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釀酒人@紅雀

戰績:〔例行賽〕釀酒人96勝66敗;紅雀90勝72敗。〔季後賽首輪〕釀酒人3勝2敗淘汰響尾蛇;紅雀3勝2敗淘汰費城人。〔美聯冠軍戰〕釀酒人2勝2敗;紅雀2勝2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18度交手,雙方各9勝9敗;紅雀主場9度交手,紅雀5勝4敗。〔季後賽〕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紅雀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釀酒人Zack Greinke,17勝6敗、自責分率4.09。紅雀Jaime Garcia,13勝9敗、自責分率3.76。

Odds:釀酒人+112;紅雀-119。

 今天老虎以7:5擊敗遊騎兵,我覺得算是今年季後賽,個人猜得最漂亮的一場比賽──果然不是雙方打者一籌莫展的打擊戰。那個大分,原本是認為或許可當成保險來用,但事後回想,簡直已可算成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結果剛好如此所產生的幻覺──巧合也說不定。正如同咱們撞的遊騎兵,掛掉了!這也就像昨天所說的:賭在設若老虎能贏,則以8局對上遊騎兵鐵定打滿9局的攻勢,能至少贏2分嗎?也許能;也許不能──而結果嘟嘟好能而已。

 但這卻有意義──也許手氣真的……不行了!每月都會來一次的「黑色中旬」!撞什麼就倒什麼,很討厭的感覺吧?重點是:硬要和老虎Justin Verlander作對,掛掉,心情就很像小二一對偷雞,結果被抓包。本戰再沒過,就公休;等世界大賽再來!

 好啦!以前提過:2002年時,天使先淘汰全聯盟戰績最佳的洋基;在美聯冠軍戰對上雙城,成為迄今惟一在2-3-2主場配置系列中贏得從第三戰開始的所有3場主場的球隊;進而以系列比數4:1晉級,並在史上僅見由兩支外卡球隊對決的世界大賽中,以系列比數4:3擊敗巨人。今年到了例行賽最後一天才拿到外卡的紅雀,先做掉了全聯盟最佳的費城人,如果今天能贏,以3勝1敗領先釀酒人……就像股票歷史波段再現,是不是就有可能循著當年天使封王之路的軌跡前進呢?

 惟一不同處在於:2002年天使季後賽首輪能淘汰洋基,或許是因為洋基恪守之前季後賽一碰天使就出局的傳統。而當年洋基例行賽有場對雙城的比賽沒打,戰績103勝58敗;打滿162場的美聯冠軍運動家,也拿下了103勝,但只能屈居第二種子。正因如此,天使雖拿外卡,但例行賽戰績高達99勝63敗,比94勝67敗的美聯中區冠軍雙城還優;強弱之勢,遠非今年釀酒人與紅雀可比。

 所以,今天紅雀以2:4折翼,將主場優勢拱手送還釀酒人,便是夢醒時分──天使之路已斷,明日如何勝出,以避免帶著2勝3敗劣勢赴Miller Park挨打呢?雖然紅雀早習慣了牛棚車輪戰,但最好先發投手這環節還是別落下風的好。恰巧,本戰剛好輪到季後賽表現都不好的雙G對決──Zack Greinke,2勝0敗、被打擊率0.326、自責分率8.18。Jaime Garcia,0勝2敗、被打擊率0.266、自責分率7.36。

 至於對戰紀錄,本季Greinke四戰釀酒人,2勝2敗、被打擊率0.277、自責分率4.50;Garcia三戰釀酒人,2勝1敗、被打擊率0.250、自責分率4.50。值得注意的是:Garcia被打得迷迷冒冒的那兩場,在釀酒人主場舉行;5月7日在家裡首戰釀酒人時,倒有2安打完封勝的好表現。不過,5月23日前,原本Garcia就處於被打擊率0.216、自責分率1.92的巔峰期,所以這數據也看看就算了。

 其實,應該大家都將焦點放在Greinke身上;沒多少人會注意Garcia──主場17度掛帥,球隊全勝的Greinke,客場如何呢?答案是6勝7敗。一般認為主場之所以誇張到不會輸,當然是因為有隊友熱情捧場──的確,釀酒人隊友在Greinke先發時,主場平均攻下5.76分;客場則下滑至4.84分。但其實從例行賽打到現在,釀酒人場均得分主場為4.90分,客場為4.02分……原本就如此,並沒獨厚於Greinke。Greinke本身在主場被打擊率0.241、自責分率3.65,優於客場被打擊率0.255、自責分率4.70,才是主因。

 所以,Greinke主場必勝,的確是沒什麼合理原因的神話。還有沒有什麼數據也差不多這麼神呢?有!兩隊在紅雀主場11場交手,從沒開過大分!如果因Greinke找回球速與尾勁、Garcia控球再度精準,使得由雙G對戰的本系列首戰,總和分高達15分的狀況被徹底扭轉過來,在紅雀微讓、差不多誰贏誰就拿錢的盤口上,會是誰得利呢?

 看不出來!惟一勉強能想得到的,便是Garcia主場9勝4敗、自責分率2.55;客場4勝3敗、自責分率4.61……主、客表現差異,真的和Greinke完全相反,那就撞紅雀吧!

 在大聯盟過去46個7戰4勝制系列中,當打完前4戰,雙方以2勝2敗平手時,擁有主場優勢者,有26個最終勝出。紅雀明天若能贏,第六戰順勢擊垮近來超不掛保證的Shaun Marcum,則大事可成。如果本戰輸了呢?那就……

By LEO 2011.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