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開工囉!年節期間,當然不可能啥都沒撞,結果,就像今天NBA過爵士、籃網,倒公鹿、灰狼一樣,命中率5成。尤其NHL有一天全過、有一天全倒,最令人難以忘懷。

 這樣呢,當然贏不了。但又想一想,究竟多準才能贏呢?剛好年前有朋友問,說在我這陣子手氣低潮期,他輸了不少;還能玩下去嗎?那……咱們就來算算看吧!

 各類賭博的原理與期待值,以前大概都介紹過了,不再贅述。這玩意兒呢,其實老朋友應該都還記得,本質是輸就輸100,贏嘛卻贏不到100;像運彩那樣原則上輸就輸100,贏卻只能贏75元,就更不必提了。就醬長期給他撞下去,怎麼贏呢?

 或許你會想,這只是基於過盤機率二分之一來講的,命中率不必高,只要有6成,大致上也就能小贏。但事實上,拿最普羅的兩種遊戲來說,每季命中率6成嘛,我的MLB,通常是有的;NBA,通常沒有,但也沒差很遠。然而,也從來沒有贏到什麼鬼的感覺。

 所幸,除了心情會受影響之外,也很少輸到痛過。何以故?當成消遣而不是賭博。不管做什麼消遣,總得花點錢,你說對吧?即使要當成賭博……前幾天不是才剛講過該注意收入與消費的比例嗎?這也並無二致--月收入在新台幣50,000元以內的朋友,本來就該每單注一、兩百元來玩;偶爾碰上心儀的恐怖大鐵支,弄個500、1,000,也該是上限了。

 話又說回來,基於那個以前提過的「二分之一的幸福」,縱使注碼夠硬,通常也不至於沒幾天就爆棚。問題出在於先是串關求高賠率,然後沒事滑鼠按兩下,走地給他追來碰去。又或是前面掛太多,自覺輸不起,卯起來給他凹下去。

 認為走地是殺豬利器的朋友很多,尊重你們苦練而來的神功,不多說什麼。只是該知道,走地和串關,過盤機率相對於賠率,將吃掉你大約66%的命中率。當然,串八關大過的好事偶爾也會發生,但那道理就和買樂透沒多大差別了。

 至於「籌碼控管」等涉及人性面的廢話就不說了--「廢話」,意思就是若身涉那情境中,扯這些,就像勸誡喝到撞牆的朋友別開車一樣。總之,滑鼠按呀按,啥死人球都能在額度內下到爽,本就是魔鬼的陷阱。大家小時候都讀過「碩鼠碩鼠,無食我黍」吧?指的就是你家那隻滑鼠。認為玩球是錢在輸贏的朋友,我想還是別再玩下去了比較好。

 好啦,天知道手氣低潮期過去了沒有。明天,常玩的那幾種,都小撞一下試手氣吧!

足球-歐洲冠軍聯賽

 曼城-受讓半球,03:45

 尤文圖斯(祖雲達斯)-讓半球,03:45

NBA

 勇士巫師小分(203.5)

 溜馬(受讓7平)

NHL

 洛杉磯國王(讓1+45)

By LEO 2015.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