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老鷹@熱火

 例行賽戰績:老鷹,47勝35敗;熱火,43勝39敗。季後賽首輪賽戰績:老鷹,3勝2敗;熱火,2勝3敗。

 本季對戰紀錄:〔例行賽〕老鷹vs.熱火3:1──去年1月22日,87:73(老鷹客場勝);今年1月27日,95:79(熱火主場勝);2月28日,91:83(老鷹客場勝);4月15日,81:79(老鷹主場勝)。〔季後賽〕老鷹vs.熱火3:2──4月20日,90:64(老鷹主場勝);4月23日,108:93(熱火客場勝);4月26日,107:78(熱火主場勝);4月28日,91:81(老鷹客場勝);4月30日,106:91(老鷹主場勝)。

 ATS:老鷹總和過關率0.53、客場過關率0.512。熱火總和過關率0.5、主場過關率0.5。

 塞爾蒂克與公牛之戰,昨天就幻想著延時苦戰,最後公牛險勝1分或2分的畫面。結果還真的又照前3戰一樣,打得昏天暗地。如果一直延長下去呢?應該是誰先湊不齊5名上場球員,誰就輸先吧?

 想像的畫面真的實境上演……當然是巧合啦!昨天我也想著拓荒者落後一大坨後,第四節奮勇追分,最後輸在5分內的畫面……嗯!就只是空思夢想而已。

 老鷹前鋒Marvin Williams,自從第二戰中扭傷手腕後,一直努力想盡早回到場上;但本戰能不能上?仍應該賽前才能確定。而Al Horford也正卯起來克服膝傷中。

 不過熱火的WO連線──Dwyane Wade與Jermaine O’Neal,背傷與踝傷似無好轉跡象。但我想這關鍵時刻,應該不會缺戰吧?

 即使不提那麼多難以掌握的變數,講究氣勢的老鷹,與仰仗手氣的熱火,打起來會怎樣?本來就連要空思夢想一番都困難。之前我說過:這兩隊對戰,或許不必太考慮基本盤戰力指標或讓分多少;你看那對戰紀錄裡的分差──除了兩場比賽差2分、8分外,勝方最少都贏上兩位數。

 剛想看看運動彩券開什麼盤口,但始終連不上去。因為平常很勞動,所以今天放假嗎?那……由於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熱火優於老鷹3.5分;而台盤照抄拉斯維加斯,「5平」盤口算良心價。所以依然就是你覺得誰會贏,就卯起來撞過去吧!沒哪邊是較合理的選擇。不過熱火目前的全球看好度,已經逼近60%了。

 熱火是我喜愛的球隊之一,且希望他們能贏,能多看一場比賽。但萬一深夜我想撞,或許還是會撞老鷹──如果要挑一場來拉鋸一下,照雙方狀況與戰局發展,本戰豈不是時到日到了嗎?那被讓了分的那一邊,多少占點便宜吧?

金塊@黃蜂

 戰績:金塊,54勝28敗;黃蜂,49勝33敗。季後賽首輪賽戰績:金塊,4勝1敗;黃蜂,1勝4敗。

 本季對戰紀錄:〔例行賽〕金塊vs.黃蜂2:2──去年11月28日,105:101(黃蜂客場勝);今年1月4日,105:100(金塊主場勝);1月29日,94:81(黃蜂主場勝);4月15日,101:88(金塊客場勝)。〔季後賽〕金塊vs.黃蜂4:1──4月20日,113:84(金塊主場勝);4月23日,108:93(金塊主場勝);4月26日,95:93(黃蜂主場勝);4月28日,121:63(金塊客場勝);4月30日,107:86(金塊主場勝)。

 ATS:金塊總和過關率0.559、客場過關率0.523。黃蜂總和過關率0.421、主場過關率0.463。

 本戰……咦?還有本戰嗎?嗯……的確沒有了!但謹以這篇幅,向連續5戰不管輸贏都過了關的金塊致敬!

 遺憾的是:第一戰撞的是黃蜂,形同掉了一坨沉甸甸的金塊;沒能得到5戰全過的完美結果。難得有這麼可靠的對象啊……但話又說回來,別說盤口上過不過關,根本在季後賽開打前,我對本系列實戰上的預測都不太正確。

 那時候認為,黃蜂不但應該起碼贏個2場,如果能擺脫例行賽尾聲那副衰相,甚至也不無可能將本系列拉進第7戰。但首戰打完,便發現苗頭不對,旋即見風轉舵,掘金去了。所以啊,判斷錯誤,沒有關係;單戰輸贏,不必掛懷──人生最重要的,是知錯能改;別一條死巷走到黑啊!

 形勢比人強;球也不是咱們去打的。黃蜂硬是擺不脫那副衰相,你奈他何?

 金塊本系列的對戰戰略、戰術,當然值得大書特書。而黃蜂的表現,也和我上一季季後賽對他們的觀察如出一轍;只不過……最後一戰,終場前1分37秒,落後23分的Sean Marks,對搶到籃板的Johan Petro故意犯規,好讓投失這一球的Chris Paul退場。既然退場了,暫時我就把他們忘了個精光--什麼時候會再想起來呢?大約在冬季吧!

 那為什麼不也向騎士、小牛致敬呢?其實也應該要滴!但本來就大力看好的球隊,心情沒那麼激動啊!

 嗯……我們崇拜你,更敬愛你,要向你致上最敬禮!

By LEO 2009.0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