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來兩場歐洲籃球聯賽(歐冠盃)B組賽事吧!

 

烏尼卡亞@沙隆

 

戰績:烏尼卡亞,31敗;沙隆,13敗。

 

讓分盤:烏尼卡亞-3.5;沙隆+3.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02:40

 

 首度於歐洲籃球聯賽亮相的法國球隊沙隆,陣中最為國內球迷熟悉的,應該就是上球季還混籃網的Shelden Williams。就讀杜克大學時,WilliamsTim DuncanRalph Sampson之後,成為NCAA史上第三位達到1,500分、1,000籃板、350火鍋里程碑的球員。若要頌揚他的靈活度與侵略性,另可算上150次抄截。只不過2006NBA出道後,在老鷹、國王、灰狼、塞爾蒂克、金塊、尼克、籃網打了這幾年,場均4.5分、4.3籃板,還好而已。

 

 加盟沙隆,顯然是明智之舉。以紅、白為主色的沙隆,一如隊名「Elan」,以攻守充滿熱情、活力著稱。Williams目前場均搶下5個進攻籃板,聯賽最高。再加上耐操而攻守穩定的Blake Schilb,等到今年選秀第59順位被馬刺挑上的密蘇蘇里大學Marcus Denmon也能上場,有了這三位美援,沙隆理應具有相當競爭力。至少,雖說目前僅打出13敗,但和解體的義大利錫耶納爭奪B組最後一個晉級名額的實力,是有的。

 

 說起最後一個晉級名額,上球季吊車尾晉級,但在16強賽6戰全軍覆沒的烏尼卡亞,本季砍掉重練,在挖來原塞爾維亞扎格拉布教頭Jasmin Repesa執教後,成長幅度不容忽視。

 

 2006年第22順位被籃網選上的Marcus Williams,原本已經混到去年剛換了冠名廠商的江蘇中天鋼鐵(原江蘇南鋼),再度轉換戰場後,目前場均12.3分,愈遠愈投得進,怎看都像最佳第六人的優點展露無遺。再加上原西班牙勞動銀行射手Earl Calloway,烏尼卡亞後場不差。事實上,Williams加上Calloway,是本屆賽事開打迄今最可怕的外線組合。

 

 鋒線方面,也多了2008年選秀第57順位被馬刺挑上的馬里蘭大學火鍋悍將James Gist,再加上太陽當家後衛Goran Dragic的弟弟Zoran Dragic,以及中鋒Fran Vazquez從巴薩隆納回歸,也有可觀之處。

 

 首週賽事以8085主場惜敗以色列馬卡比後,烏尼卡亞3戰皆捷。客場讓這些分數,雖然盤口上沒占便宜,但我還是認為綠衫軍達標機會不小。

 

法國沙隆 更重要的是:像沙隆這種Logo看起來很像牛標的球隊,我認為恐怕都有流年不利之嫌。

 

馬卡比特拉維夫@柏林信天翁

 

戰績:馬卡比特拉維夫,40敗;柏林信天翁,22敗。

 

讓分盤:馬卡比特拉維夫-5.5;柏林信天翁+5.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03:45

 

 以前好像曾介紹過:信天翁,貴為全球身軀最龐大的海鳥,但光看名字,就知道一向不為人尊重。

 

 「信天」,是什麼意思?北宋晁說之在《景迂生集》,將一種不確定指啥,但應為河棲性鳥類的大禽稱為「信天緣」──張開嘴,相信魚會從天上掉下來。後來日本人拿這名字,冠在Albatross這種海鳥身上;叫「信天緣」或「信天翁」──後頭那個名字再回銷,成為中文通稱。

 

信天翁 信天翁,因為呆頭呆腦,走起路來滑稽無比,且人來抓了也不跑,所以日本原叫做「阿呆鳥」(アホウドリ)。英文也叫「Gooney Bird」──以前有部電影《七寶奇謀》(The Goonies),裡頭的七小福,正是以這種「呆頭鵝」為幫名。

 

 柏林信天翁,近年來表現雖仍起伏,但仍有幾分重拾1997-2003年間德國超強榮光時代的味道,但擺在歐洲一級賽事,團隊競爭力仍嫌不足。最大看點,在於2008-09球季NCAA冠軍北卡軍團中的Deon Thompson203公分的大前鋒Thompson,沒辦法混NBA,但之前已威震希臘與斯洛維尼亞,本屆賽事打出場均15.3分、6籃板佳績,也在情理之中。

 

 總之,沒分析,但我就直覺以色列超強馬卡比達標可能性較高。

By LEO 2012.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