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釀酒人@小熊

戰績:釀酒人39勝30敗(1勝中);小熊27勝40敗(1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小熊主場3度交手,小熊2勝1敗。

先發投手:釀酒人Zack Greinke,6勝1敗、自責分率4.69。小熊Matt Garza,2勝6敗、自責分率3.84。

Odds:釀酒人-122;小熊+115。

 今年的MLB,打從開季的都很難猜,演進到目前分兩部份──前幾天介紹過的那些好猜的部份,很好猜;但屬難猜範圍者,卻愈來愈難猜。不過,今天這麼一打,大都會Dillon Gee一出場就要拿錢的德性,倒一以貫之。

 還有誰這樣旺呢?釀酒人小基,很接近!實話來說,本戰大小分盤口開出9.5分,小基已算丟臉。但事實上,復出後8度先發,硬是沒開過小分(6小2平),能怪誰呢?

 雖說小基近4度掛帥都有優質先發演出,自責分率3.33,似有漸入佳境的跡象。但什麼叫優質先發?投滿6局、失3分!看起來不差,但若你錢投在上頭,才能體會到:丟那3分,往往令人膽戰心驚。但……小基已連7度先發贏球兼贏錢了哩!釀酒人打線,這7場比賽平均每戰為小基打下6.42分(其他62戰,場均4.11分)。

 小基是不是表現能逐漸與塞揚獎級聲價相稱?不重要!但應繼續撞由小基先發的釀酒人,直到這股運勢斷掉再說。

金鶯@藍鳥

戰績:金鶯30勝35敗(4連敗中);藍鳥34勝34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藍鳥4勝1敗。藍鳥主場2度交手,藍鳥2勝0敗。

先發投手:金鶯Jeremy Guthrie,2勝8敗、自責分率3.77。藍鳥Zach Stewart,0勝0敗、自責分率0.00。

Odds:金鶯+109;藍鳥-116。

Totals:9.5。

 一度很想撞金鶯!

 忘了曾聽誰說過,菜鳥Zach Stewart,是繼Roy Halladay之後,藍鳥最值得期待的新秀。當然,本季在3A那4勝3敗、自責分率4.39的成績,看似不起眼;不過藍鳥教頭John Farrell已掛保證──春訓調整至今,已完全沒問題啦!

 原本依我的個性,便該說:信你了!撞藍鳥!然而,本季每當我這樣想時,十之八九受騙上當。老實不離呆,此之謂也。

 Stewart,2008年選秀時,以第3輪、第84順位被紅人挑上;並於次年8月初被交易到藍鳥,從此角色由救援轉為先發。主力球種為平均時速約145公里的伸卡球,再搭配上滑球;苦練多時的變速球,據說也已有小成……意思就是,醬若能大放異彩,則理應也可大大期待王建民復出後的表現。

 仔細想想:所謂Stewart近況好,不過是在3A近3度先發,有兩場投得不錯而已。而今天藍鳥雖靠先發投手Keroro演出生涯最高12次奪三振,以4:1力克金鶯。但本季僅被對手完封過2次的金鶯,畢竟還是拿了點分數。Stewart真能生涯初登板就制住金鶯嗎?

 然而,就算Stewart不行,金鶯團隊運勢正陷入谷底,仍不宜輕易看好。何況,金鶯在過去16場由Jeremy Guthrie主投的對戰中,輸給了藍鳥12場,令人一想就害怕。瞻前顧後,還是撞藍鳥加大分好了。

馬林魚@費城人

戰績:馬林魚32勝36敗(7連敗中);費城人43勝26敗(6連勝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費城人6勝2敗。費城人主場5度交手,費城人4勝1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Javier Vazguez,3勝6敗、自責分率7.09。費城人Cliff Lee,6勝5敗、自責分率3.41。

Odds:馬林魚+210;費城人-225。

 今天費城人兩勝馬林魚,1過1掉洞;總計本季在台式讓分盤上贏2分才能贏錢的32場比賽中,戰績24勝8敗;其中9場掉洞,過盤率0.468。

 但因為打線又回復加減能得點分數的狀態,且天王李大哥近2度先發,主投道奇、小熊,合計15局僅失1分,所以本戰費城人過盤的可能性,卻又實在不小。所以撞費城人。

遊騎兵@洋基

 在我的分析輪替組合中,遊騎兵和洋基,有好長一陣子排不上了。但因有朋友問明天洋基先發投手Brian Gordon
是何來歷,所以簡單介紹一下。

 別誤以為Gordon是菜鳥──他是名紐約土生土長、高齡33歲的老將;年紀足足有我兩倍大。自1997年於選秀第7
輪被響尾蛇挑上後,混過響尾蛇、天使、太空人小聯盟系統,始終打不出啥名堂來。

 之所以用「打」這個字,是因為Gordon原是名打擊不算太出色的外野手。目前遊騎兵老闆之一的「特快車」Nolan Ryan,於2005年擔任太空人友情指導時,對Gordon說:亂打一通總成空,何不練投球?於是該年球季結束後,Gordon
棄打從投。

 2007年起,Gordon以救援身分出發,在2A投出自責分率2.88還算可以的成績,一度獲升上3A;但隔年僅在2A救援一場後,便被炒了魷魚;接下來就投奔Ryan,到了遊騎兵;並於該年9月擴編時,留下僅有的大聯盟出賽紀錄──3度救援登場,00敗、自責分率2.25


 Gordon42敗、自責分率1.79打完20082009年球季委內瑞拉冬季聯盟後,加入費城人。本季Gordon靠著蠻不錯的變速球與控球能力,在3A投出50敗、自責分率1.14驚人成績,是International League自責分率王。雖然如此,Gordon昨天才撕掉與費城人間的小聯盟合約,加入洋基,明天就能在洋基主場先發。雖說是因為Bartolo Colon受傷,被抓來頂著先,但實在太離奇。當然,若你是Gordon
,問你要繼續混費城人小聯盟,還是為洋基先發?你若選前者,只怕馬上被送去美國全國精神病院聯合代表隊當王牌。但這離奇的程度,就像醜八怪兼窮光蛋,才剛和阿花分手,馬上就娶了林志玲。

 只能說:失去豪打能力,「就像那風雨裡的玫瑰,失去了她的嬌媚、失去了她的原有光輝」的遊騎兵,投打已被一整個徹底瞧不起。Joe Girardi
的意思就是:隨便找個人來投──而且還是你們不要的人,你們也打不到;就算打得到,我們也能得更多分。

 不帶這樣侮辱人的啊!明天遊騎兵若輸,恐連靈魂都被剝奪。但從另個角度來想,難得出現這樣的傳奇,若你稍有良知、血性,是不是比賽還沒開打,就該先為Gordon
感動一下呢?

樂天@廣島

戰績:樂天20勝3和25敗(交流戰8勝2和11敗);廣島17勝5和25敗(交流戰4勝2和15敗)。

先發投手:樂天塩見貴洋,1勝2敗、自責分率1.96。廣島前田健太,2勝4敗、自責分率3.56。

Odds:廣島讓1+40。

 不像美國賽揚獎,日本職棒投手「澤村賞」,有明確的選拔基本條件;至少──出賽25場、投球局數200局、自責分率2.50、勝率6成、完投10場、奪三振150次。自2004年川上憲伸得獎後,2005年軟銀杉內俊哉、2006年軟銀斉藤和巳、2007年火腿達比修有……2008年樂天岩偎久志、2009年西武涌井秀章……全都是太平洋聯盟投手。去到去年「三冠王」前田健太──15勝8敗、自責分率2.21、奪三振174次,中央聯盟再度出現榮獲澤村賞肯定的投手。

 所以廣島讓分,是應該的。

 不過去年樂天第一指名的塩見貴洋,直球球速可達147公里的左投,姿勢怪異、控球精準,雖是菜鳥,仍值得支持。何況,不管投好投差,前田有約一個半月沒能率隊贏球了吧?話說MLB馬林魚,近15戰只贏過1場──6月11日以6:4擊敗響尾蛇,涇渭分明劃開8連敗與現今這波6連敗。我說過:其實這根本就該視之為15連敗。而日職,本月15、16日對西武拿下1勝1和,終止10連敗,這會兒又3連敗的廣島,庶幾近之。

 為什麼?佛羅里達馬林魚、廣島鯉魚……只能說生肖屬「魚」的,目前流年都不太順。你看,光芒雖然改了名,但新名仍一語雙關的與「魚」有關,所以也還好而已;而冰球的聖荷西鯊魚季後賽也後繼無力!

 我不是開玩笑;「魚」,的確也是生肖之一。但今天不是講古時間,有空再談。總之,今天日職很難猜;就算神仙下凡,保證也過了不三星。大家輕鬆點來!既然受讓,就撞樂天吧!

 當然,這是今天(6月16日)的比賽。

By LEO 2011.0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