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皇家@金鶯

 

系列戰績:皇家10敗;金鶯01敗。

 

對戰紀錄:8度交手,皇家53敗。金鶯主場4度交手,皇家31敗。

 

先發投手:皇家Yordano Ventura913敗、自責分率3.57;金鶯Bud Norris158敗、自責分率3.65

 

撞哪邊?皇家(受讓1+9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月12日04:00

 

 美聯冠軍戰首戰,相信大家都看了轉播,不再贅述。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Buck Showalter遲遲喬不定第二戰先發投手?真只是因為天候因素嗎?

 

 陳偉殷本季2戰皇家全勝,包辦球隊對戰勝場數的66.6%,自責分率僅2.18,就坦誠點推出來嘛,耍什麼心機?當然,Bud Norris近況比殷仔好,而且518日投皇家時,雖然金鶯01輸球,但個人7.1局只被打4支安打的好表現仍不容抹煞。由此觀之,Norris的對戰投球表現期待值,搞不好還比對戰被打擊率0.301的陳偉殷強。所以從Showalter的舉棋不定,我猜第二戰金鶯會由Norris出馬。

 

 猜是這樣猜,當然不見得能猜中。不過呢,原本不管派誰出馬,因為今天金鶯延長賽第十局掛掉,所以理所當然,明天被看好度暴漲。事實上也是如此,以基本盤而言,金鶯系列前2戰全軍覆沒的可能性原本就不高,既然第一戰輸了,第二戰大反撲的機率自然提高不少。

美國國旗.jpg 
你看到那只有15顆星的美國國旗嗎?話說美國贏了獨立戰爭後,和英國還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緊張關係。1812年,美國國會通過對英宣戰,已卸任3年的前總統Thomas Jefferson明言,目標是就在這一年兼併包括魁北克在內的加拿大,將英國勢力徹底逐出北美洲。

 

 話是這麼說,當時美國正規軍約僅萬人出頭,這般嗆法,大概是著眼於英國正在歐洲與法國拿破崙大帝苦戰,諒也弄不出多少兵來。

 

 打來打去,美國放火燒掉約克鎮(1834年成立多倫多市)的議會大樓和要塞約克堡,英國還以顏色,更在華盛頓放了一把大火,白宮被燒到只剩外牆。

 

 肆虐美國首都後,英軍兵指巴爾的摩,調來艦隊,砲轟扼巴爾的摩內海出海口的麥克亨利堡。1814913日,美國交換戰俘談判團中有位律師Francis Scott Key,目睹麥克亨利堡仍有星條旗屹立不搖,飄揚於晨曦中,不禁詩興大發,寫了首千古名詩。那就是「The Star-Spangled Banner」的由來(1931年明訂為美國國歌)。該戰英軍無功而退,成為美軍得以喘口氣,進而扭轉戰局的重要一役,至今剛好200年。明天金鶯當然該踵武先賢,固守城池。

 

 問題是就本系列相峙之勢來看,原本居於劣勢的該是皇家才對。Oh, say can you see皇家那種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都不折不撓的氣魄?不感動嗎?

 

 時序進入9月,僅次於水手,皇家就是我第二熱愛的球隊。那時不過就是圖個小卒過河逼宮的刺激,現在卻倒是真由衷想支持這支球隊。

 

 就是這樣啦,支持哪邊就撞哪邊吧!沒多大道理可講的。不過呢,Yordano Ventura本季2度主投金鶯,對戰自責分率1.26,要是這後生仔不失常的話,皇家原就並非沒有一戰的本錢。

 

巨人@紅雀

 

系列戰績:巨人00敗;紅雀00敗。

 

對戰紀錄:7度交手,巨人43敗。紅雀主場4度交手,巨人31敗。

 

先發投手:巨人Madison Bumgarner1810敗、自責分率2.98;紅雀Adam Wainwright209敗、自責分率2.38

 

撞哪邊?大分6+2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月12日08:00

 

 說真的,不管想支持哪邊,都缺乏足以說服自己的理由,所以就醬來吧!

 

By LEO 2014.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