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老虎@雙城

戰績:老虎51勝46敗(1敗中);雙城46勝51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老虎5勝0敗。雙城主場2度交手,老虎2勝0敗。

先發投手:老虎Justin Verlander,12勝5敗、自責分率2.29。雙城Carl Pavano,6勝6敗、自責分率4.08。

Odds:老虎-150;雙城+141。

 老虎今天以5:7不敵運動家;還好雙城以7:5擊敗印地安人,這才得以繼續與印地安人暫時並居美聯西區第1。而老虎之所以能有今天,對老虎苦吞跨季對戰9連敗的雙城,光本季對老虎全軍覆沒,看來就似乎扮演的是成語「為虎作倀」裡那隻「倀」的角色。

 「倀」字本義等同「猖狂」的「猖」;這兒指人死於虎吻後,為找替身,反倒化身助虎害人的倀鬼。只落後老虎、印地安人5場勝差的雙城,本季分區出線尚未絕望;雖然身不由己當了倀,但自然沒抓交替的必要。因此,本戰若轉隊雙城後表現日趨穩定的「美國廢柴」Carl Pavano能穩住陣腳,則因老虎贏1分大約也要輸50%的錢,所以近來韌性十足的雙城就算不能在實戰上扳回一城,至少盤口上也占盡優勢。

 客場作戰的老虎之所以讓這麼多,當然是因為由五湖四海美名揚的Justin Verlander掛帥的緣故。自5月30日起,Verlander戰績為8勝1敗、自責分率0.69。問題是:Verlander上一次先發,6局投球就被白襪擊出7支安打、失5分(4分自責分)。明天的Verlander,會是哪一個Verlander?

 這當然……連Verlander自己也不知道答案。由於別無判斷依據,既然眼下雙城當「倀」當得蠻順的,那就還是撞老虎吧!但要知道的是:老虎的過盤期待值,並不像一般人想得的那麼高。

勇士@洛磯

戰績:勇士57勝41敗(2連敗中);洛磯47勝51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勇士5勝2敗。洛磯主場3度交手,洛磯2勝1敗。

先發投手:勇士Tommy Hanson,10勝5敗、自責分率2.73。洛磯Jhoulys Chacin,8勝7敗、自責分率3.37。

Odds:勇士+104;洛磯-110。

 就迷信的角度提供這場比賽的分析,希望大家能因這組合,而對老虎、雙城之戰謹慎以對。

 話說Jhoulys Chacin6月起以被打擊率0.157、自責分率1.83的超A表現拿下6連勝,但上一戰投不滿6局,就被國民擊出含1發全壘打在內的8支安打、痛失5分;狀態走勢很像Justin Verlander。

 而本系列開打之前,洛磯對勇士,同樣5度交鋒全軍覆沒。但繼昨天以12:3暢勝,洛磯今天又以3:2力克勇士。所以這個……略具良知血性者,誰願意做「倀」呢?

 勇士目前的戰績,遠優於其基本盤合理表現期待值。團隊自責分率3.26、排名聯盟第5的投手戰力固然問題不大,但若論團隊自責分率,運動家與教士還排名勇士之前呢!為什麼勇士不會像咱們前天介紹的那些因心存純靠強投打天下邪念,因而誤入廢死聯盟的貧打俱樂部成員一樣,徹底丟人砸鍋呢?

 事實上,在團隊打擊率不及0.240坎站的5支球隊中,只有勇士勝率超過5成。用「我愛一條柴」理論觀察,原因至為明顯:勇士至少擁有還算不太差的長打破壞力──全壘打總數105發,聯盟排名第6;長打率0.387,排名聯盟第18。也就是說:根本就能把勇士與響尾蛇,當成同性質的球隊來看待。

 我真正的想法則是:勇士得天獨厚──打擊成功率集中度往往高得嚇人。如果說老天爺玩膩了該受天罰的教士、運動家、水手,這會兒要改玩勇士(國民皮也應繃緊一點),那就從這時間點起,想看好勇士時,該三思而後行。

 不過,天者誠難測,而神者誠難明。勇士畢竟是目前國聯外卡排名領先者,且在MLB官網票選Power Rankings上也排名第5;就此論斷這就要遭天罰,未免沒禮貌。畢竟受讓,還是撞勇士吧!若怕7月5日主投洛磯,7局被擊出4支安打、失1分的Tommy Hanson爆掉,其實7月6日主投勇士,5局掉5分的Jhoulys Chacin,近4度先發,洛磯全都輸球,無論就穩定性或運勢來評估,失手可能性更高啊!

接下來……

 本於那個同系列組合不重覆分析的原則,接下來,就像俗話所說的「太監!下面……沒有了!」不過呢,話說新居有片陽台,因為錯過了絲瓜栽種期,所以一片空蕩蕩。也正因如此,有了週四夜啤酒、烤肉、看球的例行活動。向來會在三杯下肚後起乩的仙姑,今天提前弄出了大都會、藍鳥、教士、洋基,來為大會助興……我並沒有評估;大家就看要不要也試試看;會好也說不定……

銀星@風暴

戰績
:銀星,94敗;風暴,77
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銀星10──20117156966
(銀星主場勝)。

ATS:銀星總和過關率0.615、客場過關率0.833。風暴總和過關率0.357、主場過關率0.500


讓分盤:銀星+3.5;風暴-3.5


 MLB沒有了,還有別的比賽──這是場WNBA西區的賽事,由以落後0.5場勝差緊咬分區龍頭明尼蘇達山貓不放的聖安東尼奧銀星,客場出戰暫居分區第4
名的西雅圖風暴。

 銀
星前天以7969,主場大勝洛杉磯火花,拿下2連勝,並終止連5戰未能過盤的窘境。

Lauren Jackson(2).jpg至於風暴,在
6月底折失去年總冠軍戰MVP──場均20.1分、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41的澳洲籍前鋒Lauren Jackson後,9戰僅贏了3場,目前3
連敗中;自令人難視之為衛冕軍。

 重點是:銀星本季客場6戰,盤口上過了5場;簡直比NBA
的客場神牛還神。本戰既然受讓,不妨撞撞看。

By LEO 2011.0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