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代表隊迭創佳績,中國籃壇對女籃賽事最終成績,漸由審慎轉為樂觀。尤其澳洲籍總教練馬赫(Tom Maher)無論說要戰勝西班牙或打進四強,最終都得以實現,更令人對中國隊刮目相看。但馬赫表示要突破中國女籃奧運參賽史最佳成績,卻著實有難度。因為1992年巴賽隆那奧運時,中國女籃拿下銀牌。這代表最起碼要能在四強戰中過世界排名第2的澳大利亞這關,才能期待能否在美國隊身上創造奇蹟。但畢竟實力懸殊,最終中國就以56:90不敵澳大利亞,僅能與稍早敗給美國隊的俄羅斯爭銅牌。

 澳大利亞先發5人:Jenni Screen、Suzy Batkovic、Kristi Harrower、Belinda Snell、Lauren Jackson。

 中國先發5人:陳楠、隋菲菲、苗立杰、宋曉雲、卞蘭。

 比賽開始,中國數度成功封阻澳大利亞禁區攻勢,第一節僅以11:13落後2分。但第二節澳大利亞即打出21:7的攻勢,就此絕塵而去。

 易籃再戰,以18:34落後16分的中國防守與抄截更具侵略性,意圖挽回危局;但僅曾將失分縮小為14分。第三節結束,57:39,澳大利亞持續維持大幅領先優勢。

 第四節開打約2分鐘內,中國還能盡力不讓比數差距更加擴大。但強弱態勢愈來愈明顯,終場,主將泰勒(Penny Taylor)受傷缺陣的澳大利亞,就以90:56擊敗中國;將於8月23日晚間10點,與美國爭奪北京奧運女籃金牌。

 澳大利亞5名球員得分破兩位數:效力於法國布爾茲籃隊(Basket Bourges)的史奈爾(Belinda Snell)16分;俄羅斯葉卡特琳堡烏拉爾隊(UMMC Ekaterinburg)的哈洛爾(Kristi Harrower)14分、巴特卡維奇(Suzy Batkovic)10分;義大利塔蘭托克雷斯籃隊(Cars Basket Taranto)的桑墨頓(Laura Summerton)10分;WNBA西雅圖風暴隊(Seattle Storm)中鋒傑克森(Lauren Jackson)11分,另有10籃板。中國方面,卞蘭拿下全場最高的20分;苗立杰10分;主將隋菲菲則僅靠罰球拿下2分。

 勝負之外,本戰另有個有趣的賣點:不但馬赫是於1996亞特蘭大奧運、2000年雪梨奧運率祖國球隊獲銅、銀牌的澳大利亞人,他的助手提姆斯(Michele Timms)也是澳大利亞老國手。如今袋鼠軍團主將之一,效力於美國WNBA西雅圖風暴隊(Seattle Storm)的中鋒傑克森(Lauren Jackson),母親(Maree Jackson)與提姆斯便曾攜手奮戰過。傑克森17歲入選國家隊時,與年紀相差16歲的「阿姨」提姆斯成為隊友;兩代球緣,傳為佳話。

By LEO 2009.02.28(原載於2008.08.21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