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公牛@塞爾蒂克

戰績:公牛,23勝6敗;塞爾蒂克,14勝12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公牛1勝0敗。塞爾蒂克主場1度交手,公牛1勝0敗。

ATS:公牛總和過關率0.620、客場過關率0.680;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460、主場過關率0.410。

Over/Under:公牛總和14-14-1、客場11-8-0;塞爾蒂克總和9-14-3、主場4-12-1。

Spread:公牛-2.5;塞爾蒂克+2.5。

Total:174.5。

 明天6場比賽,沒哪一場的哪一方具有明顯合理性。要嘛,就休兵一天;不撞會死的話,只得純用咱們命理派的觀點,看有沒有時運較高的球隊。

 上個月14日,公牛於波士頓以88:79力克塞爾蒂克。但雖說綠衫軍一路被壓著打,甚至曾落後20分,但韌性及反撲力道仍十分可觀。本戰是公牛客場9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基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實不宜輕易看好。

 但人家5連勝了耶!尤其近4戰打公鹿、籃網、黃蜂、山貓這些廢死聯盟成員與觀察員,毫無人道觀念與憐憫心,殘殘平均起來每場比賽贏了24分,令人激賞。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2月10日對上黃蜂那場──其實公牛打得很差;黃蜂若正常點,甚至不無倒打對手的可能。然而,難看到讓人差點瞎掉的比賽打完……蛤?90:67!公牛還是順順的贏了23分。若非時運高到相當程度,殊難致之。

 所以撞公牛!但重點其實還在於塞爾蒂克身上。從一二三自由日起,綠衫軍10戰9勝,嗆辣無比。然近兩戰,先於主場以87:88敗給捧錢四處行善的湖人,已屬不該;昨天又以74:86,客場不敵3連敗中、且連巫師都打不贏的暴龍,更顯得似乎功德已然耗盡。

 這兩敗怎來的?會是因為二年級生Avery Bradley受肩傷困擾,且Jermaine O’Neal上一戰也因肩傷缺席嗎?理論上,沒了這兩位球員,對綠衫軍不至於產生多大壞影響;然而,實際上結果卻正是如此。所以球員與團隊間,流年、時運微妙的互動、影響,不容輕忽呀!

 但想這個也無路用──Bradley與O’Neal,明天能不能上?目前無法確定。

火箭@勇士

戰績:火箭,16勝11敗;勇士,9勝14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火箭3勝1敗。勇士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ATS:火箭總和過關率0.590、客場過關率0.500;勇士總和過關率0.430、主場過關率0.350。

Over/Under:火箭總和10-17-0、客場6-8-0;勇士總和13-10-0、主場6-8-0。

Spread:火箭+2;勇士-2。

Total:205.5。

 本季都曾棄林書豪如敝屣的火箭與勇士,終於正面對決,還會打成過去小球互轟的進攻大戰嗎?

 主場6勝8敗的勇士,對上客場6勝8敗的火箭,小小讓分,十分合理。再加上本戰是火箭客場6連戰的第5場比賽;基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實不宜輕易看好。

 不過,從太陽今天於客場以98:84大勝近來也嗆辣無比的國王,可明顯看出……我錯了!太陽福報還未耗盡哪!那……太陽近5戰惟一打不贏的火箭,是不是時運更高呢?

 嗯!撞3連勝中的火箭吧!當然,勇士前天以109:101,客場大破強敵金塊,令人很難不看在目底。但話又說回來,在今天以113:109力克溜馬前,金塊5連敗、近8戰1勝;雖說對手皆非弱者,但也算衰得可以啊!

 嗯……近來手氣持平,久了,便可明顯聽出水錢流失的聲音。但能如此,我已心滿意足──有種手氣將更加惡化的不好預感啊!今天就到此為止!要輸,也少輸點。

By LEO 2012.0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