯盟,讓他回來。結果Contreras先發主投老虎,8局只被擊出1支安打、無失分。

 當然才1場而已,也很難說Contreras已像練成天蠶功的雲飛揚一樣,就此脫胎換骨。但要成為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主角,資格沒有問題。那麼,玩獨贏,賠率不差;玩讓分,鐵定被讓……撞白襪吧!

 好吧!也不瞞你,支持「釀酒人」,無非是喝酒人的情結而已。話說金門酒廠不是贊助SBL的米迪亞,弄出一支曾經差點全隊餓死的「金酒」隊嗎?但即使為了宣傳效果……那個直接用農藥或泡麵品牌為球員冠名的時代已過去了,不如改為「金門釀酒人隊」(K.M. Kaoliangers)吧!「Brewers」釀的是啤酒,顯不夠力;幹得好的話,搞不好哪天自創的「Kaolianger」這個字,會像「Chi」或「Kung Fu」一樣行銷全球哩!

大都會@洋基

 戰績:大都會31勝28敗(3連敗中);洋基35勝26敗(1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洋基1勝0敗。

 先發投手:大都會Fernando Nieve,0勝0敗、自責分率0.00。洋基Andy Pettitte,6勝2敗、自責分率4.22。

 Odds:大都會+188;洋基-204。

 「地鐵大戰」(Subway Series)又來了!由於今天洋基以9:8擊敗大都會,自1997年跨聯盟賽制上路後,洋基已累積38勝29敗的對戰優勢。

 或許有人不知道大都會先發投手Nieve是何方神聖──他並不是初登板的菜鳥。這位委內瑞拉好手,據說球速可催至158公里──1999年時,以自由球員身分加入太空人;2006年升上大聯盟,出賽40場(先發11場),3勝3敗、自責分率4.20;但接著就Tommy John去了。去年Nieve大部份時間混3A;大聯盟僅出賽11場,皆由牛棚出發;0勝1敗、自責分率8.44。

 好像是太空人不要他了;一個沒注意,Nieve就來到大都會。本季他由小聯盟出發,在2A 的Binghamton Mets,0勝1敗、自責分率4.91;3A的Buffalo Bisons,3勝0敗、自責分率3.70。

 話說J.J. Putz因右肘骨刺進入傷兵名單後,Bobby Parnell因而獲得大放異彩的機會;同時球團也將Nieve叫回大聯盟當備胎。6月7日對國民,大都會以1:7輸球。Nieve於第7局上場測試兼擔任敗戰處理投手;2局僅被擊出1支安打、無失分。

 總之,由今天比賽來看,A-Rod那個小飛球,別說Luis Castillo了,恐怕你家小寶都接得到。然而……好吧,那或許象徵著,揮別本季注定打不贏的紅襪後,洋基貌似又回到「隨便打打就能贏的陰陽魔界」中。那麼……就撞洋基吧!

 說起「地鐵大戰」,那名詞本非洋基與大都會對抗所獨有,但……今天欣逢周末,必須參加一些贊助金酒的活動;所以有空再談囉!

By LEO 2009.0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