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拓荒者@湖人

 

戰績:拓荒者,2529敗;湖人,2629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湖人主場1度交手,湖人10敗。

 

ATS: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423、客場過關率0.357;湖人總和過關率0.407、主場過關率0.464

 

讓分盤:拓荒者+8.5湖人-8.5

 

 拓荒者,主場179敗、客場820敗;湖人,主場1711敗、客場918敗。所以本季兩隊前2度交鋒──111日,拓荒者主場116106勝;1229日,湖人主場10487勝,是合理的結果。

 

 這就是111日熱火挾讓「4+25」之威,君臨玫瑰花園時,選擇撞拓荒者的原因之一。不過,在拓荒者該戰以9290倒打熱火後,直到220日主場迎戰太陽前,就沒看好過拓荒者。原因,提過了,不再贅述;總之,讓太陽「6平」之戰,是咱們給拓荒者的最後機會。

 

 結果,拓荒者98102掛掉,苦吞全都未能過盤的6連敗。前5敗,來自於客場6連戰的最後5場,也就罷了;現在你怎麼說?所以啦,只要拾荒到客場,不管對手是誰、盤口如何,拓荒者滿可以閉著眼睛給他打下去。

 

 但……要死不死,他鄉巧遇上流湖!情況大好時,掛掉;大勢不妙時,過盤,正是上流湖賴以名震江湖的絕技。也就是說:既然「不管對手是誰、盤口如何,拓荒者滿可以閉著眼睛給他打下去」,那麼湖人掉洞,甚至被倒打的可能性,便高上天去。

 

 基於這事實,Jerry Buss駕鶴西歸後首役,湖人於主場以11399大破塞爾蒂克,更增添明天掛點疑慮而已。盡棄前嫌、團結對外,以慰東家在天之靈,這勁頭能持續多久?不都說該早些揮別悲傷,往前看嗎?

 

 不過,暫居西區第10名的湖人,往前看,就剛好看到領先自己0.5場勝差的拓荒者──那拾荒背影,何其淒涼呀!何不給他一記,直接踩過去,好安心放眼火箭呢?

 

 所以撞湖人。俟河之清,人壽幾何?難道真盼不到上流湖「正常」的一天嗎?

 

 拓荒者之弊,在於太依賴主力。拿上一戰打太陽來說,除了因Wesley Matthews受傷,被抓去當先發的菜鳥Victor Claver之外,先發球員都打了大約40分鐘。替補球員6人,加起來只上場5939秒,拿到7分、9籃板。當然,嚴格來說,目前拓荒者也只有Nolan SmithAleksandar Pavlovic稱得上是替補。總沒愈打愈有力的道理吧?苦撐待變,撐到下半球季,只怕會愈變愈糟。

 

 表面上看,交易截止前,拓荒者送出一個交易特例,和Giorgio Printezis的簽約權,換來雷霆Eric Maynor,後場加減多個人可用。但Maynor都還沒來報到,拓荒者就必須為了騰出名額,將Ronnie Price炒魷魚。此外,而場均14.8分的Matthews,踝傷未癒,本戰仍然不會上場。

 

 這些不重要!但人稱「大魚」The Big Fish)的希臘國手Printezis,是奧林匹亞科斯悍將;2007年選秀時,於第二輪被馬刺挑上。我記得簽約權後來賣給了尼克;什麼時候到了拓荒者手中呢?大概是去年送走Raymond FeltonKurt Thomas時得到的吧?

 

活塞@溜馬

 

戰績:活塞,2234敗;溜馬,3321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溜馬20敗。溜馬主場1度交手,溜馬10敗。

 

ATS:活塞總和過關率0.482、客場過關率0.520;溜馬總和過關率0.555、主場過關率0.629

 

讓分盤:活塞+9.5溜馬-9.5

 

 撞溜馬──這是我那位專家朋友過兒出的牌。

 

 本季兩度交鋒,一客一主──88779879,全由溜馬贏球兼過盤。溜馬都在主場打的近2戰,1017712591,大破山貓與尼克,看來之前主場的殺氣全都回來了。但活塞近6戰,贏了馬刺、巫師、公鹿、山貓,也並不好惹。所以對雙方而言,本戰都是試煉。

 

 不過,上一戰於客場以10599力克山貓之役,被活塞教頭Lawrence Frank譽為「豪勇之役」(gritty win),難免讓人覺得活塞殺氣畢竟還是弱了些。

 

魔術@灰熊

 

戰績:魔術,1539敗;灰熊,3518敗。

 

對戰紀錄:[2011-12球季]1度交手,灰熊10敗。

 

ATS:魔術總和過關率0.415、客場過關率0.520;灰熊總和過關率0.596、主場過關率0.607

 

讓分盤:魔術+13.5灰熊-13.5

 

 撞灰熊──這是好久不見的仙姑出的牌。

 

 上一戰客場打小牛,魔術後繼無力,以96111惜敗小牛。同時損兵折將,Jameer Nelson髕骨肌腱扭傷,明天不會上場。而在交易截止前,魔術將射手J.J. Redick、控衛Ish Smith、大前鋒Gustavo Ayon送到公鹿,換來Tobias Harris(背號12號)、Doron Lamb(背號1號)、Beno Udrih(背號19號)這3位新同學。此外,又用Josh McRoberts 向山貓換來Hakim Warrick和一點錢。至於灰熊,用交易特例,向熱火換來Dexter Pittman、一個今年次輪選秀權,和部份現金,

 

 灰熊總噸數將因而提升,至於交易之於魔術將起什麼作用?不理解。總之,灰熊本季還沒讓人家超過14分;1113.5分之間,倒是讓過2場,都沒過盤!只能說……加油吧!

 

馬刺@勇士

 

戰績:馬刺,4412敗;勇士,3123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馬刺10敗。

 

ATS:勇士總和過關率0.574、客場過關率0.562;勇士總和過關率0.528、主場過關率0.583

 

讓分盤:馬刺-3.5;勇士+3.5

 

 119日,馬刺於主場以9588力克勇士,笑納跨季對戰16連勝。自從1997年情人節以10894屠戮馬刺後,勇士近29次造訪聖安東尼奧,一場都沒能贏下來。不過呢,因為馬刺讓了11.5分,實在傷天害理,所以該戰由勇士過盤。本戰讓分幅度雖然大幅縮水,但也並非無緣無故給他縮水,客場背靠背出賽的馬刺,真能贏球兼過盤嗎?

 

 昨天,勇士於主場以10898擊敗太陽,終止了全都沒過盤的6連敗。本季勇士打背靠背的對手,104敗、過盤率0.571;休息1天打背靠背的對手,51敗、過盤率0.666。馬刺呢?背靠背出賽,80敗、過盤率0.625;背靠背打休息了1天的對手,50敗、過盤率0.600

 

 這個……看不出個所以然來。當然,今天馬刺以11690客場大破4連勝中的快艇,未免令人產生綺麗的幻想。我昨天是怎樣說的?「本戰取意於快艇真能力壓馬刺。艇軍真不賞臉,被倒打也就罷了;若弄成拉鋸戰,即便驚險過了,這一撞也都沒有意義。」

 

 也就是……我一整個瞎掉的意思啦!做人是這樣,要講風度,別見笑轉生氣。能讓咱們瞎掉的球隊,總該欽敬一下。所以雖然本戰是馬刺客場9連戰的第8場比賽,完全符合「客途秋恨」理論,仍然撞他一撞。

 

 其實應該是我的錯!近16151敗的馬刺,這波客場9連戰的前7場比賽,61敗,誠然客場,但沒怎麼給他恨到!明天才開始恨,怎麼辦?那……咱們也沒辦法呀!眼下的問題是:依經驗,本戰地下盤盤口,應該會保留到夜深人靜時才偷偷開出來,早睡的朋友,還和他輸贏不到哩!

 

NHL

 

 芝加哥黑鷹(讓1+50

By LEO 2013.0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