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金鶯@遊騎兵

戰績:金鶯36勝46敗(1敗中);遊騎兵45勝41敗(1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遊騎兵3勝1敗。遊騎兵主場1度交手,遊騎兵1勝0敗。

先發投手:金鶯Mitch Atkins,0勝0敗、自責分率0.00。遊騎兵Matt Harrison,6勝7敗、自責分率3.30。

Odds:金鶯?;遊騎兵?。

 盤口遲遲未開,是因為金鶯原該輪值先發的Brian Matusz,幾天前已被下放小聯盟,目前球團正為找人頂著先瞎忙中。但本季以小聯盟合約加入金鶯,卻因傷而錯過春訓的Mitch Atkins,將為新東家投第一場球的傳聞,應該是真的。

 Atkins──2004年選秀於第7輪、第216順位被小熊挑上;前兩季在小熊共後援出賽7場,戰績0勝0敗、自責分率5.25;今年在小聯盟3個層級戰績為3勝6敗、自責分率3.18。

 但因為Atkins目前還不在40人名單中,所以若真的時來運轉,勢必將有人因他的好運而倒楣;人選……據說要不是Chris Jakubauskas,就是Pedro Viola。

 就撞遊騎兵吧!不必想太多,小兵兵總得至少贏2分才能贏錢。

費城人@馬林魚

戰績:費城人54勝32敗(1勝中);馬林魚38勝47敗(1敗中)。

對戰紀錄:10度交手,費城人8勝2敗。馬林魚主場4度交手,費城人3勝1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Cole Hamels,9勝4敗、自責分率2.41。馬林魚Chris Volstad,4勝7敗、自責分率5.01。

Odds:費城人-155;馬林魚+146。

 一看就居劣勢的那一方若勝出,稱為爆冷門。但這事本就醬:合理性45%,當然通常不會是咱們撞的對象。不過,混合45張紅牌與55張黑牌,只抽一次,就鐵定能抽中黑牌嗎?像Cole Hamels上一戰主投紅襪,只投4局就被強襲球打退場;或像今天國民中外野手Roger Bernadina四局上半那用眼神接球的卡通畫面般離奇失誤……這些意外姑且不論,爆冷門,原本就有其合理因素在。

 本戰馬林魚過盤甚至倒打費城人的可能性很明顯:身為掉洞天王,費城人近16局僅攻下1分;連紅中球都打不好,殊堪可憫。而且,Hamels雖然自5月19日起,連續9度掛帥,場場優質先發,但Volstad近3戰主投光芒、水手、印地安人,自責分率僅1.30,有差到哪兒去嗎?遑論今天之前,馬林魚近5戰贏了4場,早非人人得而誅之的過街鼠輩。

 不過,6月15日Volstad主投費城人,不滿6局投球就被擊出含4發全壘打在內的10支安打,狂丟8分的畫面,猶歷歷在目。且畢竟費城人對馬林魚,團隊對戰8連勝;Hamels則對戰先發4連勝中。本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還是撞費城人吧!

水手@運動家

戰績:水手42勝43敗(2連勝中);運動家38勝48敗(1敗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水手5勝3敗。運動家主場4度交手,水手3勝1敗。

先發投手:水手Felix Hernandez,8勝7敗、自責分率3.35。運動家Trevor Cahill,8勝6敗、自責分率3.28。

Odds:水手-103;運動家-103。

 如果想自己做基本盤評估,奉勸各位,大可不必;就如盤口所顯示的──PK;誰贏誰拿錢啦!

 但會很難猜嗎?不會耶!老話一句,猜,仍然很好猜;很難猜中而已。

 Trevor Cahill──本季2戰水手,勝敗參半;對戰自責分率2.39、被打擊率1.68。

 Felix Hernandez──2009年起,對運動家7戰6勝;本季2度主投運動家全勝(含1場完封);對戰自責分率1.08、被打擊率1.52。

 雖算不上符合「月月安」理論的標準,但支持「國王」仍較合理;再加上我向來不很尊敬Cahill,所以撞水手。

樂天@歐力士

戰績:樂天62勝3和32敗(1勝中);歐力士30勝3和28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樂天4勝2敗。

先發投手:樂天塩見貴洋,1勝4敗、自責分率3.09。歐力士金子千尋,3勝0敗、自責分率2.86。

Odds:歐力士讓1-30。

 金子千尋又來了!

 以前介紹過:基於姓名學的角度,這投手名字取得不好──類似金子這些所謂「阿堵物」,總得爹娘攢上一坨放著才好;既須千尋百覓,不過落了下乘的勞碌命而已。

 所以說投手勝、敗成績不見得完全能表徵實力。不過,身為上一季勝投王的金子千尋,近來運勢的確不差喲!上一次先發,八局未投滿退場,掉了5分(1分為非自責分),卻還能從西武手上拿到勝投。如果你認為運勢這玩意兒實在不牢靠,那……雖是優質新人,但塩見貴洋近2度先發,都是5局掉4分,近況也沒好到哪兒去。

 總之,能暢意清盤、大啖軟絲,誠然可佩;就撞歐力士吧!

 當然,這是今天(7月5日)的比賽。

廣島@橫濱

戰績:廣島23勝5和30敗(1敗中);橫濱21勝5和36敗(4連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廣島5勝1敗。

先發投手:廣島布林頓(バリントン;Bryan Bullington),7勝3敗、自責分率2.25。橫濱小林太志,1勝0敗、自責分率0.48。

Odds:廣島讓1+30。

 本季初由中繼轉先發,小林太志5局僅被中日擊出2支安打(含1發全壘打),失1分,今天或亦可帶給橫濱球迷意外之喜。但開季4連勝的央聯4月份MVP布林頓,近2度先發,主投中日、阪神,都是8局失1分,狀態明顯回穩。何況,本季布林頓兩戰橫濱,雖然說不上投得有多好,但都拿下勝投,畢竟是鐵一般的事實。所以與其看好剛被阪神打得迷迷冒冒的橫濱,不如撞廣島。

 當然,這是今天(7月5日)的比賽。

By LEO 2011.0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