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紅雀@費城人

戰績:〔例行賽〕紅雀90勝72敗;費城人102勝60敗。〔季後賽首輪〕紅雀2勝2敗;費城人2勝2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9度交手,紅雀6勝3敗;費城人主場4度交手,紅雀3勝1敗。〔季後賽〕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費城人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紅雀Chris Carpenter,11勝9敗、自責分率3.45。費城人Roy Holladay,20勝6敗、自責分率2.38。

Odds:紅雀+164;費城人-175。

 Roy Holladay的確投球像外科大夫施刀般精準,但當年還在加拿大混時,藍鳥主場播音員Tom Cheek之所以為他取了「Doc」這外號,靈感是來自於美國西部拓荒時代傳奇人物──人稱「Doc」的John Henry Holliday。

John Henry Holliday.jpg Doc Holliday,曾幹過牙醫,後來領悟到生命的意義,搖身一變成為賭鬼、酒鬼,兼西部第一快槍手。根據Stuart Lake寫的內容半真半假傳記小說,Doc Holliday和Wyatt Earp的傳奇,自1939年以來,拍過近30部電影。最近一部,應該是偶爾還會在第四台播出的《絕命終結者》(Tombstone;或譯《墓碑鎮》)。飾演Earp的Kurt Russell雖是主角,但Val Kilmer飾演的Doc Holliday,肺病纏身(37歲就掛掉),面色蒼白,邊咳邊抽菸、喝酒,歷來都是這段傳奇中最受歡迎的人物。

tombstone.jpg  

 就像Doc Holliday與Earp,Roy Holladay與Chris Carpenter,早在藍鳥同事時,便建立起深厚的友誼。造化弄人,如今哥倆好在這生死一役中正面對決,自然話題性十足。

 看好本系列首戰曾連續幹掉21名紅雀打者的Holliday,合情合理。重點是:例行賽2戰費城人,合計15局投球只掉1分的Carpenter,比起例行賽2戰紅雀,合計14局投球掉5分的Holliday,其實也並沒有差到哪兒去。只不過,老虎堅持不讓Justin Verlander第五戰上場,獲得回報;紅雀則堅持非用Carpenter不可,結果會如何呢?

 本系列第三戰,只休息三天就上的Carpenter,只勉強撐了3局,被費城人擊出5支安打、失4分;這回休息夠了,能猛回來嗎?當然,事已至此,煩惱也是多餘的。抱定會好也說不定的心態,Carpenter不行的話,紅雀頂多如法炮製,再來場投手車輪戰。

 本系列前4戰,費城人團隊打擊率0.254、紅雀團隊打擊率0.275,與例行賽0.253、0.273差不多。而紅雀強打Matt Halliday已經歸位;上一戰腿傷退場的二壘手Skip Schumaker,應也不至於在這生死惡鬥中缺席。所以即使Carpenter加一坨救援投手,表現期待值真的略遜於Holliday一夫當關,「相對」壓力應該也只在伯仲之間而已。那就……撞紅雀吧!希望至少別輸上2分。即使光論Halliday──本季33場先發,費城人贏了25場,勝率高達0.757;但盤口上只過了18場(9場掉洞),過盤率僅0.545……大致上,就當成一半對一半的機率來猜吧!

 總之,季後賽開打前就說過:這回首輪賽事,別說能不能猜中,光猜上一猜,都備極艱難。現在各位朋友知道為什麼了吧?

By LEO 2011.1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