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尼克@塞爾蒂克:聽天由命

 持續神清氣爽的一天。魔術過了(從出發點來說,或者該說是湖人掛了);太陽也有驚無險的過了。雖然說原本感覺最穩的爵士掛了,但運氣輪來又輪去啦,既然連溜馬那樣的雞都偷得到,最穩的給它掛一下,也不必太折磨自己。

 當然就想到一直告訴各位的:球是圓的,即使真挑著好盤口,最好也抱著0.66的過關期待值就好。那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如果是照之前運彩規矩,要過3關才算贏,完全照數學機率,似乎拿到錢的機率是6分之1。當然啦!有了足以判斷的實力,過關率就不能照那個算。但即使那實力經得起考驗,長期而言,也是白送錢給該銀行而已。0.66,擺在完全不容許命運來捉弄的過關規則裡,就是那個意思。

 多過些關,賠率一直乘上去,才能贏大錢啊。這當然也沒錯。富邦就曾告訴我:目前紀錄是4,000多倍(好像玩的是足球)。但歷來狂凹亂串的朋友,怎就只聽說有跳樓的,沒聽說有買樓的?因為運動博奕的精神,本來就是讓球迷看球時助興用的。如果要當成種「投資」,那就只能以單場為基礎,站在起碼不輸多少錢的立場,長期下來尋求一滴滴的獲利。這道理以前說過太多了;不再贅述。

 那麼,明天只有4場比賽。我抓起計算機,大約估量了會。嗯!盤口全都開得極為合理。合理也者,就是我無技可施了的意思。但也沒關係,瞎猜一下的能力還是有的。就放大老天爺的影響力,讓命運來主宰一切吧!

 那一眼就瞄見塞爾蒂克與尼克這過關率難兄難弟之戰(0.555 vs. 0.576)。尼克近來真是威啊!雖然實戰戰績只有11W15L,但在慘掛於公鹿之前,連過了7關哩!但因為全都是被讓,所以也沒啥可欽佩的。話說尼克目前打了26場比賽,只有6場比賽是讓人的,而且在那其中,只有對巫師與雷霆東邪西毒或東倒西歪這兩大爐主時過了關。

 江湖傳言,迪安東尼雙眼中閃爍著的跑轟靈魂,其實還蘊藏了歐式戰術精神云云。也就是說:尼克的春天就要來啦!這我倒不敢論斷是真是假,反正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上台的馬英九「何不食肉靡」,在菜比肉貴的時候也未必不能適用。下台的陳水扁「何不食糜鹿」,對北極圈的朋友也說得通啊!

 對!春天來不來,要看身在什麼處境。回想「紐約之子」返鄉時夾道歡迎的盛況,對照今天那一整個冏。想起紐約這地方的風格啊!迪安東尼的春天,恐怕是不能光「等」下去等太久的。

 什麼戰術來著,我當然完全不懂。看起來,不就是一整個亂打嗎?當然,雖然不宜因為打法類似,就硬要將現在的尼克與過去的太陽相提並論,但也必須瞭解:跑轟之所以轟動世界、領先潮流,便在於能瞬間彌補身材與陣地戰能力不足的劣勢;所以在咱們東方人來看,更加妙不可言。不過,跑轟成就到哪兒,還是要由隊上球員的條件來決定的。但不管如何,「拚手氣」這基本精髓都是在的。球,永遠比人快。真想飆,沒誰防得住;對上這類對手,只能由戰略上穩定自己做起,其他就看你的手氣囉。

 在被讓,而且被讓得不少的情況下,靠手氣生存(這麼說也未盡公允,因為也是職業級球員)便更加妙不可言。能有如此過關率,也因而在情理之中。有人說被讓是幸福;在這情境中完全適用。但這是真幸福嚜?乞丐嗎?

 要說能由「戰略上穩定自己做起」,恐怕綠衫軍當仁不讓吧?但即使如此,能讓尼克13.5分嗎?這就連老天爺也不知道啊!瞧!上個月19日,塞爾蒂克還在自己主場哩,不就只贏了尼克9分嗎(110:101)?

 但那也不代表什麼。硬要代表什麼,還是我上頭說的那個「手氣至上」。我明知道在迪安東尼孤傲而華美的身影下,尼克是不屑跟著基本盤來走的。但基本盤表示:其實綠衫軍就算讓14.5分,也不過份。那就,撞波士頓吧!

騎士@雷霆:橫衝直撞

 撞完聯盟龍頭塞爾蒂克,那怎麼看待全聯盟倒數第一名雷霆呢?

 呃!「只」被騎士讓了12.5分啊?慢!且勿欣喜過度。據說:在過關率上,雷霆是排在第5名的。

 那怎麼辦呢?不怎麼辦!還是一頭朝騎士撞過去。

小牛@巫師:放牛吃草

 人性真恐怖啊!一旦決心瞎撞起來,就有如深深的戀情,一發不能收。

 上一場對籃網,似乎擺明了想給Cuban難看,籃網威得有點可怖,小牛則給他萎到一個不行。好啦!本戰碰上東區最後一名,而且和你們沒什麼恩怨情仇的巫師,又只讓了6.5分;小牛哥啊!你離西區季後賽不太安全名單已愈來愈遠了,別再玩下去了。但如果你們還是硬要玩下去呢……那也隨便啦!我能把你們怎麼樣呢?

活塞@老鷹:李伯大夢

 誰都知道,像「李伯大夢」這類的故事,描述的是全天下家有惡妻男人的夢想──就睡上這麼一覺,醒來後固然人事全非,但非得粉優啊!

 如果你也曾睡上那麼一覺,醒來後發現活塞在客場被老鷹讓了3.5分,那恐怕會笑到以為自己還在夢中哩!醒醒啊!大哥哥、大姊姊。老鷹目前排東區第4名,還領先暫居第5名的活塞1場勝差啊!

 如果我們還認為活塞是隻強隊,那在我近來才有的印象裡:老鷹在主場,面對強隊格外有抵抗力。其實,算了算,老鷹來讓活塞個1.5分,似乎才比較合理。但沒辦法,心證已成,就是不得覊押……不!就是要撞老鷹。那就撞吧!

 東撞西撞,看似不亦樂乎,仔細想想,在完全沒有依據盤口合理值而來的挑戰空間作依據之下,這般撞來實在很危險啊!嗯,有點汪精衛先生「飲刀尚舐血,不負少年頭」的豪情啊!

 1200274650.gif 

By LEO 2008.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